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九日晚上,才剛寫完一封落落長的信件給姊姊
告訴他剛做完產檢的我的近況

"現在我的寶寶頭雖然下降了
但是脊椎對著我的脊椎
這樣的胎位生產時會很痛苦
所以醫生要我多做一點向前傾的動作
還要多多走路
都怪這幾天一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也難怪腰這麼的酸(寶寶坐在你的脊椎上)"

寫完信是晚上十一點半
刷完牙洗完臉準備上床睡覺時
肚子突然一陣陣痛

陣痛從凌晨十二點開始
強度及頻率和之前的假性陣痛相比不太對勁
痛到我非常的難受

本來想說痛一下可能隔天早上就會好
於是就去上了個廁所,沒想到竟然發現內褲上有鮮紅的血跡

落紅了..

"Darling, I'm bleeding."我說。
"Bloody hell!"老公答。

我趕快跑去洗了個澡
老公則泡了杯咖啡

記得那年生小蓋瑞要去醫院的晚上
老公一樣泡了杯咖啡排解疲憊
怎麼我的寶貝都那麼喜歡在凌晨讓爸媽緊張的呢?

洗澡時,陣痛非常的強烈
這次我是真的有痛到,好痛好痛哪!

如果這才是陣痛真正的感覺
那麼我生小蓋瑞時
根本連陣痛都還沒開始就已經生了...

收拾了行囊,喚醒了沉睡中的小蓋瑞
凌晨十二點半左右,開著車來到了醫院
醫院只離家裡幾分鐘的路程

這次,我必須坐著輪椅讓工作人員推我到產房
因為陣痛讓我一步都無法再多走

強烈的陣痛,讓我一直很想讓身體用力
助產士慢條斯理的為我綁上胎兒監聽器
並為我作了內診

"You are fully dilate!"
「你已經十指全開了!」

助產士說我隨時都能生,並把監聽器拔掉
我也很清楚的感覺到陣痛的強烈
真是痛到爆!難受的很!

當助產士正要指引我換個姿勢讓陣痛不那麼強烈時
我連翻過身來的力氣都使不上,因為實在太痛了

助產士準備了針鉤說要幫我把羊水鉤破
目的是防止羊水瞬間爆發出來
因為那樣的力道,是可以噴濺到五十公尺以外的牆上的
崇尚自然的我,問了助產士
可不可以讓我試著用力讓羊水自然破裂呢?
助產士說好,於是我開始用力往下推

"Push down to the bottom, push, push, push."
助產士只重複了這句話兩遍
我就趕到下體一陣灼熱
忍不住痛楚的我不禁大叫了出來
小蓋瑞聽到我的叫聲也跟著哇哇大叫
(真是母子連心哪)

助產士告訴我
「因為寶寶的頭已經在產道口了,所以會有灼熱感,還記得嗎?」

好痛好痛喔!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再下一個陣痛來時,寶寶的頭出來了
然後我再用力推,寶寶的身體也出來了

之後我看了老公幫我拍的生產影片
才知道助產士在看見寶寶頭皮時
一直拿著毛巾抵著寶寶的頭防止羊水噴濺

影片中
我看到一個女人的下體和寶寶的頭皮
再下一秒,看見一顆頭跑了出來
然後羊水瞬間破裂(在生產時一點感覺也沒有)

那顆頭五官全皺著,看起來非常痛苦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下體卡著寶寶的頭這個畫面
感覺非常詭異..

再在下一秒,寶寶的身軀滑了出來
血淋淋的被送到我的懷抱中

助產士導引著胎盤產出
我說我要看,因為生第一胎時沒機會看到
助產士就把胎盤湊到我面前讓我看個清楚

胎盤就是一塊血淋淋、橢圓形的生肉
厚度有三到五公分這麼厚
像極了一塊超級大牛排

助產士問我要不要帶回家
我說不用了,只是要看看
助產士說,反正胎盤會放在醫院冰箱裡七天
如果我們改變心意隨時都可以帶走
(這點我倒是不知道呢!)

終於生完了!但還沒結束呢
因為產程太快的緣故
這次又有了撕裂傷,快裂到肛門口
聽說是寶寶肩膀滑出來時造成了

結果,竟然是一位從緬甸來的年輕帥氣男醫師來幫我縫傷口
真是好尷尬..

雖然有用麻針,但幾個關鍵處還是很痛
於是我又吸了麻氣

抱著可以像上一次不知道到了什麼境界的心態再度吸麻氣
如果說第一次吸麻氣到達了白光的頂級境界
這一次只爬到了一半,很快的就回來了

「難怪麻藥會愈吸愈重啊!」我有感的對著老公說。

辛苦了一陣子後,老公帶著小蓋瑞回家
我和二寶繼續在產房休息
那天聽說我是第六個孕婦
而醫院人滿為患,空房還要等待

躺在產床上到早上六點
好奇的去探探二寶
因為產程太快頭部瘀青發紫的他
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藍藍紫紫的,看起來好像沒呼吸了一樣
真是嚇死人!

早上八點,終於有空房了
帶著疲憊的身軀再度來到熟悉的病房
雖然累,但卻一點也睡不著

2013/4/30 凌晨1:47分(v.s小蓋瑞2012/2/2 下午1:48分)
二寶3495克(v.s小蓋瑞3300克)

取名為Ameileo

一手抱著小蓋瑞一手抱著二寶
大寶二寶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FB記事:
二寶艾密利歐已於今日凌晨1:47分出生了!3495克,好大隻的寶寶!從陣痛到生產花不到兩個小時,陣痛來的又快又猛,完全不同於第一次!但也因為生產速度太快導致寶寶面部瘀青…不安穩的睡了一兩個小時,起身看到寶寶發紫的臉真的會被嚇到…謝謝神佛們的保佑讓母子均安。小蓋瑞在產房裡也跟著媽咪的陣痛哇哇亂叫,這次真的有痛到,恭喜自己又再度當媽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