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橋上拍向市區的景象

        早上八點,我們從Darren家出發,今天預計花一個上午逛逛布里斯本市區。天空中仍飄著細雨,天氣有點陰涼,希望等等到市區時能轉晴。一路上的車流很擁擠,本只需花45分鐘的車程,一如昨晚,花了兩倍的時間才到。

        早有所聞市區停車非常的昂貴,但男友想碰碰運氣,所以我們繞進地下停車場詢問價錢,結果四個小時竟然要66澳幣!真是嚇死人的貴啊!後來我們將車子停在離中國城走路五分鐘遠的停車格,四個小時只要6澳幣,十倍的價差,很令人嘖嘖稱奇。

        當初在伯斯的China Street時,男友不准我去休閒小站買珍珠奶茶,他告訴我,布里斯本有最大的中國城,到時候再買。我滿懷著期望想像這中國城會有多大、多熱鬧擁擠、一定到處都有人在賣珍珠奶茶,結果呢…我卻完全忘了,這裡終究還是地廣人稀的澳洲哪!所謂的中國城,也才幾條街,珍珠奶茶卻是一個影也看不到…

        失望歸失望,街還是得逛。禮拜二的早上,街道異常的冷清。而我注意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論是在西澳伯斯或東澳布里斯本、甚或其他角落,只要是中國餐館,外頭總是可以看到應徵員工的公告!這大概只說明了一件事情─中國餐館老是缺人,很可能因為大部分都是黑工,時薪太低所致。



中國城主要的美食街,不知道人都跑哪去了…

        不過令人感動的是,竟然可以見到熟悉的中藥材行,因為如果想從境外帶進這些藥材,大部分都落得被海關丟進垃圾桶的下場呢!這間中藥材行也兼賣其他亞洲產品,而且竟然有賣維力炸醬麵!一包也才55分錢!話不多說,馬上抓了三包,這就是今晚的晚餐啦!另外我也買了魷魚絲給男友嚐嚐,男友很愛哩!

        漫無目的的在城裡亂走,經過了一家燒臘店,竟然有賣珍珠奶茶耶!當然不可放過這個大好機會,馬上進去買了一杯。這杯珍奶讓我等了十分鐘左右…真懷念在台不出幾分鐘就可以馬上拿到的速戰速決。花了3澳幣的珍奶,當然沒有在台的水準,而且珍珠真是軟爛的可怕…回伯斯時我一定要試試休閒小站的珍奶,就這麼說定啦!

        接著我們再向前往市中心方向走,經過了一間長的好像城堡的中古世紀大教堂。我很有興趣想進去教堂欣賞美麗的彩繪玻璃,但男友因為小時候常被阿姨逼上教堂,因此對教堂有極度的厭惡感,打死也不願意踏進教堂一步哩! “You must be a black angel, dare not even step inside!” 我對男友這樣說。

中古教堂和後方現代化建築,形成強烈的對比

走著走著,走到了市中心的街,看到了一個好有趣的袋鼠雕像…

好酷的鐵甲戰士袋鼠!

還有這個…

這可是飲水機耶!也太妙了吧!

        再往前走,來到了Shopping Mall附近,媽呀!真是人滿為患!這是在台灣才會見到的景象哪!還是西澳好些…在西澳生活久了,真的已經非常習慣少少的人、和稀鬆的交通及街道。

Shopping Mall 一景

        由於我男友有「城市焦慮症候群」(我自己亂掰的啦),在市區開車或是在城裡待太久,就會非常非常的暴躁,成了一個十足的「糟老頭」,加上城裡開始下起大雨、停車時間只剩下用餐的一小時,所以我們就回頭重新走到中國城,挑了一家南洋美食餐館,點了椰漿飯和叉燒雞肉炒麵,吃飽飯足後,就離開了。

        我提議想去博物館,於是我們來到了The Old Museum,然而此Museum實非展覽Museum也,因為內部已改建成芭蕾舞教室和音樂廳了。

很宏偉的The Old Museum,然後裡面並沒有展覽

        於是我們再驅車往市中心走,來到了有橋又有河的一端,原來所有熱鬧的展覽都在這一區啊!試著找停車位,no good luck,加上男友城市焦慮症候群又發作了,所以最後只好作罷…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市區一趟,逛逛文藝區,而那次我們絕對會搭巴士!

市區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