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PM 2:00~6:30
里程/總累積里程:65KM/521KM

多雲的天氣,遮住了酷熱的太陽,帶來了清爽的微風
難得的舒適,適合早點出門,能踏多遠就踏多遠

自從上次去了往龍善寺的路上
並且發現了太平市廓仔坑的山區Off-Road後
就深深的喜愛上在山中踩踏的自在
沒有過多的塵囂,只有大自然陪伴左右

在板上看到了一條不會太複雜的路徑,且也在太平附近
吃完男友送來的愛心披薩後就趕緊上路了

路線是這麼走的:
西屯路─太原路─中山路─東平路─一江橋─接上136
蝙蝠洞─路標40公里處回頭─往酒桶山方向─東汴國小
仙女瀑布─高巢森活─下山回家

從家裡出發踏到蝙蝠洞只用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狀況良好
但接下來的另一個小時就是地獄的煎熬了...
136果然名不虛傳,對我這個肉腳而言,真的是好「硬」!
小上坡一「坡」未平一「坡」又起,一坡還比一坡高
最後我受不了了,停在路旁休息
我大口的喘著氣,一陣嘔吐跟暈眩馬上襲擊而來
跟第一次騎好漢坡的狀況一樣
我想,可能是吃飽就做激烈運動所致,那種感覺真不好受

後來再硬撐了幾個小坡後,我放棄了
轉身溜往下坡,瞬間從地獄來到了天堂,天壤之別

路上再順著往酒桶山方向的指標,接受另一段較為溫和的考驗
但,要去高巢森活的路線,真的得推車爬山了

接近45度的坡度,看的我心都寒了
本來不是很想爬上去的,但是覺得,來了都來了
不上去似乎很可惜,於是就決定用推的也要推上去看一看囉

因此接近一兩公里,我都是慢慢的推車、慢慢的走上去的
其實這樣也不錯,能放慢腳步欣賞沿途美麗的高山風景

到達山頂時,海拔高度約為780公尺
一路上跟著鄉民的指示經過的仙女瀑布、高巢森活都只是經過「指示牌」

實際上長什麼樣子並不知道,有點令人失望
(心中的疑問:爬上來揪~~~~竟是為著什麼來的?)

在山上待沒多久後,很快的就溜回山腳下了
車速快到即使我已把前後輪緊緊煞住,輪子還是溜個不停 
不過最危險的還是轉彎處,真的要非常小心

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路上的拜客很多
我見到唯一的女拜客,是當我還在136上努力奮鬥時
已經迎風下坡的一對情侶檔
有時候真是挺羨慕兩個興趣相同的人兒可以一起做喜歡的事情
可真是所謂的「一路上有你」

回程的路上,還有一輛載著兩輛腳踏車的白色車子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車上的人很友善的對我喊著加油~~
我想他們一定是一路順著136騎到日月潭的車神們(膜拜)

一想到哪天我也得克服恐怖的136才能抵達日月潭
就讓我不寒而慄..就憑我..真的能辦到嗎? 囧

實在是盡在不言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