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檔的一天 (30.09.2022)

今天七點前就起床了,對我來說算早,因為我喜歡賴到七點半或八點再來面對一打五的人生。

計畫好今天要去Foodbank購物,但在那之前我也想去Wooree Park場堪,之後還得趕十點的圖書館活動,所以九點不到我就趕著出門了。

時間好不夠用,真該再早一點出門。

Wooree Park有很大型的BMX道,孩子們超興奮,直說想帶腳踏車來騎。一旁有可以給狗狗拔除領圈讓牠們自由奔跑的公園,再另一頭也有給孩子們玩的playground,真是一應俱全的公園,只差沒有公共廁所了。

我讓孩子們在公園玩耍15分鐘左右,接著去購物,趕到圖書館時晚了十分鐘。今天的活動,是由兒童繪本作家Rebecca J.Palmer介紹她的書Monkey Mind的製作過程與導讀,她也教了大家如何畫出她書中的猴子。

這本書講得是我們腦內的自我批判(猴子),藉由書中的小女孩,一一詢問身邊的親朋好友該如何馴服這些負面的思想與對話,在一一嘗試都不見效後,由作者提出最佳的解答方法:Kindness,要懂得善待自己。有機會我一定要分享這本好書。

我在現場買了繪本,也讓作者簽名,寫上所有孩子們的姓名(包括六寶在內)。跟作者小聊了一下,得知成為繪本作家是一段冗長的路程,她鼓勵我,說我還年輕,要多嘗試,讓不怎麼信任自己的我,好想重拾這份夢想。

離開圖書館後,我們去參加就舉辦在附近的NAIDOC活動。現場提供了免費的餐點(有炸魚炸蝦、春捲、沙嗲、烤雞翅、袋鼠香腸、不同口味的三明治,三種不同口味的蛋糕等等,真是超有口福的!),也有免費的果汁、咖啡、水果和給孩子們的糖果。

孩子們拿到很多免費贈品,梳子鏡子、彩色筆、手環、益智小玩具、牙刷等等,現場又有樂團唱歌,真是很豐盛的一場饗宴!

回到家,我才想起,對吼,後車廂還有在Fooodbank買來的東西,請孩子們幫忙卸貨,我跑去曬衣服,都忙完一輪了才趕孩子們小睡一下。

今天只有在同一間房裡的三隻有睡,另一房的二女兒二兒子則是沒睡,原因呢,鄰居屁孩跑來他們房間窗前直接跟他們對話又玩耍的,實在是讓我超反感。

我在小女兒醒來後讓鄰居屁孩進到家裡來玩,五點時,屁孩姐姐來接她回去,回去不到幾分鐘,屁孩又來!!我真的怒了!我直接放話,要孩子們把家裡整理乾淨,不然別想讓任何人來家裡玩耍!

晚餐蒸了蔬菜,配著從NAIDOC活動打包外帶的小肉派、肉捲等,就是簡單的一餐。今天天氣很熱,但日夜溫差也挺大的,我有快感冒咳嗽的傾向,今晚寫完日記就要在十點前睡了。

一打五第14天,今天過得很美好,很喜悅,擁有很美好的回憶,再三天老公就要回家了,希望自己能把持住老公回家後的變化。

晚安宇宙,謝謝你賞賜我美好的一天,我不只過得豐盛,吃得也很富足,明天也要繼續製造美好的回憶,人生真是多彩多姿❤

------------------------------------------


疑惑(30.09.2021)

今天去Rocks的時候,有兩三個原住民的群聚。在搬桌椅的時候他們就離開了。

Rocks木板上又出現白粉,這次還多了一個陰莖狀的玩具在地上。

結果老公沒有陪著我同時進入Rocks,讓我很不安。

就在一切都設置的差不多時,有一個光著上身的原住民男子,直接走到我旁邊,靠我很近,問我“sex?" 我沒什麼特別反應,只是覺得很奇怪,誠實的回他我在忙。(我腦袋到底是怎麼處理的?為什麼我一點也不大驚小怪?)

老公那時在旁邊顧小的,那個男子走後,我馬上跑去跟老公告狀。只覺得好扯。

但,今天的活動比前兩天好太多了。我總算釐清比較有系統的做法,而不是像前幾天那樣亂七八糟。每張桌子固定只做一件事,一張專門上顏料用,一張負責剪貼,一張負責塗鴉。有系統的安排孩子們換座位,沒那麼手忙腳亂。另外,我也把晾架直接移到出入口陽光直射處,顏料風乾果然快多了,來往的行人也能稍微瞥見孩子們的創作。

如果我的任務是美化,那麼我一定也具有美化城市、美化環境的規劃能力。我真的想改善Rocks的空間。來把這問題交付宇宙。

晚餐吃牛排和沙拉。今天一樣很感恩家人幸福平安,尤其老公,花一整個下午時間和大兒子獨處,建立父子關係,真的讓我感到很欣慰。有些事,真的不是我所看到、認知的那樣,要對老公更有信心。

謝謝宇宙每天給予我的啟發,人生有好多挑戰,我知道我一定能一一破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