貪吃 (14.04.2022)

現在肚子很不舒服,都怪自己晚餐的紅燒牛肉麵煮得實在太道地了,有回到家鄉的感覺,讓我不禁多吃了幾碗,結果現在就承受著貪吃的後果,唉唷!真是難受啊!

這份食譜,都還沒照著原版烤牛骨熬高湯,就已經好吃的不得了了,若再加上這步驟,想必吃了都能死而無憾,真的太銷魂了!

今天從早上就開始忙。烤麵包、做蛋糕,老公備午餐用料(我點了可樂餅),做麵條、煮牛肉麵、晚上的麵包習作(孩子們明天的早餐-毛毛蟲豆沙麵包),還有好多食譜想嘗試,可是肚子只有一個……

突然覺得,廚藝和食藝都在精進,但靈性成長呢?我漸漸有惰性,早上完全不想起床練瑜伽,天氣漸冷,只想窩在被子裡呢。

今天帶孩子們上圖書館,回到家,他們全都在做圖書館給的手工藝——復活節彩蛋小提籃。復活節要到了,從神聖的一天變為吃巧克力蛋的一天,這樣的變化,實在是很莫名其妙。其實,也跟我們台灣人中秋節就一定要烤肉是一樣的道理吧!文化不只有差異還有變異,實在很妙。

今天的情緒有點複雜,感覺自己滿耐不住性子的,但整體上,我都有在做覺察,並且盡快脫身。知道每個心念都能對自己的身體產生不同的變化,那,你是要好的變化還是壞的變化呢?

晚安,感謝今日所有的體驗。除去了母親和妻子的雙重角色,我還能像這樣每天積極的做麵包、做好料嗎?我究竟有沒有享受著過程?還是只掛念著又一堆鍋碗瓢盆要清洗?我的動機是什麼呢?

我是誰?我為何而來?我又要往哪兒去?身體的疼痛又在告訴我什麼訊息?

竟然在夢中夢見了好年輕的你,我上前給你擁抱,攬住你的脖子,告訴你I miss you。似乎我們彼此的任務都告了一段落,終於能重新相聚,真正的在一起。夢醒後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的訝異!這是什麼意思?你還活著嗎?我完全沒有你的消息,也不期待你願意給我任何訊息。你曾經期許的友誼,我現在總算成熟了、能給你、也釋懷了。是時候放下了。

我一定要重拾早起練瑜珈的習慣,加油吧我的意志力!為了更好的自己!

P.S. 大女兒在練空靈鼓。“Mum, when you die, can I keep it?" 竟然已經在要遺產了🤣🤣🤣

-------------------------------------------------

有求必應的宇宙萬有(14.04.2021)

下午四點來電了,停了整整67個小時,正好可以用烤箱烤雞翅、用氣炸鍋炸薯條當晚餐,又能洗個熱水澡。處理完臉書事宜,晚上九點,電又沒了。

穿上暖和的外套,拉著毛毯,趕緊跑去後院躺在彈簧跳上看星星,又一晚無光害的銀河之夜,一切都是如此美妙的安排,實在是讓我太佩服了!

黑夜是可以習慣的,我多希望以後都能限電,最好晚上八點後都來個大停電,回歸自然生活、每晚看星星跟宇宙家鄉連結。

電力的生活讓人類太習以為常了,我唯一後悔的是,沒有在電力還在的時候趕快洗上一輪的衣服。真的很感謝科技的進步,人類的生活已經方便了太多,多到人與人之間失去了適當的連結,再多給我幾個這樣的夜晚吧!我要好好省思,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