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十歲生日 (02.02.2022)

今天的氣溫來到43度,很熱。一整個早上在廚房忙,除了做蛋糕、做珍珠,還做了蔥油餅。

在廚房站一整天是很需要體力的。

做到一半的時候,有點累到,對於重複洗廚具和歸位這件事感到很心煩。於是我不滿的跟老公抱怨。

我自認老公在廚房忙的時候,都會主動幫他清洗廚具,減輕他的負擔,所以我也想被同等對待。幸好老公就這麼順從的承接了我的壞脾氣,問我需要什麼幫忙。很感謝老公溫柔的對待,儘管我口氣這麼差。

我決定做波霸珍珠奶茶起士蛋糕,所以除了蛋糕外,還要做珍珠。波霸珍珠第一次做就失敗,看著化作流體的濃稠物,突發奇想,加入多餘的奶茶,蒸熟做成黑糖奶茶粉粿,成果還不錯!再甜一點就更完美了!

第二次挑戰珍珠仍然失敗!我快瘋了。這次的成品,變成介於液體和固體之間的史萊姆狀態,加粉,太乾,無法捏成團,加水,能成團,但會液化軟化,無法成形。我不想再試第三次了!頭好痛啊!

幸好老公加入解救的行列,我們一起努力的把這團難搞的史萊姆粉狀物,一顆一顆的按壓成超大顆的波霸粉圓。我煮了很久,中心還是留白,誰能想到波霸粉圓竟然這麼難煮!可怕的波霸史萊姆珍珠,短期內,我不會再挑戰了。

除了做珍珠遇到瓶頸,打發鮮奶油也不順利。不知道什麼原因,奶油直接跳過滑順的模樣,直接變成有點過度打發的情形。於是蛋糕本體就是一點也不夠絲滑。但幸好上頭直接被珍珠覆蓋,完全沒有人在意。

花了這麼多時間製作的甜點,沒多久就被分食一空。最小的只吃了波霸珍珠,其餘退貨。這孩子倒是很誠實!

晚餐,老公自製KFC炸雞,有夠美味!!這真是他有史以來做過最好吃的炸雞了!不只炸功一流,脆皮也裹的超讚超味美。配上拿手的炒飯,有我老公下廚,我們根本都不需要上餐廳吃飯了。餐廳的菜色,真的比不上老公的廚藝。

今年我沒有給大兒子特別準備什麼。當我專心在自己身上時,真的就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做卡片。幸好大兒子並不介意。

我們買了生日卡片,並附上$20澳幣給他。今年給他的生日禮物,很明白的告訴他,就是今年參加樂隊要租樂器的那$110澳幣。明年他生日,確定他所選的樂器仍未變,那我們就會買他要的樂器給他了。

今天過得很棒、很幸福。雖然最近脾氣差(可能因為開始練瑜珈的關係,舊能量的淨化之類的),但也讓我更了解老公對我的疼愛與包容。他很讓我,以前可不是這樣的。

我們都在成長與磨合,我也能看到他的許多優點和付出。他一直在陪著我,扶著我的手,讓我能慢慢的練習基本的行走生活。過去的我不懂,爬的很踉蹌,還以為自己走的很好,其實根本都在硬撐。

現階段,將我的基本廚藝打底、練功,養成面對挫折的能力,視美食製作為創作過程,我更能享受其中。

要求孩子們幫忙做家務,將會變得非常重要。我一個人真的沒辦法做所有的事情。我很感謝大兒子長大了,能幫我分擔照顧的責任。我一定要開始放手,早點讓他學會獨立。

今天他帶去給同學們吃的蛋糕就是自己做的。我想,我就從給他食譜,指導他做菜開始。我真的很期待孩子們開始下廚的那一天到來。

十歲的你,愈來愈會為爸媽著想。同時我也心疼著你失去了童年的純真。世界不是一直都充斥著美好,有很多現實面需要考量。而我是如此的矛盾,想要教導你樂觀的同時,又加諸於你對於現實的考量。

你是個很棒的孩子,有耐心、能為人著想。不知道你選擇了像我這樣沒耐心的父母,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很嚴厲,也很常說重話傷了你的心。我真的希望自己能跟你一同成長,我跟你一樣,覺得自己不夠好,而我已經覺得你很棒了!你才十歲啊!根本都還沒什麼經驗呢!

你要學會對自己好一些,看到你像我一樣,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這讓我很心疼。我們都要學會對自己好一些。

謝謝你,我的家人們。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而完整。我真的很幸福❤ 謝謝宇宙一切的安排,我能慢慢的看清了。

----------------------------------------

去年的日記,在我手殘下,不小心刪除了。

用照片回顧,我做了Minecraft的摺紙,手做了卡片,也準備了望遠鏡和實驗樹當生日禮物。晚餐準備的是他愛吃的壽司,生日蛋糕是南洋口味的椰奶千層糕(印象中不太成功,中間還夾生呢!)。一年後的現在,我還是有不小心手殘刪掉日記的意外,真是一點教訓都沒有學到啊!(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