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閒 (04.02.2022)

生活的節奏開始定調,早上一定和孩子們一起走路去學校,這是一天中唯一的運動時光。回家前,去超市買晚餐備料。回到家,就用餵養好的酵母寶寶來變化食材。等待發酵期間,看看書、上網、寫部落格或陪小的玩耍,日子過得很清閒自在、無憂無慮。

家裡的車子煞車故障(家庭用車),老公的車子(工作用車)則很難啟動。送家庭車進修車場維修,牽車後發現,維修場人員只換了配件,並沒有把車子給修好。又要再過一個禮拜沒有車子可以行駛的生活,幸好我哪兒也不用去,無事一身輕。

把日子過得簡單,專心在自己的內在。每一個情緒與反應,都要細細覺察。今天發現,我對大女兒有某種程度的反感,我說不上為什麼。

下午小睡時,看了許添盛的讀書會影片,聽到下面一段話,非常有感:

“大部分嚴重的身心疾病,很多都跟“懶惰”有關。什麼懶惰?精神上的懶惰。什麼叫精神上的懶惰?他們常常容許自己的內心雜亂無章,幾乎不肯自我面對、自我整理、自我覺察。遇到困難就馬上逃避,不想去面對,遇到痛苦,馬上假裝沒有,遇到衝突,一樣,馬上假裝沒有。那該怎麼辦?你們要花點時間,面對自我。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去覺察我的內心,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不禁讓我想到,我得憂鬱症的那段期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真的沒有在整理自己嗎?應該說,我有在思考,但沒辦法跳脫死胡同的思考模式。

怎麼走過來的?就是一直逼自己做事來轉移注意力。逼久了反而靜不下來,覺得自己非得要做些什麼,才對社會有所貢獻。現在,把那些外在的責任全部拿掉,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獨處。會出門,永遠都是為了孩子,不是為了自己,但我能找到平衡。

明天本該要帶孩子們上圖書館的,如果天氣不是太熱,我是想騎腳踏車去的。天氣熱的話,可能就讓男孩子們自己騎去圖書館借書了(圖書館離家裡約4.6公里)。

老公去工作以後,我要和孩子們一起擬定每週的菜單,教他們計畫和購買食材。然後把食譜印出來,讓他們自己做菜,我從旁指導就好。我要懶到最高境界。😆

當你的愛的語言“服務”為第一位的時候,叫別人做事,就非常的重要了。以後我也來跟孩子們點菜,請他們做菜給我吃。

這樣的生活會很精彩,很期待。

謝謝我的人生多彩多姿,有了孩子們的陪伴,每天都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驚喜與起伏。好愛我的家人與孩子們,我有重責大任,要好好的教育他們。我行的❤

-------------------------------------------

消失的備忘錄 (04.02.2021)

昨晚打算不熬夜的,結果因為誤刪了重要的日記,一忙,直到12點才睡。消失的日記、小蓋瑞的生日,好無奈呀! 雖然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但是我的記憶真的很有限,只能努力 好好回想著,什麼才是重要的❤

今天度過很清閒的一天,和老公一起吃午餐的時候,有種老夫老妻的感覺。 等孩子們大了都不在家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其實還蠻享受的呢~

我發現寶寶聽到熟悉的歌曲,會哼哼唱唱的,很可愛。她要喝奶的時候,會一直爬到我的身上哀哀叫。明明就是個愛講話的寶寶,怎麼要教她說話、表達,卻不願意學呢?

老公接到新的工作機會囉!禮拜天就要離開家去做兩個禮拜的工作了,我的好日子所剩無幾。唉!挑戰要來了,希望我能堅持的下去。

今晚不斷瀏覽士愷和蜜拉的部落格,對於他們的相識故事感到很有趣。遇到好的文筆就是會讓人流連忘返哪!

晚安宇宙,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