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AM 11:30 ~ PM 5:30
里程/總累積里程:64KM/693KM
被狗吠次數:3次

很久沒帶小炫風去曬太陽了
今天感覺又特別的精力充沛,於是就決定去爬山

******出發前往龍善寺******

還記得上次在廍子坑奮鬥時未能抵達龍善寺的遺憾
所以為了讓自己能有充分的時間一探究竟,我第一次選擇在中午前出門

我以為在山區裡,高度和林蔭會使山裡的溫度偏涼
事實證明,我真是大錯特錯!
熱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的搾乾我身上每一滴汗水

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就抵達了上次折返的地方
這次我順著下坡盡情的往下溜,不管回頭是否還得經過這段起伏
這一路溜,溜過了黃土小徑、溜過了幾處荒宅
也溜過了一陣又一陣狗兒的狂吠 (總是讓我 ㄘㄨㄚˋ到..討厭..)

順著龍善寺的指標一直往前去
結果,這龍善寺還真的是到不了的龍善寺...
路上除了經過的那幾處荒宅,再也沒有別的建築物了
也許,是我跟它無緣吧

騎著騎著,經過了一條乾涸的大河床
在這條路的盡頭,一邊指示著往台中,另一邊指示著往翡翠山谷
時間還多的很,我選擇往另一邊探險去

中午的太陽異常的酷辣,加上不斷發熱的身體
意志力很快的就被消磨掉了
我每幾分鐘就得停下來補充水份,或是坐在陰涼的樹蔭下喘息
綿延的緩上坡真的很折磨人心哪!

後來我發現了能讓自己在踩上坡時non-stop的好方法
就是─低著頭看著路旁的白線就好,努力踩,速度慢也沒關係
只要不抬頭看到前方還有多少累死人的上坡,心裡就不會那麼容易放棄
果然,最重要的,還是眼睛看不見的東西啊!

*******太平市與新社鄉的交界******

山路雖然荒涼,但每隔幾公里還是會有幾處人家
所以當我在深山中,看到一個金毛老外坐在院子前的搖椅上
光著上身在曬太陽時,不禁多看了幾眼,為的就是要確定那是個老外

這景象真是太令人稱奇了!怎麼會有一個外國人出現在這樣的深山中?
看起來就是他選擇來台灣定居,還選擇了這鳥不拉屎的地方當個隱士
真的好有趣啊!

可能我把那老外看的太久了,老外發現我一直在看他
就向我揮了揮手打了招呼,而我也揮揮手回敬他

繼續往上騎,太陽依舊無情
我就像是微濕的海綿,被太陽用力的擰乾,想榨出那僅存的最後幾滴汗水

也不知騎了多久,發現前方的山路擺著道路封閉的牌子
前方正在施工呢,雖然如此,還是有小客車經過
於是我也慢慢的跟水泥車會車、讓路給大卡車
嗯,那壓迫感真的有點恐怖,我都必須把自己給停在路外的土丘上呢

腳踏車輪子從黑色變成了白色,沾上了施工地送來的滿地白灰
問了問一旁的大嬸,再往前騎會到哪?還有多遠?
然後再撐了10分鐘左右,發現山路愈來愈抖,而我的水只剩下一些些
於是,就給自己找了這樣一個藉口,爽快的回頭了

下坡的痛快無可比擬,回頭的路上竟然又碰見了那個老外
帥氣的騎著哈雷機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依舊光著上半身兒
我本來還想如果回頭他還在那兒曬太陽的話,可以跟他要點水

幸好路上有一間小小的雜貨店,於是我跟阿婆買了一大罐的水後
就安心的繼續上路了

**********回程**********

再次來到了向左邊向右邊的的指標處
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就往指示回台中的方向前進

這一段真是噩夢,我只能這麼說
一來,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意志力也低落到不行
二來,這段路真的是山間小路,無盡陡峭的上坡看了就令人腿軟

不知道前方的路還有多遠,騎不動了,就下來推車
這一路上,我慢慢的走、慢慢的騎,時間很多,不用害怕
也不知過了多久,慢慢的遠離了山間小徑,柏油路再度出現在眼前
令人雀躍的下坡

像是為了要追回上山時掉太多的均速似的
我的腳踏車有如脫韁的野馬,一路狂奔不已!
同時也刷新了目前的最高速度,55公里

這段路起起伏伏,有下有上,但幸好
趁著翱翔後的速度再加速,可以很輕鬆的克服難關
於是,我在山裡忘情的奔騰,享受跑山的樂趣
那段堪稱噩夢的路段中,卻也讓我體驗了最單純的美好

出山後,回到上山時的地方
路上遇見了幾個正要上山的拜客
嗯,當他們還正要開始奮鬥時,我已經可以像個「車神」帥氣的飆下山了

回程的路上肚子好餓,畢竟早上只吃了一杯麥片
於是就再騎去黃昏市場跟阿伯買了一堆的山蕉
我跟阿伯說我快餓死了,他很大方的請我吃了一根免費的山蕉
山蕉酸甜的滋味真是美妙,尤其在體力榨乾、餓的要死的時後

揹著一大袋重重的山蕉,在氣溫變冷的傍晚時分回到家
洗了個澡後癱在床上,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什麼叫做筋疲力盡
Exhausted

**********感言**********

雖然花了六個小時才走了60幾公里,不過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因為,爬過山後走平地的腳力有如神速,是真正的苦盡甘來
希望這次的鍛鍊,可以讓我的肉腳與車神的距離更接近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