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帶三個小小孩的生活,很艱辛

我以為我把自己調適得很好,每天讓自己忙碌到不行

以為這樣就沒有時間崩潰

結果我錯了

 

老公離家第十天,我為了晚上想帶孩子參與樂隊的活動

堅持要他們午睡,照舊,孩子不睡就是不睡

連平常睡得很好的寶寶那天下午也不知怎麼搞的,根本不睡

留我一個疲倦不堪、感冒頭痛欲裂的母親,想好好休息一會兒都不行

剛躺下,兒子們在房間製造噪音,進門警告

再躺下,女兒咿咿啊阿的不願小睡,起身抱抱

再躺下,兒子們又出聲,再進門警告

再躺下,又換女兒…整整輪了好幾遍,然後我就崩潰了…

 

我只不過是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我很累,我的頭很痛很痛

為什麼不放過我、給我一點安靜的小睡時間?就算是五分鐘也好!

 

起身,發現小兒子竟然不知何時從房間跑出來到書房

把我的尺拿出來當玩具給折斷了

 

火上加油,我大怒,打了小兒子的屁股超過五次以上(不會痛的那種,但他照哭不誤)

最後,我大吼著趕他們出房間,大吼著要他們穿上鞋子戴上帽子

把他們趕出去後院,大喊著”GET OUT!!!!!!!!!!!!”超過十次以上

 

種種的不滿與委屈,在心裡折磨著

只因為我「堅持」要他們小睡,而他們沒一個人遵守

讓我身心俱疲

 

然後我就傳了一封簡訊給老公

Very severe headache and try to lie down

but got no chance and all kids just not go to sleep all of them

I AM SO TIRED and SO HURT and SO HELPLESS

 

老公接到短訊馬上打電話給我

我實在很不想跟他說話,因為我知道我會很歇斯底里

結果他硬要我說,我就一連串的把情緒給爆發出來

又把兒子們叫到跟前給罵過一頓,還很難受、委屈的哭了出來

 

沒想到老公的反應竟然是問我,你要我回家嗎?

 

聽到實在很傻眼,你是白癡嗎?你回家可以改變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嗎?

每次都是這樣啊!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每次都不在身邊啊!

這是我自己必須克服的問題,我只是需要有一個人發洩情緒

如果每次我想發洩情緒都讓你不得不放棄工作趕回家裡

這樣我還敢跟你表達我的情緒嗎?那只會更加深了我的忍氣吞聲

而這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

 

我知道我不該抱怨,可是我就是非常的委屈想要有個人可以訴苦

我盡力的把孩子給照顧好,卻沒有照顧到自己

讓自己陷入現在這樣的情況,我非常的難受

 

你是我在這裡唯一的親人,除了向你訴苦我不知道還可以找誰

我也不想在其他人面前表現我歇斯底里的一面

結果卻是造成你極度的擔心,甚至連工作都不做就馬上飛奔回家

 

是的,我老公這鐵漢柔情,在下午四點跟我通話過後

五六點就坐上飛機從Port Hedland 飛到伯斯

晚上八點半再從伯斯一路開回接了騰

在隔天半夜快兩點時趕回到我的身邊…

 

想想,他那天可是辛苦工作了一整天

從早上四五點起床,工作了十二個小時

然後馬不停蹄地搭飛機、又開了五個小時的車程

只為了給予我最需要的擁抱…

 

回到家陪我一起躺在床上陪我說話

甚至還幫我按摩紓緩壓力

明明就已經這麼累了,怎麼還有力氣做這些呢?

老公對我的愛,讓我感動萬分…

 

老公是一個願意為了我放棄一切的人

對他而言,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

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也是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一直在抱怨老公工作不穩

一直都在做短暫的工作,像是三四天,或一個禮拜的那種

都是因為老公為了我著想的緣故…

 

因為他對我放不下心,寧可做短暫幾天的工作

再回家陪我、幫忙我、照顧我

每次都是做短暫離家性質的工作,就怕我憂鬱崩潰

每次要接工作以前都會過問我

「我這次要去幾天,你行嗎?」

 

我總是說,我沒問題

我也很努力的,接好這全職母親、身兼父職的工作

我不想讓我老公擔心,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在加強自我心理建設

可是在身體出毛病時,我完全不行…

 

只不過一個頭痛,我就表現這個樣子了

(但也包括前一晚睡眠不足,再加上是劇烈的頭痛)

每次痛,一定是痛右腦,愈發洩情緒就愈痛

一年前憂鬱症狀嚴重時,情緒崩潰後就留下了右腦痛的後遺症

我自己都很擔心這會不會演變成中風還是什麼的

但我沒時間擔心這麼多,加上我也不怕死

就算被診斷出腦癌什麼的我也會知道這是考驗

我的情緒衝擊管理已經被磨練的很不錯了

愈是大的折磨只會讓我更加堅強而已

再加上我有一個很愛我很支持我的老公

 

因為這次的事件讓我突然有種感覺

我覺得我老公很有可能是我的靈魂伴侶

就算未來他先去了另一個世界

他也會繼續陪著還在人世間的我照顧著我

而且會在我有需要時,不管身在何處都飛奔來幫助我

我想,他的靈魂會一直等著我

就算明明他已經很有能力可以向上進階
他還是會在另一邊等候著我,要跟我一起前進、帶領我

 

「你們非常的契合」

這句話,已經從通靈者身上聽過不只一次了

Gaven…gave給予

Shermy…share (with) me分享

我們的名字就已經暗示了我們同性質的身分

我們相似的家庭背景(父母離異、艱辛的童年生活)更讓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他天主教的背景對佛教的接受,我佛教的背景對基督教的認同

靈性的認知上更是相輔相成

 

這麼多的證明,不是靈魂伴侶是什麼?

就算不是,我們在天界一定也是很要好的朋友

才會在人生藍圖中設計出這許多的兩極相似

當他是男,我就是女,當他在西,我就在東,當他是老,我就是少

 

然後我們再從中找到合併的平衡點

也難怪會有契合之說了

雖然剛開始我聽到時可是非常的不認同呢!

 

我知道我不能太依賴我老公,我也不想在我老公去工作時讓他擔心

雖然這不是老公第一次為了我放棄工作(真要算,是第三次了)

但,怎麼想,怎麼都感到罪惡深重,卻又覺得很貼心很感激

 

老公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原來我流淚時他也跟著我流淚

我是他的全部,他是我的全部

我深深地知道,我們沒有彼此一定會撐不下去的

 

雖然常常吵架、每次我都很想離開

但我知道我走不開,因為老公對我的愛是如此的深情堅定

我不能再這樣自私下去了

 

老公身心俱疲的開長程夜車回家,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擔心

要是有個萬一,我一定沒辦法原諒自己

而他也真的告訴我他差點被大卡車輾過(我不住的禱告上帝有聽見回應)

 

我希望自己能再堅強一點,從這一次的教訓中

學習到了要放下自我中心的執著,以及老公對我重視程度之深

我會好好記取,當右腦又開始劇痛時,絕對要好好防範

不要被情緒擊垮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