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體力 (25.01.2023)

我覺得家有新生兒的媽媽喔,根本不需要特別去運動,畢竟每天把寶寶揹啊抱啊搖啊的,加上半夜又要起床餵奶一直睡不飽,體力已經很有限了,還要刻意運動把自己給累死,一點也不合理。

好啦,這是我這幾天已經完全沒在運動,但用盡了十八般武藝哄寶寶入睡的感想。有時候是在後院揹著寶寶走上好幾圈,有時候是在屋內、房內推著、搖著推車,有時候是坐在椅子上抖著腳搖晃寶寶入睡,有時候是躺在床上上下晃動著哄睡。身體在這些特殊的運動下,似乎不瘦也很難,我就來看看寶寶能磨我到什麼地步……是說,妳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啦!怎麼那麼難帶啦!好崩潰啊!

左邊乳房的神經痛已經痛了兩天,乳頭也被寶寶吸到破皮,揹著寶寶的腰酸背痛,疲憊不堪的身心,當媽的,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乘以一萬遍)!!!!!!

現在呢,又是一邊哄睡一邊寫日記,我的耐性都被磨光了。每天晚餐都必須揹著寶寶用餐、吃涼掉的菜,這我都能忍受,但一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必須花一個小時哄她入睡,這我真的完全無法接受。要不是婆婆在家,我絕對會讓寶寶自己哭累睡著,我真的受夠了。

要寶寶自行入睡真是有夠困難的,每晚無止盡的哄睡實在令我挫折不已。我了解自己的個性和界線,也知道自己的憤怒臨界點,百歲育兒法絕對適合我,適不適合寶寶就另當別論。我叫你睡你就睡,你要哭那是你家的事——這就是我們家的軍事作風,很霸道,但很有效。至少,我前四胎都這樣養大的。第五胎呢,因為當時以為是最後一胎,所以完全放任在養後,才發現實在是很糟糕。

我需要有紀律的生活。

婆婆今早再度帶男孩們去泳池(好感謝她),爾後換老公接手帶女兒們。今天是游泳課的最後一天(謝天謝地!!!!),除了大兒子,其他孩子們都通過考試了,可喜可賀!!

婆婆今天也負責煮了晚餐,燉牛肉和水煮蔬菜,非常味美❤ 我真的超幸福啊!等婆婆離開、老公去工作後,這些活兒,我可是必須自己一個人全數接收(還得練習不得有怨言呢!)。趁還能享福時,好好的享福啊!

發現自己情緒上來時,會很想遷怒。覺察到這個壞習慣,希望之後都能好好觀察,並改變頭腦的思維與反應。是說,頭腦老喜歡往壞處思考的這個習慣,到底是怎麼養成的?值得探討。

九點,開始打哈欠了。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體驗,很多情緒起伏,很多控制慾,似乎能漸漸地愈看愈清楚了(也許和盡量的茹素有關)。加油啊!好好修,希望能順利畢業🎓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2 簡單/什麼才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