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 (03.02.2022)

今天面對的課題是原生家庭。一個家庭群組的Line,重新加入群組的老爸,一個被刪了所有照片的Coleman Family相簿,一個讓我感到詫異和諸多情緒的湧入瞬間。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不太會用手機的老爸,似乎是為了要儲存照片,而把我過去幾年累積上傳的照片給全刪了。我感到非常的震撼與受傷。

第一時間,我跑去姐妹群組哭訴。

姐姐和妹妹都很有義氣的質問老爸,姐姐甚至很積極的在教導老爸如何把照片回傳。我一邊接受事實,一邊消化內在的情緒。

這個事件,要我看清自己與父親的關係。一段我想要很親密,卻曾被拒、甚至被利用的關係。我和金錢之間也是這樣。

我害怕失去。失去我的信任。我沒辦法再相信他。

姐姐說,等我親眼見識到了老爸的年邁與行動不便,我會有不同的想法。我想也是的。我還活在過去,那個長不大的內在小孩心裡。我所渴望的那份父愛,與我背道而馳。這麼多年的恨,沒有好好處理過的情緒,現在理性的察看,我真的很沒有溫度。

溝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斷絕的?該是時候了吧?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一通電話的問候,就這麼簡單。善待,要從自己的家人開始做起。

他是我爸,一個我每次提到都會皺眉的人物,但其實我反抗他的原因,很多的成分,是為了捍衛“我是站在媽媽那邊的!”這份聲明。為了反對而反對,我就是這麼幼稚。

我好像都沒好好的把他當個人對待,忘了他很喜歡小孩、也許會想看看孫子們的這件事。

很多的啟發,果然,我還是必須被戳一下,才能好好的覺察。這一步安排的很妙,我能放下了,這麼多年莫名的holding grudges,一直讓情緒矇蔽了理性與客觀。

我可以看清了。謝謝宇宙的安排❤

今天跟老公點了一道克羅埃西亞的甜點,愛我的老公為了食材的準備、知道我為了誤刪的相簿難過著,主動帶著小女兒上超市,還帶她去圖書館。難得有獨處的機會,我一直在省思。
真的很感謝老公的貼心💕

我在成長。今年要好好內觀,有太多要處理的議題,希望宇宙及團隊能適時的提點我,就像今天的考驗,溫溫的,我看清了阻礙自己的地方。我要加油💪

------------------------------------------


消失的紀念石(03.02.2021)

早上一打開報紙,就看見自己的彩繪石頭照片刊登在頁面上。去年八、九月的時候,為了幫助一個好心的媽媽緩解她的喪子之痛,畫了一顆紀念石送給她。這個媽媽非常珍惜這顆石頭,一直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不幸的是, 某天晚上她把包包留在車上,車子遭竊了, 幾天後包包歸還了,唯獨那顆石頭不見蹤影。

我真的是滿頭問號。 這可是一顆紀念石啊! 上頭畫的是對方已故的親人啊!偷這顆石頭到底要幹嘛?這可一點都不好玩!誰會想到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彩繪石頭登在報上,竟然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真的很意外。

紀念石每一顆都要花超過3個小時以上來創作,非常的不容易。我自己都想高額懸賞,看到底是哪位傢伙狹持了我的石頭寶寶。

我當然是想畫另外一顆補送給這位傷心的媽媽,但在這麼做之前,我還是抱著一點希望,希望我的石頭寶寶能順利回到主人身邊。

今天過得很平凡順遂,早上送完孩子們去上學後,回到家發現被老公反鎖在門外,幸好老天爺沒有讓我等太久,真的很幸運的被眷顧著。

早上打了鐵舌鼓,曬了衣服,輕鬆的度過了 一天。 晚餐吃前幾天的剩菜燉羊肉配捲心麵,寶寶的食量可大囉!自己吃了一小碗,吃得滿嘴油膩。

送孩子去睡覺前,和大兒子發生了爭執,因為他明知我在講故事,但他還是一直要打斷我問事情。結果越演越烈,演變到爸爸加入戰局,最後他被爸爸罵哭,生日禮物望遠鏡也暫時被沒收了。嘖嘖,好像是我的錯,可是,我真的必須教導他所謂「尊重」這兩個字,畢竟他上學年,重重的被老師勾了一筆完全不懂得尊重的爛帳,我一直拿這點來碎念他。只希望明天能處理得更好了。

最近食慾有點強, 明明肚子就很飽還是一直想吃東西。昨晚還吃了冰淇淋,老公說,我可能最近月事要來,才會開始吃巧克力。被他這麼一說,我才開始有點覺悟,沒想到他比我還了解我自己的身體呢!必須要來好好觀察一下。

今天也很感謝宇宙的眷顧和愛載,我會好好的保持內心的平衡,要更加的覺知自我,好好的愛身體、愛自己。所以現在我要去睡覺囉,10點,Day 1! 晚安!我愛你!謝謝你!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