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想法雛形論(20.07.2023)

最近這兩天早上,老公都等到孩子們出門上學不在家以後,才從房間出來。早晨少了他的大吼,確實是平靜許多,但今天,可能我誤會了他什麼,讓他把怒氣發洩在我身上。

孩子們喔為了趕著去上學,吃完的餐盤也沒洗,地也沒掃,廚房用完也沒整理乾淨,留我一個人做善後、打掃。我忙著收拾,想在老公出房門前,還給他原來的空間樣貌。老公還是老公,一出房門,馬上就開始批評這批評那的,於是我說,「你不要只會批評,都沒看到人家中間的努力。」

然後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可能老公的語調惹怒我,我們就吵了起來。他烙下一句話,說,「今天你自己去圖書館!」(每週四我固定帶孩子參加活動)我說,「我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我又不需要你!How about you live by yourself?」

同時,我覺得老公有夠幼稚,他竟然用對待孩子的說話方式來對待我,以為他在我之上,想用他的權威來剝奪我,但,我根本沒有什麼好剝奪的啊!我有你沒你都OK啊!我自己一個人帶孩子也很行的,你是在威脅我什麼?我一點也不怕好嗎?白痴!

因為老公的態度和說話的口吻完全激怒我了,他的憤怒讓我感到受傷了,接下來我滿腦子的負面思想,直接思考沒有他的生活。

我覺得想法是這樣的,每一次你受傷,負面思想就會開始擬定計畫,雖然吵架過後會和好,但想法已經存在並具有雛形,也在每一次的爭吵過後,一點一滴的積累著實際的應對方向。當有了這個想法的雪球,而情緒又正在走下坡時,當然會愈滾愈大,當意識到自己又被雪球給帶走時,就能稍微停止滾動。想法的雪球永遠不會消失,不管太陽再大都不會,因為它已經被你創造出來了,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可能性。想法會一直存在,行動,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而我決定,不去推那個雪球。

老公跟我道歉了三次,其實他沒必要道歉這麼多次,但可以看出他是真的感到抱歉的。他的道歉,就是他還想留在我們身邊的證據。他可以選擇生氣走人,完全的離開這個讓他不開心的地方,但是他沒有,他選擇負責。

總之,我和老公和好了,我也意識到,自己容易在雪球上雕刻細思一事,並提醒自己,如果一切都照我所想的發展,我到底要他不要他?我真的沒有答案,我,選擇相信宇宙,如果宇宙要我清醒,那就等事件的安排,時候到了,也不需要我做些什麼,該離開的就會離開。

今天繼續忙著清掃,結果意外找到了圖書館逾期的書,這本書我找了好久!!還有另一本沒給我找著,希望它能早日出現。

今天過得很好,。細數幸福之事,遠大於不悅。與孩子們的相處還算OK,就二女兒最近比較難催,大兒子很愛頂嘴。

寶寶一樣開開心心的,看著她就高興。很感謝宇宙讓我如此的幸福,能擁有這麼多個性不同的孩子們來作伴,我的人生絕對不無聊啊!太愛我的孩子們了!雖然有時他們很欠揍。

感謝今日的體驗,平安健康就是福。我們家會愈來愈好、愈來愈棒的❤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08 平凡即幸福/換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