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AM 7:30 ~ PM 17:30
里程/總累積里程:116KM/2015KM
路線:高雄─台南

        由於昨晚隔壁房間的吵鬧,讓我一早起床眉頭就是緊皺著,有非常濃厚的起床氣。吃了昨晚的三明治墊肚、邊收拾行囊。由於西部的路線平坦的沒有壓力,讓我們可以不慌不忙的做準備,直到太陽曬屁股的七點半才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南鹽水,預計中午抵達台南市區。一路上,道路平坦的不可思議,相對於起伏不已的東半部,西部簡直就是天堂。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到台南市區了。這天太陽很大,我們被曬得頭昏眼花,所以一進市區,趕緊找了間7-11買運動飲料解暑。來到台南,當然不可錯過大啖一番的機會,台南的甜味小吃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美食。可惜的是,當天要吃的小吃菜粽和意麵都沒吃到,令我扼腕不已。於是我帶妹妹買了松村滷味,再騎到周氏蝦捲點了一份炸蝦捲在裡頭內用兼午休。而熱辣辣的天氣,讓我們一直對店內付費無限續杯的冰涼飲料垂涎不已,心裡頭也一直不斷的在「買、不買?」之間徘徊交戰。後來我們還是沒有買飲料,但卻撈了不少免費的冰塊過過乾癮。
        下午一點,準備離開市區前,我帶妹妹去買了一杯好喝的義豐冬瓜茶,並繞進東興洋行走馬看花。下一個景點,要去七股看鹽山,接上台17線,一路上既空曠又荒涼。平路雖然好騎,卻非常的無聊...要不是和妹妹玩唱歌接龍,我可是快要睡著了。由於往七股鹽山的路線有點亂,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錯過了。「就算沒有看到鹽山,至少也要去過台灣鹽博物館」看到博物館的指示牌時,我這樣跟妹妹說,於是我們就往不在預定行程中的鹽博物館方向騎去。
        台灣鹽博物館的門票要120塊,太貴了,於是我們就在裡頭的商店區閒逛。我們買了一隻蛋黃核桃鹹冰棒一起吃,味道還真是不錯呢!後來發現,原來鹽山就在鹽博物館前不遠處,我們就騎過去看看。嗯,很好,鹽山也要門票,雖然不貴,但艷陽卻讓我們打消爬鹽山的念頭,於是我們就只拍了張照算是有個交代這樣。回程經過很特別的警察局,上前去裝了水,順便看了看展示在局裡的展示物,值班警衛將一本台南鐵馬護照給我們,真是讓我後悔來的時候怎麼沒有先進來拿這本護照。因為,憑護照參觀鹽博物館可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呢!由於我們都已經帶著要離開的心情了,所以並沒有再回頭繞進去參觀,以後有的是機會囉!
        再度騎上超級平坦卻無比荒涼的台17線,接下來就要往今天的終點站─鹽水出發。這一路上,我們在前方的柏油路上不斷的看見海市蜃樓,我們看見的是一片濕漉漉的水漥,車子經過時還會有倒影,簡直是奇景!
        五點半,抵達鹽水市區。鹽水,意麵的故鄉,那晚餐當然就是吃意麵啦!我們在市場裡挑了一攤看起來人最多的攤位─阿三意麵,點了意麵和肉燕湯一起分食。不過很奇怪,我還是覺得花蓮黃昏市場的意麵最好吃,可能因為有回憶在裡頭的緣故吧!意麵雖未得我心,但肉燕湯就讓我很驚艷了!肉燕湯是用混沌皮包著肉餡下去酥炸成橘色,再配上清甜的湯頭,一口咬下,除了薄脆的口感,肉汁湧進嘴裡的美味更是令人叫絕!講到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真的很好吃,推薦給大家,而且一碗才20塊錢,超便宜。
        今天預計借宿鹽水國中,不過熱鬧的地方卻聚集在國小附近,所以我們改變主意,要借宿國小。因為今天不是很想洗冰水,所以我就在附近找人詢問附近是否有廟宇可借洗澡,心裡打著主意,如果幸運的話,希望能有好心人士讓我們借用浴室洗澡那就更好了!結果南部人真的很熱情,而我們也真的很幸運,我挑了一家負責辦理廟宇事務、看起來像是總幹事的人家詢問,好心的大哥果不其然的出借了他們家的浴室給我們,我就很高興的去洗澡了。不過妹妹說,這樣感覺很奇怪,我想,應該是因為她不喜歡打擾別人的緣故吧!
        洗完了澡,身心舒暢,我們準備去搭帳篷休息。可是鹽水國小門口沒有警衛,現在這個時間也有夜間班在上課,於是我們只好在大街上亂逛,想說等老師下課了以後可以詢問一番。不過我們還沒等到老師下課就已經累了,又觀察了附近居民跳舞的跳舞、運動的運動,直把國小當公共場所在使用,那我們應該也是可以在走廊上搭帳篷的吧?但在國小來來往往的人真的很多,實在不允許我們這樣偷偷摸摸的「做壞事」...於是我們就先洗洗衣服、找到沒上鎖的教室在裡頭寫寫日記,然後等人走的差不多後,便決定在教室裡頭搭帳篷。
        所謂「人在做,天在看」,當我們把帳篷搭好、準備就寢時,一位負責巡視校園的老伯伯校工一臉不滿的和妹妹爭論了起來。我知道我們沒有經過校方人員同意就擅自在教室裡搭起帳篷確實是不對的行為,但我們也沒有惡意,只是純粹需要一塊空地休息而已。於是我跟伯伯賠不是,並保證明天一大早就會離開,絕對不會造成任何人的困擾。伯伯也非薄情之人,他所在意的是,替代役放假去了不在校園裡,怕沒有人看故的校園裡會有危險。我再三的跟伯伯說我們有自知之明,也會隨時注意安全,伯伯這才放心的離去。目送伯伯離去的背影,我們總算是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呼!以後要借住國小,還是先打電話告知校方人員吧,這樣才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