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星加坡之旅,有件事我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因為這實在是一件令人不吐不快的事情哪! 由於男友是澳洲人,而澳洲人的文風民情呢,就是走在哪裡都會對陌生人微笑點頭打招呼,而這次來到新加坡,他這樣的舉止讓我們學到了一個莫大的教訓!

        當我在小印度區買長裙時,男友對著賣衣服的印度老闆禮貌性的微笑打招呼,結果老闆就很熱絡的問男友是哪裡人啦、叫什麼名字,然後開始了他的推銷,說,(以下為翻譯)「不要只有女孩子買衣服啊,你也要給自己添點行頭嘛!」(然後拿了一件很普通的T-Shirt出來)「這件衣服材質也不錯,排汗佳,很適合你!」我一眼就覺得那衣服太小了,男友怎麼可能穿的下,於是就跟老闆反應,老闆不慌不忙的把T-Shirt比在男友背上,說「不會不會,他穿的下的!」「這件只要$15塊」

        天哪…這根本在台灣頂多一件150的衣服,竟然要賣新幣15元!(比值約1:28)會不會太誇張!更何況那只是一件超普通的衣服,上頭還是一大塊方方正正會掉漆、俗不拉機的轉印圖案哩!不過我男友實在是人太好了,看老闆這麼殷殷勤勤的伺候著他,他老人家高興,二話不說就掏出腰包結帳。(結果回到家證明,那件衣服他根本就穿不下嘛!不過那時他還沒學到教訓)

        後來我們在逛牛車水時,一個西裝店的中國老闆在門口看見我男友,男友很高興的又對向他微笑的人說哈囉,想當然,中國老闆也很熱絡的和他打招呼,還把我們邀進去喝茶,一被叫進去我就知道沒什麼好事…果然在寒喧不超過五分鐘後,老闆就開始問男友身上的衣服買多少錢哪(那時男友身上穿著一件黑色有著龍圖案的上衣),男友說他剛剛已經買過了,實在不需要,老闆說,我有一件很好看的龍T-Shirt你先看看再說!確實,那件衣服很不錯看,而且又是男友喜愛的黑色T,我自己看了也很喜歡,一樣價錢15星幣,這件我還花的比較心甘情願呢!你以為買完就這樣結束了嗎?不!事情才剛開始呢!

        T-Shirt結帳完,老闆拿出一本布冊子,開始推銷他們家的西裝布料,男友這時也知道西裝不是必需品,必須拒絕,沒想到老闆很厲害,繼續發揮它的三寸不爛之舌說,「你先來摸摸看我們的領帶,怎麼樣?材質很不錯吧!如果你不需要,你也可以把它當禮物送人啊!像是你爸爸或是叔叔伯伯之類的啊…」男友一聽到老爸,就想,嗯,確實這個當禮物滿不錯的,於是就問老闆多少錢。

        一問到價錢,老闆就很油條的說,「先別管價錢,等等再說吧!這條你喜歡嗎?喜歡我先幫你包起來啊!我們的領帶材質真的很好,送禮自用兩相宜…」一邊講,然後就一邊拿了塑膠袋,把領帶裝了進去,還自動的放進男友的背包裡;等男友掏出腰包,問多少錢,老闆說「50」

        不聽還好,一聽還得了!50元星幣!會不會太誇張?如果他說10塊、15塊我都還可以接受,沒想到竟然要50!男友也覺得太扯了,馬上從背包裡把領帶拿出來,老闆見狀,馬上說,「那不然35就好啦,這質料真的非常的好呀…」然後又開始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男友大概也覺得對方太過分了,竟然用這一招欺騙他的感情,於是就禮貌的硬是推辭掉了,甚至在我們逛街回頭時打死也不想再經過那家店。男友到此時,才算是真正的學到教訓了呢!

        果然外國人,沒有經歷過像台灣菜市場叫賣或是夜市推銷那樣的人情洗禮,是很容易受到生意人的欺騙。所以在這裡要奉勸大家,如果你有外國朋友第一次到亞洲國家旅遊,千萬要叫他們不要表現的太紳士、太好客,因為這樣的舉止,是非常容易成為推銷人員的下手目標,不得不小心提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