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壓性(24.01.2023)

每次到了晚上,在經過幾小時的嘗試以後寶寶終於成功入睡時,我的內心總是非常的狂喜!謝天謝地!

畢竟揹了整整一天,總算能卸貨的喜悅,真的只有為人父母才懂。

今天的病況是喉嚨腫痛、乾咳、眼睛發酸、鼻塞流鼻水,身體仍然不適,但總算有體力能帶寶寶。

每次像這樣的生病,體重都可以直接掉個一公斤,52公斤了!想趁機繼續瘦下去。但說真的,生病的胃口真的不大好,對吃的一點慾望都沒有。身體只想把能量聚焦在好好復原這件事上,吃,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早上婆婆負責帶男孩們去泳池,兩個小時後回家。老公接手接下來女兒們的行程,結果竟然要婆婆跟著去。我咧!我老公實在是太令我詫異了!你媽媽早上已經在泳池待兩個小時了耶!怎麼你還要她跟著你一起再待兩個小時?是要累死誰啊?我覺得太誇張了,但在老公眼裡,這似乎不算什麼,我只能說,在我眼裡看來,這是很不會為人著想的舉動。

婆婆很給力,也就跟著去了。而我一直以為她在房間休息,所以看到婆婆跟著老公女兒回家時我整個傻眼。真是辛苦你了婆婆!謝謝你幫我這麼大的忙!

今天下午在後院揹著寶寶散步哄她入睡時,我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提到了抗壓性應該要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跟著成長,現代人有那麼多精神上的疾病,很可能是因為抗壓的能力並沒有跟著年齡增長所致。可是這樣的說法也很不正確,因為環境的改變以及其他種種的因素而導致的壓力又是另外一回事。況且,對某些人來說是壓力大的事情,對其他人而言可能只是雞毛蒜皮之事,所以真的無法定論。

然後我又想,壓力究竟從何而來?壓力的本質又是什麼?是恐懼、害怕和擔心嗎?沒有繼續思考下去,希望明天能好好的深思。

後院的芹菜開花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芹菜的花,細細小小白白的,很像滿天星。後院的芹菜,皮厚又非常味苦,但我相信良藥苦口,更何況,這是我種下的第一個植物,意義非凡。

平凡的一天,無事一身輕,現在的我,能好好的把自己和寶寶給照顧好,就很偉大了。

喔對了!今早收到一封要當陪審團的信件。我覺得宇宙真的是有求必應耶!我還在想,從來沒去過法庭,很想要有那樣的體驗,而老公出庭我卻必須照顧孩子沒辦法出席,結果宇宙就用這樣的方式給予我機會。可是啊,我家寶寶還在喝母奶,看來有很大的機率會被直接排除。人家我功課做得好足!法院會在當天隨機抽取陪審團員,抽到的就要跑案子,最多長達五天。我超想參與法院的決策過程、觀看法官啦律師們的開庭程序,感覺一生能有一次這樣的體驗是很特別的一件事,能被隨機抽中其實是幸運的。

聽說揹著寶寶去法院報到,會直接被免職,我來驗證看看是否如實,就算不是,我會很希望至少參與一部分也好,但也同意婆婆所言,她覺得,自己評什麼去評論別人?也慶幸她從來沒收過必須去當陪審團的信件。

今天的體驗很美好,有小驚喜的感覺。看到寄養家庭的廣告說"everyday moments are everything",心裡真是再同意不過了。若能把我們自己的人生定義在每個moment中,盡其所能的求好求變,也許,人生就不會看起來這麼苦長吧!

晚安,明天孩子們游泳課最後一天,過與不過都是一種祝福。加油吧孩子們!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1 餓肚子/從溝通中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