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4 教師節

 

今天是教師節。萬中301Line裡美玲傳了一張我和她和文南老師的照片。看到十幾年前的自己,有種說不出的感受。當然,現在的我變了很多。最大的改變就是當了媽媽這一回事。我沒有一天能停止談論我的孩子,他們真的是上天賜予人類最棒的禮物。從孩子身上我們大人可以學到好多好多,孩子的一舉一動都帶給我好大的喜樂。說到此,我得停筆一下去看看我兩個可愛的寶貝們,兩個小傢伙睡得好熟,不敢摸他們怕把他們給吵醒。肚子裡現在有第三個寶貝,來得正是時候。又期待又害怕,複雜又矛盾的心情就是身為人類的樂趣吧!

 

今天去Bunings,又遇到了昨天那位小霸王。但今天他大概待德時間不長,所以沒有發生又推人擠人的事件。倒是來了一個印度小女生,態度非常的霸道,見到他媽媽本人,真的可以說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小孩,那麼我呢?

 

去教堂時放小蓋瑞去給creche照料,每次得到的回應都是小蓋瑞是個非常棒的小孩。小蓋瑞的內在美,我這個當媽的,與他朝日相處以來最難靜下心來去看透。小蓋瑞是個非常活潑外向的孩子,和其他小孩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也很喜歡逗牠人開心。這麼一個可愛的孩子,我的教育方式是否會抹滅他的童心呢?

 

我可以感覺小蓋瑞長大後會很有幽默感,這是我自己本身一直在追求的,不知道我有沒有讓孩子從我自己身上覺到了一些。艾什麼都跟他哥哥學,所以艾也算是個不內向的孩子,冒險力比較還沒達到小蓋瑞的境界。但他很努力在做哥哥所做的每一件事,學習也非常的快。第三個孩子又會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小孩以後,幸福指度和痛苦指數都是爆表,最重要的是我成長了好多好多,我領悟到自己是嚴厲,但不代表我是壞媽媽。現在的我,心情的轉換可以跟翻書一樣了(指從負思想到正思想啦!)繼續努力加油!做孩子的表範!10:08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