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騎單車挑戰 (05.02.2022)

帶著全家騎單車進城,這件事兩年前就做過。我們住的區域在小山坡上,離市區約五公里。路程有上有下,加上今天的氣溫40度,嗯,有點挑戰。

我對快七歲的大女兒及五歲半的二女兒感到很驕傲。來回超過十公里的路程,她們做到了!

由於車子故障,禮拜六又是我們固定上圖書館的日子,看著天氣晴朗,不覺得太熱(感受過45度以上的高溫,40度真的不算什麼!),決定全家騎腳踏車進城。

去程我們走緩坡下山,回程我們走沿岸(必須牽車克服大山坡魔王)。很久沒有騎長程了,好懷念在台環島的日子,每天都必須騎到90公里以上,那是一段能完全與自己獨處的難得時光。

如果因為疫情,沒辦法完成我想帶孩子們回台環島的夢想,那我就在這裡訓練孩子們的體力吧!希望每個月都能來一次像這樣的單車練習,也是自我檢測體力和精神耐力的良好機會。

說真的,有哪個家庭能像我和老公這樣,能帶著五個孩子騎單車趴趴走?至少我沒遇過。

昨天做的地瓜糯米餅,經過一整日的低溫發酵,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我做的食物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測試標準的,如果小女兒沒能吃完、隨手亂丟,就代表不好吃,反之,她要是能吃完,甚至還要,那就是好吃了。

地瓜糯米餅得到了好吃的殊榮,但我覺得有很多需要改進的空間。用天然酵母配糯米粉的組合畢竟是第一次,希望明天有機會再來嘗試一次。

今日的心情平穩,唯一的怒點是大兒子不遵守我和老公的要求,讓我很火大。我發現大女兒很喜歡黏著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有調適自己的心態,不然之前我都會覺得很煩。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媽媽,跟著這群孩子們一起成長的日子真的很快樂,雖然在老公離家工作、一打五的日子壓力會很大,但能跟老公一起帶孩子,真的是天堂(一打五是完全的地獄生活!)。

從老公教導孩子的方式,我學到了平均分配家事這件事,不能什麼都由我一個人來做,我會燃燒殆盡的。每個孩子做一點、幫一點,互相分擔工作量,才能達到最好的平衡。

現在的我很快樂,這樣的快樂,我要學習在一打五時繼續保持。老公做了很好的示範,我要努力學習。

-----------------------------------------------------

風大的第二天 (05.02.2021)

從昨天開始就刮大風,週末氣象說會有暴風雨,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我很喜歡雨天 喜歡雨天的那種淒涼感,喜歡街上無車也無人的模樣,感覺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也許諾亞方舟那一世的時候我是個被困在牢籠裡的獅子。

今天去Playgroup人滿為患,停車都不知該停哪,沒見過如此的盛況。 雖然Jenny說不需要 做音樂,但我還是決定,既然吉他都帶來了,不唱幾曲實在太可惜了吧?尤其其中一位媽媽 問我今天會唱歌嗎?

所以我就單打獨鬥帶了活動,也很高興大部分的爸媽都來參與。真的覺得自己能有音樂這項天賦和才能,用這樣的方式回饋給社會,為我心中帶來好大好大的滿足啊!當我搬去伯斯後,這樣的舞台還能繼續嗎? 但我相信宇宙會有更好的安排的❤

大女兒放學後去參加派對玩得很盡興,吃披薩和冰淇淋蛋糕,去接她的時候發現他們竟然在看《靈魂急轉彎》! 我超想看的啊!

晚餐吃炸魚薯條配cous cous沙拉。

最近這幾晚又被臉書綁架,唉唉!壞習慣要趕緊改改,明明還好多事得做。

加油吧!謝謝宇宙今天讓我渡過了順利的一天。晚安,我愛你,謝謝你,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