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五號天氣晴,我被姐姐邀去參加環保署的員工旅遊
這次去冬山鄉的兩個景點:新寮瀑布和仁山植物園

雖然聽起來是個非常老人的行程,讓我不是很想去
不過實際走了一遭回來,我只能說,喔!真是出乎意料的棒透了!

早上跟著姐姐到她服勤的單位,哇喔,超美的!環保署本身就是一個景點
建築物很新!大廳像飯店!員工餐廳也超棒的!辦公環境好優喔!



美美的環保署辦公大樓照

果然,「署」跟「局」還是有天壤之別
本來以為這公家機關應該跟我待過的花蓮衛生局沒兩樣,卻令人眼睛一亮

我們上了遊覽車(遊覽車也很高級說..)
見到了其他單位的人,痾..只能說..我姐姐真的是署裡年紀最小的呀

跟著這群精英份子來到新寮瀑布,宜蘭的天氣超好!太陽超大
在毒辣的烈陽下,我們竟然要去爬山..喔..我的天啊!

姐姐有一個之前在林務局上班的同事,這次行程中
可說是我和姐姐的專屬導遊,一路上帶領著我們姐妹倆前進
同時也不厭其煩的解答我們對植物的疑惑

新寮瀑布要攻頂前,需經過兩個獨「繩」橋
這橋很妙,是用繩索編織而成,像綁麻花那樣織成粗粗壯壯的一條橋
過橋時,一次不可以超過六人
走在橋上會ㄉㄨㄞ ㄛ ㄉㄨㄞ ㄛ的,非常刺激有趣



  

繩索橋,走在上面超級晃的哩!

路程中,爬過無數個階梯,汗從來沒有停過
歷經千辛萬苦到達新寮瀑布時,真的是非常的感人!

瀑布很高、很壯觀,站在瀑布底下,感受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所帶來的勁風
和風中夾帶的豪邁瀑布雨,真讓人有如身在狂風暴雨之中



看照片是看不出來有多壯觀滴~~一定要親身去過一趟才知道啊!

大汗淋漓之時能享受到清涼的風和涼爽的水氣,真的是涼快到底、說不出的爽快啊!
我和姐姐脫去鞋襪,把雙足浸透在冰冷的泉水中,哇嗚~~
一下就冷卻了

由於時間不多的關係,我們待了一下下就趕緊離開了
下山時遇到其他還在上山的同仁,重複著我們當初上山時人家對我們說過的話
「快到了,就在前面了!」

離開新寮瀑布,中午,我們在附近的晨溪休閒農場用餐,吃的是合菜
午餐呢,吃的真是非常非常的豐盛!有雞有魚有大蝦有蚵仔、魷魚等等
每一道菜都很美味,感覺食材都很高級
這桌菜一定不便宜..而上了十幾道菜的菜色裡,竟然只有一盤青菜呢!
一盤耶!你沒有看錯..這餐真的是吃大魚大肉吃,超好的..嘖嘖!

吃飽飯足,接著在大熱天裡,我們前往仁山植物園(喔,真折磨..)
仁山植物園呢,就沒什麼好說的..其實也只是個步道而已
我們呢還是虛應一應故事,給他走了一圈,途中很多人都半途而廢
沒辦法,太陽大的不像話,猛汗直流

我們三人組選擇了沒人走的路,不禁讓我想起高中時讀起的那首詩
"The Road Not Taken"
也因為我們選擇了這樣的一條路,花了較多的時間
但在盡頭處,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可說是意外的收穫呢!



花園咖啡庭園內的美景



姐姐拍到的可愛鴨鴨~

繞了幾座山頭回到遊覽車上,我們都累透了
不到五點,就啟程回中壢了

再次回到環保署,正好輪到姐姐當值日生,於是姐姐帶著我一起去巡視實驗室
環保署裡有好多間實驗室和許多見都沒見過的高級實驗器材
我也有看到檢驗出含戴奧辛蚊香的戴奧辛實驗室呢!

想像著這些知識菁英份子穿著實驗白袍在實驗室努力的身影
真的覺得他們的職業真是酷斃了!
不過做實驗多少都會有一些小風險
姐姐說有同事穿著牛仔褲做實驗,實驗袍不夠長,蓋不住褲管
都可以看到褲管被酸液侵蝕的一小點一小點白痕呢!

嗯..看來檢驗所的公務員們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呀!
既然這樣,他們員工旅遊吃好一點似乎也沒什麼關係了

總之呢,這一趟宜蘭之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囉!
而這個瀑布,有機會我一定要帶人好好來體驗一番!

喔對了,這是在回程時拍到的,你知道這什麼嗎?
國小?錯!國中?錯!高中?錯錯錯錯!!答案是......



這可是冬山鄉立托兒所(一小角)!媽啊!有沒有這麼大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