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所下榻的Rain Forest離吉隆坡市中心(簡稱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不算太遠,附近除了有名的國油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以外,周邊也有許多觀光景點,如陽光廣場(Suria KLCC)、城中城公園(KLCC Park)、城中城水族館(Aquaria KLCC)等等,由於我在事前沒有任何的規劃,所以這兩天完全靠著一雙萬能的雙腳隨性亂逛。
        Rain Forest 附近有一間很大的Istana飯店,很好認,過了飯店就可以看到長的很像捷運的單軌Monorail,而Rain Forest就介予Buikit Bintang站和Pasar站之間。由於詢問櫃台時,櫃檯只告訴我對著雙峰塔走就是了,哪知我在這個方向根本沒能認出赫赫有名的雙峰塔,為了要確認方向,於是就在荒無一人的街上抓了個迎面而來的印度阿三來問路(錯誤示範一)。陌生男子指著前方諾大的建築告訴我,那就是雙峰塔啊!隨後並告訴我他正好與我同方向,我可以跟他一起走,我心想,有人能帶路真是再好不過,於是就這樣高高興興的跟著他走了(錯誤示範二)。過馬路時,印度阿三摟了我的腰,我沒有想太多,只當是男生保護女生的習慣性動作罷了(錯誤思考三)。

喔!不!我被性騷擾了!!!

        印度阿三果然對路很熟,他帶我走穿越建築物的捷徑,所以我們一下穿過這個飯店來到那個百貨公司,在電扶梯上上下下再穿過Conventional Centre和水族館後就來到KLCC Park了。
        這期間,他頻頻摟我的腰,我把他的鹹豬手拿開,告訴他,只有我的男友可以摟我的腰,請他不要再碰我,不然我就要run away。但是印度阿三還是一直試圖「用力」的摟我,甚至還親我的臉頰!男生的力氣真的很大,我怎麼推都推不開,這下可好啦!早上十點多,路上竟然非常的冷清,想找路人解圍都沒辦法…這時才後悔自己脖子上怎麼沒掛著口哨!(錯誤示範四)
        印度阿三一直對我說我很漂亮,還一直明示想跟我having sex 什麼的,來到KLCC Park終於要擺脫掉他的時候,他還一直跟我索吻,說他帶我走到這裡了,至少給個吻當答謝吧?天哪!怎麼會有這種人?想當然沒讓他得逞啦!
        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不知道該怎麼拒絕,事後想想,我應該要用很生氣、很大聲的口吻罵他、警告他,而不是還笑笑的跟他說話讓他誤以為我無所謂的樣子…(錯誤示範五)
        綜合以上的錯誤示範,要在這裡奉勸各位獨身旅行的單身女子,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呼呼的毫無戒心,在空無一人的街上找陌生男子問路。還有,一定一定要準備個口哨掛在脖子上,不論是防狼或防竊,都能有很大的嚇阻力。

好啦,教訓學夠了,讓故事繼續下去吧!

        走到KLCC Park,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池清澈的淺水,公園裡還有PU跑道、小橋等等,可惜我並沒有花時間去逛,因為我想先去碰運氣,看還能不能拿到上雙峰塔的免費門票,畢竟票券從早上八點半就開始發放,而現在都已經十點半多了,希望還來得及;至於KLCC Park就留給回程吧!(結果一整天走的腳都痠了,最後還是沒機會去逛。沒關係,回台轉機時我再來去吧!)

在KLCC Park附近的Suria KLCC是一間很大的Shopping Mall

從Suria KLCC往KLCC Park拍攝的景象

        依循指標搭乘電扶梯來到地下一樓(話說指標沒有很明顯哩!),看見人潮跟著排上隊伍就對啦!因為要跟服務人員交談很緊張,怕會聽不懂,所以我很仔細的觀察其他遊客與服務員的對話;嗯?好像也還好耶!就問how many people、from which country和visiting time,然後再告訴你參觀前十五分鐘要先到櫃檯集合這樣而已,哈!不用怕啦!
        我很幸運有排到門票,因為在我後沒幾位就被服務員告知今日票券已發放一空了。我選了下午三點四十五分的場次,然後就開始漫無目的的亂逛了。

吉隆坡塔KL Tower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走的,總之,我走到了某個輕軌站,也許是Bukit Nanas(咖啡山)站吧,從一間叫做Wariseni Gallery的店後頭,跟著羊腸小徑爬上了咖啡山,山腰有一大片的草皮和運動公園,再往上到了Forest Reserve區,有趣的是,接下來這一段是要走繩索橋,搖搖晃晃的一路上爬呢!出口,就是小型動物園, KL Tower就在後頭啦!

要往KL Tower是吧?先經過這道好漢橋再說吧!

        根據旅遊地圖所示,KL Tower塔頂有旋轉餐廳,想必風景一定很棒!不過上塔頂要收費,還是把好奇心留給免錢的Twins Tower吧!我在KL Tower塔底的商店區繞了一圈,觀賞了KL Tower的建設影片順便練練聽力,待沒多久就離開了。
        接著再到處亂走,走到某站叫做Ampang Park的地方,又是另一個購物中心,圍繞在雙峰塔方圓五公里內到處都是Shopping Mall,真可怕!此時肚子有點餓了,正好看到外頭有小販在賣小點心,一個五塊,超便宜的!挑了兩個看順眼的,再去超市買瓶飲料(還順便買了包我愛的Mi Goreng泡麵),隨便找個地方坐了,享用起我的午茶來。我真的好愛好愛東南亞小吃,因為無論如何都一定有椰子這一味,連小點心也不例外!滿足的吃了椰子小蛋糕捲和椰子小糯米粽後,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往雙峰塔的方向走去。

阿棒阿棒(馬來話對小販的稱呼)在街頭賣著玲瑯滿目的椰子小點兒

雙峰塔Twin Towers

        在要上雙峰塔的空中橋樑前,服務人員會一一掃描票上的條碼,再發給每個人一個參觀證掛在脖子上。那時我們這個時段有兩個梯次,每一梯次上塔參觀的人群會拿到不同顏色的牌牌,而我拿到的則是綠色的。

上空中橋樑的參觀證

        上橋前我們被服務人員帶進影視區觀賞雙峰塔的建設影片,隨後,像是入境另一個國家似的,隨身行李和身上所有的行頭得送進X光機掃瞄,再通過安檢門,過大的行李則必須拿去寄放,不得帶上天橋。真是好謹慎到誇張的地步啊!難不曾天橋上曾發生過什麼挾持事件嗎? 
        接著搭上大電梯,服務人員介紹電梯能在16秒內抵達天橋所在的41層樓,而我們的參觀時間只有十分鐘,想多停留一點的人則必須在下一匹遊客進橋前離開。
        從天橋往下望的景色很棒,再多的照片也比不上親眼所見,這部份我就不多加以贅述了,留給你們自己親自去體會吧!

橋上三兩人群,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下橋後,重新回到底層,拎了行李直接進入體驗區,裡面有台機器可以用你的身高換算成雙峰塔的高度。

瞧!286個我才能抵達雙峰塔頂呢!

        走了一整天,腳也痠了,順著不熟的原路回去卻在某個轉角小小的迷了路,走到有名的Bintang Walk星光大道。但我不想逛街,幸好Istania飯店對面的渣打銀行建築很好認,最後讓我在走回Rain Forest前還逛到了Pasar市場,此時我精神都來了!我最喜歡逛菜市場體驗當地風俗了!



我最愛逛菜市場了!

        熱熱鬧鬧的下午四五點,正是大夥兒擠進市場打牙祭的時候,再不花錢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買了一杯飲料,另外再買了一個飯包(因為這裡的飯菜都是用油紙包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夾了些什麼菜色,因為他們看起來都是一樣的咖哩色。但是真的超。好。吃!!辣的也很過癮,想到我都流口水了…

我的晚餐,好幾種不同口味的椰漿料理,怎麼吃都是美味;再配上東南亞式珍奶(其實就是糖水配咬料),大滿足!

        這一天就用走錯路遇到的市場美食畫下超完美句點,再上網寫信向家人報平安,順便告知被騷擾事件後,洗過澡早早就睡了。至於明天要去哪?管他的,等明天再來看看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