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25.01.2022)

Doing nothing is not a simple thing. It is the simplest thing. The simplest thing in the world is to do nothing. But right now, you have invest so much in reverse direction, it's pick up momentum. Now to reverse to sit do nothing looks like an impossible thing. ~Sadhguru~

什麼也不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世上最簡單事情就是什麼也不做。但現在,你在相反的方向投放了這麼多,已勢如破竹。現在要扭轉方向,什麼也不做,看似是不可能的事了。 ——薩古魯——

今天的日子過得很平凡。情緒上沒有什麼大起大伏的地方。孩子們的哭鬧,我安住於心不被遷怒。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軌。

晚上和孩子們一起看了納尼亞第二集。對Aslan能呼風喚雨、召喚自如的能力,感到嘖嘖稱奇!一個人是不是只要心念純正,萬事萬物都會站在他那一邊呢?

看了幾部薩古魯的影片,談到沒有所謂的內在旅程。旅程需要距離,而我們就在自己裡,是要去哪裡呢?

又看到了講述衣服材質對身體的影響,聚酯充斥了我們的生活,薩古魯幽默的說,流在我們身體內的聚酯都可以做成一張信用卡了,用我們的身體去支付健康。並提到孩童自閉症、甲狀腺亢進等問題,都與聚酯衣服上的防火塗層化學物有關。薩古魯提倡最好只穿純棉(cotton)和亞麻衣(linen),尤其年輕的孩子,在18歲以前盡量不要穿聚酯衣物,也鼓吹至少從學校的制服開始做起。

看完影片後,我馬上去看我衣櫃裡的衣服,我對自己連基本的純棉該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無知感到很羞愧。對比了幾件純棉和聚酯的衣物後,我發現我的緊身褲裡,只要是有彈性的,都有參到聚酯,甚至還有一件100%的聚酯褲呢!

我決定要好好的重新審視我的衣物,可以從基本的原料認識起最好。把這當作這一年的目標,好好學習吧!

今天用餛飩皮做了炸紅豆年糕,全部完食!晚餐老公嘗試了克羅埃西牙的燉羊肉,很不一樣。

學習平衡是一門藝術,在做美食和照顧自己的身心靈之間,如何拿捏、調整心態都是學習與成長體驗的累積。想吃素卻又放不下吃肉食的慾望,知道什麼對身體才好,卻又無法改掉吃零食的習性,這些都要平衡。希望我能拿捏得當。

--------------------------------------------------------------- 


什麼才是重要的(25.01.2021)

今天一早起來心情就一直悶悶的。寶寶的分離焦慮症很嚴重,儘管喝奶都喝到睡著,躺下去後還是頻頻醒來,不斷起身確認身旁有人,不然他就馬上哇哇大哭。

心很累,怎麼補睡也睡不飽。

早上跟著孩子們走進叢林去探路,想到以前 小時候的自己就是如此的愛冒險,童心整個都起來了。 他們帶我來到了一片開闊的石地, 興高采烈地走下河床撿貝殼,和大自然如此親密的接觸,真的有很不同的感受。

之後帶他們去小公園玩耍,孩子們玩得非常的開心,有沙的公園果然就是不一樣。早上8點半出門,到11點半才回家,在大公園遇到一個小男孩拿著玩具來給我,他說他從爸媽那收到這個禮物,但是他不需要,所以就送給我的小孩。 小男孩的善舉有感動到我。

結果回程的路上,大女兒很忌妒二女兒有玩具,而她卻沒有。她一直罵妹妹是笨蛋,甚至在路邊看到的一塊木頭,對我說,「我可以把這塊木頭撿起來丟到妹妹身上!」。我真的很好奇,人類的忌妒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是不是在還是靈魂的時候,因為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不能接受生而為人的限制?

義大利的好姊妹收到了我訂的生日花束,因為我是用Artist United的名義,她以為是所有姊妹送給她的。她高興就好。

她在收到我傳給她的生日email後,重新加我好友,甚至傳語音跟我解釋她刪我好友甚至封鎖我的原因。從她的語氣我可以得知她還是一樣的高傲,我選擇不回應她的訊息,但在臉書點了確認好友。

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表面上的功夫?還是實際的行動呢? 我覺得我好像看穿了什麼,但又因為害怕被誤解又臣服於什麼,心很累。

今天幫寶寶量體重,她只剩8.1公斤,我有嚇到! 但是她的食慾有慢慢回來了,希望她的體重能恢復到8.5。

現在心情還是莫名的不好,希望一個好的睡眠能幫助我恢復該有的元氣。請宇宙協助我把這份心底的沉重感除去。 感謝宇宙,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