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3.jpg

幸福 (25.04.2023)

今天過得不錯。當然,也不是整天都沒爭吵,而是就算情緒過後,也很快就能轉念,繼續往好的方向看齊。也很慶幸家人們沒有因為我的生氣而讓整體氛圍走下坡。仔細想想,跟孩子們相比,今天我的壞情緒比他們還要多。

三歲的三女兒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傢伙,最近的她,會跟我和老公反應,如果是我或老公惹她不高興的話。例如,老公大聲罵人的時候,她會不高興的告訴我“don't daddy talk to me!",或是我對她講話不客氣時,她會跑去告訴老公說我naughty。昨晚我很生氣的幫她換衣,因為洗過澡換上一身乾淨衣服的她,竟然跑去玩水,把衣服給弄濕了。用力拉扯衣物的結果,就是傷害到了小孩,換完衣服,她嘟著嘴跑去找爸爸哭訴討抱,之後我冷靜下來後有跟她道歉。

不要以為孩子還小就什麼都不懂,真不懂的,其實是大人。

早上我帶著五個孩子們在公園散步(大兒子選擇待在家),秋天的早晨空氣很舒適涼爽,在陽光的照射下,散步這件事是非常宜人的。還記得以前讓三女兒騎平衡車去公園時,回程她都會喊累,哭著要我抱。現在,她能自己騎完全程,或許是因為有哥哥姐姐們的陪伴,所以一點也不會感到疲累。她長大了,身心都是❤

寶寶喝配方奶的奶量,全天來到了300ml!除了還沒能睡過夜外,她根本是個天使寶寶。今天在散步時,她累了就自己在推車裡睡著了,哭都沒哭,跟她嬰兒時期狂哭不止的模樣實在差很多。

請老公幫寶寶織個毛帽,因為家裡保暖的毛帽都太大了,沒一個適合寶寶。老公現在就坐在客廳裡,邊看電視邊織毛帽,真是個好爸爸呀!今天下午,他和孩子們在客廳一起打電動,聽到孩子們的嬉笑聲,真的覺得非常難得,同時也感受到,孩子們的童年,正慢慢流失。

面對嬰幼兒時期,半獸人時期和青少年時期,我的生活很豐富,很挑戰,也充滿了很多的祝福。當媽的這個角色,還有很多上演不完的戲碼,我是領頭羊,我好重要。希望我能帶領我的家人往更好未來前進❤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22 平安/好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