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寶寶 (23.01.2023)

一邊揹著寶寶,一邊打這篇日記。

寶寶不安分了一整天,平常文靜乖巧的她,今天完全變樣,可見她的身體有多不適。

今天我頭痛發燒的症狀已痊癒了,但喉嚨開始腫脹。在想寶寶是不是也是一樣的症狀,所以才這麼的不安分。她燒了整整兩天,我只燒了一天,現在小兒子也發燒,但他只燒了半天就好了。二女兒也開始咳嗽。

早上老公躺在我身邊與我面對面,然後開始咳嗽……對啦!我就是這樣被感染的啦!真的很想把他一腳給踹下床,再給他戴上十層口罩這樣,真的是吼……

今天算是揹了寶寶一整天,但,早上她睡到九點才起床(半夜兩點半餵一次奶,清晨五六點又一次)。身體不適的她,累了想睡了會哇哇大哭,還是嚎咷大哭的那種,沒見過這樣的她。

發現自己的頭腦有很多毛毛躁躁的想法,不外乎是對他人有意見、什麼都要貼標籤、過度詮釋、完全的控制慾等等,覺察到腦袋瓜在胡思亂想時,我的內在就會馬上給腦袋瓜打臉。這些毛毛躁躁的思緒,其實就是一層又一層的我執,至少現在我會開始反問:「你管那麼多幹嘛?」「你不需要把對方的每一句話都詮釋過度」等等。那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我執的反應呢?從何而來?

今天洗完頭以後,用吹風機吹頭髮,看到鏡中的髮絲,在陽光反射下呈現了淡淡的棕紅。一直以為自己是“黑”髮的我,頓時想到,頭髮的顏色應該跟眼睛的顏色是一致的(這在我畫畫的時候也是很自然的配色哲學)。然後心裡一個聲音響起:「那綠眼睛和藍眼睛的人該怎麼解釋?」然後我就笑了。是吼!為什麼頭髮就沒有綠色或藍色可是眼睛有?到底是什麼樣的設計?人類的頭髮,顏色種類還真的不多呢!

寶寶終於熟睡了,我也要去睡了,九點前入睡,真是打破自己的紀錄。但是今天我真的很感謝身體恢復了健康與體力,讓我能夠照顧身體不適的小傢伙。謝謝我的身體陪伴我、支撐我這麼的久,我要努力練習聽身體的話,畢竟這副身體,是大地賜予的,不好好對待,是對自己最殘酷的懲罰,也枉費了大地母親予以的厚愛啊是不是!

晚安宇宙,感謝婆婆幫忙曬衣服收衣服,也陪著老公去泳池顧小孩,謝謝老公在泳池待了一整個早上,回到家還煮晚餐給我們吃,儘管他仍在咳嗽。幸福,就是由這些小確幸積累而來,我,真的是幸福又幸運❤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0 平衡/生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