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23.jpg

生氣會塞奶 (07.05.2023)

陰天。我的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悶悶不樂。我還在心情不好,雖然知道,要感謝老公幫我揭開傷疤,拔了心裡那根「我不夠好」的刺,我還是情不自禁的往最壞的方向做計畫。

抓到自己情緒反應過後一貫的思維模式,知道自己仍陷在fight or flight中,逃離似乎成了本能,而我也還在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與對方冷戰,跟自己過不去。上鎖的房門、拒戴的婚戒、不接受對方的擁抱和好,都說明了我的幼稚不成熟。

老公試圖維持著他的好脾氣,知道我還在不爽,他也盡量少惹我。反而我講話不客氣了,標準的我硬起來,他就開始柔軟的巧妙平衡著。我想讓自己一直生氣著,炸毛,像刺蝟那樣不讓人碰觸,結果就現世報了,乳房出現了塞奶的腫塊,雖然不痛,但很令人在意。

早上,我啟動了整理模式,一直在整理快被物品淹沒的居家環境。中午,我帶小兒子參加同學的十歲生日派對,平常放了人就跑了的我,決定待在派對上,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機會。

回到家,與二女兒同班的鄰居孩子Hazel來家裡畫畫,我們家女兒也在畫畫,原來,Hazel的弟弟氣喘進院,她們在做卡片給他。

下午,我繞著孩子們打轉,一下在後院,一下在室內,一下在書房。放寶寶小睡後,我試著躺在書房床上,竟然就累了。只睡了不到十分鐘,但也迅速充電了。孩子們加入行列,躺在我身邊。大兒子的頭靠在我的肩上,二女兒的手環抱著我們、牽著我的手。我好幸福❤ 我靜靜的享受孩子們陪伴的美好,也跟大兒子說,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跟他一起睡過。他說有啊!在他還是小寶寶的時候。

想到等他進入青春期後,他就不會再像這樣,願意陪我躺在床上,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必須好好的珍惜這難得的一刻,這是我沒有見過的一個面相,他柔軟與依賴的那一個面相,還是孩子的他。

晚餐,老公煎了鮭魚給我吃。我做了紅豆奶茶給他,就這樣默默和好。他沒有道歉,也不需要,我知道我受傷的感受,必須自己負責。我不是受害者,只是透過他,看見了自己的傷疤,那個十幾年前曾經哭得這麼厲害,為了他要我滾回台灣那一句話,是一樣的難過與失望。

我還在復原的路上。那個不管我怎麼做,都不夠好、永遠比不上別人的痛,用這個事件,再一次學習與內在小孩溝通。

(心靈)傷口,不該急著貼上OK蹦,而是好好的去觀察這份疼痛的成因,再來決定治療方式。有可能只是淤青或骨折,那急著貼OK蹦絕對沒用。並不是每個傷口都會流血,但多少都會讓人流淚,也在這一點一滴的淚水當中,痛,被洗滌了。不急著治療也是一種方式,手邊有沒有足夠的治療技能才是關鍵。

我的腫塊並沒有因為餵奶而消失,但是我也不會太擔心,看這幾天心情好點時,是否氣結會自行消失。

感謝今日的體驗,也謝謝自己選擇了放下。生氣真的對自己沒好處,才不會讓別人決定我的情緒呢,傻瓜!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34 久違的手工藝工作坊/二女兒去Karen家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