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老公回來了(27.09.2023)

昨晚半夜聽到兩個兒子在談話。

“我告訴你一個超級黑暗的秘密。” 11歲的大兒子對10歲的小兒子說。然後他用超級神秘的語氣,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

“我……

殺……

過……

 

 

 

 

 


蒼蠅!!” 

(躲在轉角偷聽的我,都要笑出來了😄)

然後大兒子問小兒子,“你呢?你的超級黑暗秘密是什麼?”

小兒子直接回答,“我的超級黑暗秘密就是,我希望爸爸永遠都不要回來。”

說真的,聽到這樣的話,我知道我必須把老公完全的趕出我們的生活,但是,怎麼我卻一再的給他機會?說好的要狠心一點呢?不是要抓緊這難得的機會嗎?

老公早上試圖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於是他直接現身在門口。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他。他一開口就問我,如果沒有要用車的話,他能不能把車子後座改裝成他的睡床,他打算就睡車裡了,畢竟要省錢。我答應了,但也猶豫了,問他要拿走哪一台?七人座還八人座?

車最後沒拿成,變為孩子們要他一起去泳池游泳,接下來的八天,孩子們都有游泳課。我讓老公回家找泳衣,結果他一個小時候才再度現身,這時寶寶已從車搖籃裡醒來,我幫她換上泳裝,她開心的在泳池裡拍手大叫,超可愛的❤

我一直在享受著與孩子們共處的每一刻,臉上一直掛著笑容。與老公之間的爭執、傷心和難過,一點也影響不了我,我只想把能量放在值得灌注的地方。老公有跟我道歉,說他做出了最糟糕的選擇,離我們而去,也告訴我他昨天非常非常的生氣,氣自己。我平靜的告訴他,你需要幫助,也需要去看醫生。老公回我,他沒工作待在家太久了,他需要去工作。(是把怒氣發洩在工作上、對人咆哮的意思嗎?)

同時我也問孩子們,是否希望老公待在家,超過半數以上的孩子們面帶難色,嘖嘖!他們都討厭每天只會罵他們的爸爸。一個晚上,感覺真的不夠教訓,但我們還是給他機會了,條件就是,如果他早上開始大吼大叫,那他就會再度被我踢走。所以我現在在練習踢皮球就是了,總有一天能得分。

由於心境上的不同,我不把老公當作家人,而是客人,他願意伸手幫忙,我就感謝他,然而當他又開始對兒子們有意見時,我直接說,他們不再是歸你管的孩子了。我甚至制止了他的霸道,完全的站在孩子那邊。他覺得孩子們應該要怎麼樣的,我說我根本不在意啊!(又不會死,管那麼多幹嘛?)

我不想他再來插手管教孩子,我用我的方式,孩子們可是乖乖的聽話與幫忙,根本用不著咆哮。同時我也認知到,也許,偶爾我也該下廚,換老公花時間陪伴孩子們才是。

老公今晚做了很好吃的炸豆腐,他可是應我要求,留下來做這最後一餐(畢竟前一晚都備料好了),也因此讓他待久了,進化成留他過夜了,現在知道,未來若遇到同樣情境,能少交集就少交集,最怕的就是他又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今天沒有老公的咆哮聲,老公也算是珍惜與我們相處的時光。我領悟到一件事,伯斯旅程中,老公完全沒有為我們拍過任何一張照,都是我抓緊機會在拍,這就說明了一些什麼,很悲哀,不是嗎?

明天要繼續帶孩子們去泳池玩水,享受寶寶見人就笑、玩水玩得開心的模樣,孩子們的純真與可愛,多希望老公能多花點時間看見。

感謝今日的體驗,也謝謝我們一家人仍然在一起,生命短暫,都不知道明天誰還會在呢。過一天算一天,我珍惜每個當下。晚安,我愛你❤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77 翹翹板兩端/Big Boy Fat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