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女兒的衝突(22.02.2024)

受不了女兒們房間的髒亂,於是從昨天開始,我開始挖出女兒們堆積在床下的所有衣物,要她們歸位,其實自己早該預料到,孩子們需要被督促這件事。今早看到床底下又有一堆衣物,我再度把大女兒叫來房間整理(因為她的衣物佔了95%)。

大女兒態度很差,滿臉的不屑,然後一直跟我嗆。我說什麼她都要回嘴,我一直控制自己的脾氣,也警告大女兒,我試圖別讓自己生氣這件事,她根本不在乎。房間的髒亂已經令我心浮氣躁了,又加上大女兒不配合又要頂嘴的態度,最後在她與二女兒起爭執,開始對她態度惡劣、惹她哭哭啼啼之後,我怒了。

拉著大女兒的手拖她出房間,我告訴她,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賞她兩巴掌。由於我自己也在氣頭上,說話也很不客氣,然後大女兒也完全不退讓,我說什麼她都無所謂的態度,那好吧!就成全你了。

其實我也是用當司機接送她這件事來威脅她,也告訴她,送她去跟奶奶住,因為她過於“特殊”(我還要兩個女兒猜拳,看要送哪一個去,誰叫他們兩個吵個不停)。我還告訴大女兒,關於她生日我要辦畫畫趴踢的安排,看來得取消了(她的回答是,那就取消啊!)她就是嗆的不得了,完全不服,我呢,也很幼稚的在氣頭上跟她討論這些事情。

所有的起因,都因為我把他們房間的髒亂當作我的責任,其實我大可不必管,就讓他們睡在一堆螞蟻蟑螂窩裡,之前沒在管就沒事,房門一關,眼不見為淨,那現在為什麼又突然要整理起來、讓自己在意、跟自己過不去?這是怎麼了?

如果我要以身作則,那我就該整理我自己的房間就好,他們愛怎麼亂就完全放生,反正房間裡住的是他們,不是我,對吧?

和大女兒的爭執,我並還沒和她和好,因為事件發生的時間在孩子們趕著要上學前,我也真是很不會挑時機來處理事情。情緒這玩意,真的很難,我賞了大女兒一巴掌,未來應該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因為我無法接受她瞧不起人的態度。

其實這也是老公看待大兒子的態度吧!我跟老公說,他有多恨大兒子,我就有多恨大女兒……我也在想,如果我還沒辦法駕馭自己的憤怒,憑什麼一直想試探自己一打六的能力?我根本也好不到哪裡去啊!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單親教養會比老公的吼罵來得好?我太自負了!

早上在做瑜伽時,我也一直在檢討自己,我必須心口如一,我必須誠實。我想直接跟老公攤牌,聽聽他的意見。說不定他能接受,還會自己離開?但他應該也不放心把孩子都交給我照顧吧!看我對待大女兒的衝突,就知道我的脾氣還必須多加修煉……

一切都是我的錯。我能怎麼改善,讓自己不要一見到髒亂的房間就生氣?又,我為什麼在意?好煩……

-----------

早上生完氣的我,覺得自己好沒用,後來跑去睡覺消氣,竟然夢到單親爸……夢到他是教練,在夢中教我某種運動,然後在另一個夢中也在教孩子。我還夢到他問我,到底現在希望我和他是什麼樣的關係,我在夢中無法回答。

醒來後我就在想,這夢境的發展怎麼這麼迅速?這麼快就要確定我的感情走向,是要幹甚麼?我連自己配不配得上對方都不確定呢。

今天帶孩子們去參加柔道課,想到自己老是利用機會才能和他見面,心裡就在想,會不會對方與我太頻繁的聯絡、見面,其實心裡也頗有壓力的?

總之,今天我拿出了兒童樂譜,稍微教了對方一些基本的樂理及五線譜,我並不是一個好老師,不太會解釋,但對方是個很認真的學生。

由於道別前,問了對方明天是否會去學校參加Welcome BBQ 一事,這才知道,原來對方完全沒有收到與學校的相關資訊。於是晚上回到家,我就開始傳簡訊,也才知道,原來他沒有在用學校的溝通軟體,完全錯過了他女兒的學習與成長!

花了一些時間找了找他女兒的照片,並郵寄給他,還想問一些事情的,手機傳訊卻一直有問題,看來老天並不想我跟他聊得太頻繁。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明天見面再來問問。

今晚,決定了兩週後,要讓老公帶著兩個兒子去伯斯參加Nippers的比賽,總算找到了住宿,也登記了報名,結果現在我卻在規劃著,能不能趁他們不在的那一晚,安排對方女兒來過夜,甚至直接邀請他們來家裡吃晚餐好了。然後隔天又是國定假日,也許可以安排一起去哪玩……我想得很興奮很美好!道德卻告訴我,是不是要收斂一下?

我就是很想花時間跟對方相處,想跟對方一起帶小孩,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可以讓憧憬不再是憧憬,我怎麼樣都要試一試。在感情這方面,我可是一點也不在意其他人是怎麼想的。

仍然很迷惘,不知該如何解題,但也全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更接受宇宙所有的安排,不論是好是壞。我只想要快樂的渡過餘生,找一個擁有童心,且能一起玩的玩伴,看著孩子們成長,簡單的生活,這樣就夠了,這要求會太多嗎?

-----------------------------

去年回顧:新。日記。60 溝通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