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區五顏六色的房子

        猶記得凌晨抵達新加坡時,在坐計程車前往Footprints Hostel的路上,司機就告訴我們,新加坡有很多「小」國家,諸如小印度、小中國、小日本、小馬來西亞等等,因為新加坡是一個種族文化大熔爐。而這趟僅有18小時的新加坡之旅,我正是安排了探訪小印度(Little India)及小中國牛車水(Chnatown)。雖然名為探訪,但實際上則是馬不停蹄的吃喝之旅,是連打一百個飽嗝都無法適當的表達出當時快撐爆肚皮的模樣呢。

        來到小印度,首先不能錯過的就是道地的印度拉茶和甩餅。雖然有做過功課,知道好吃的甩餅要去叫做 “Mubarak” 的餐廳享用,但我怎麼問路怎麼繞怎麼轉就是找不到,結果反而先來到了竹腳市場(Tekka Market),於是就隨便找了一攤賣甩餅的,享用我的印度式早餐。

甩餅又Q又香,配上咖哩醬好吃的不得了,才$0.90 SGD (不含拉茶),很便宜

        竹腳市場還有很多其他的小點兒,我和男友東一個西一個的品嚐;男友點了一杯珍珠奶茶,但珍珠卻是假的!嚼起來是咖啡凍的口感,但一點味道也沒有,我不愛;也嚐了炎成粿品的順粿(味道普普,長的像水餃,裡頭包著菜絲,吃時要配著醬食用;我家鄉稱那為「菜板」)、炸香蕉(是整條芭蕉沒經過切片拿下去炸,不夠道地)、灑滿椰子的小糕點(這就好吃了)。

        離開竹腳市場隨便走走逛逛,結果竟然就走到了Mubarak!雖然肚子很飽,可是既然都來了,不嚐一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我點了一個甜尖餅,他的名稱叫做Tissue Parata,Parata就是餅的意思。

Tissue Parata,薄紙餅,是把餅煎的脆脆、圍成尖尖的形狀
再灑上煉乳的一道有趣甜點,配上一杯冰拉茶,共 $4 SGD

再度吃飽,隨性的走走逛逛消化消化,經過了有名的印度廟,不免俗的就拖鞋入內看看囉!

廟內一景,人來人往非常熱鬧

在廟裡享用大眾餐的鄉民,不知道是不是不用錢喔,看起來很好吃 XD

        離開廟後,走到了24小時營業的幕達發商圈(Mustafa),要進入前,門口的警衛會把你要背進去的背包、手上拿的提袋,用束口繩綁起來(要用剪刀剪斷才能打開的那種),所以我們背包上的拉鍊每一個都被束了口,個人是覺得挺誇張的…因為連我上廁所想用衛生紙都沒輒。

        幕達發商圈很大,衣服飾品生活食品百貨什麼都有,但我只喜歡逛超市,所以買了一些黃綠紅咖哩醬包就離開了。

        小印度區逛的差不多後,我們就跑去搭捷運,到中國城牛車水逛逛。其實我會選擇來這裡,主要是為了好吃的海南雞飯!可惜的是,牛車水還挺大的耶,竟然沒給我找到…

        簡單的說,牛車水那一帶有兩個美食商圈,一個在捷運站附近,另一個則要走過天橋到街的那頭去。我因為功課沒做足,所以就先在捷運站附近的美食街亂找,雖然沒找到,但是我深深的記住了在新加坡尋找美食的重點─「人多跟著排隊就對了」,所以很幸運的,我的第一號美食─永祥興豆腐,就這樣誕生!

永祥興豆腐(很抱歉我只有暗摸摸照片)

有釀豆腐、丸子、油豆腐等等,一碗 $3.50 SGD,湯頭超好喝!

        然後在來到第二個美食商圈時,裡頭實在是大的不像話,海南雞一個影也沒看見,倒是看見了「香港油雞飯麵」大排長龍,於是就又跑去排隊了

香港油雞飯麵,生意很好,等滿久的

油雞麵$2.50 SGD,好吃的沒話說!尤其那碗湯是精華中的精華

        另外我們也在旁邊的飲料店點了一杯金桔梅子冰茶,酸酸甜甜的,很好喝。然後我又看見了一旁在賣芋頭糕和豬腸粉的佳記美食,忍不住也叫來嚐鮮一下。



酸酸甜甜有戀愛滋味的金桔梅子冰茶 $1.50 SGD 的樣子

芋頭糕和豬腸粉 $2 SGD,芋頭糕很好吃,但豬腸粉就像沒嚼勁的板條,沒啥味

        飽餐一頓後,繼續在街上走走逛逛消化消化,也嚐了有名的林志源肉乾,也喝了一整顆的椰子水,整個肚子撐道快爆掉,但是超滿足的!時間差不多後,就坐捷運回樟宜機場。

        結果回到樟宜機場,雖然還很飽,但我還是跑去吃了Kaya Toast;其實Kaya Toast才是我過境新加坡最主要的目標的,所以當然絕對、絕~~~~~對不能錯過!

椰醬吐司就不介紹了,因為最得我心的其實是Half Boiled Egg啊!超超超好吃!

        整部吃喝行程,到這裡總算是劃下句點,飛往吉隆坡過一夜後,即將要去印尼婆羅洲度假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