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Tam,澳洲的國民餅乾,餅乾內餡夾心及外圍都裹滿了巧克力,正統的吃法是將餅乾上下斜對角各咬一口,然後把Tim Tam當作吸管,泡進飲料如牛奶、咖啡或茶中來配著吃;當Tim Tam內層的餅乾被飲料給浸濕時,口感會變得非常的濕軟。這樣的吃法,只要是身為澳洲的國民都一定知道。
        但我今天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這種「咬對角、泡一泡,從餅乾中喝飲料」的Tim Tam slam 在我還未來澳洲前,就已經從萬能的網路中得知;而一直要等到實際在澳洲生活了個把個月後,才抓到其中的訣竅,那就是…吃Tim Tam 配的飲料一定要是「熱」的!!嘿!可不要小看了這微不足道的小發現啊!因為也許很多也像我一樣,一直以來都配著「冰」牛奶來吃呢!
        由於Tim Tam 70%以上是由巧克力組成,所以熱度對巧克力的影響就起了很大的變化。當你作Tim Tam slam配的是熱的飲料,熱飲不僅能把內層的餅乾給浸濕,還能巧妙的讓Tim Tam內外的巧克力軟化,這時的Tim Tam就會變成又軟又滑的模樣,吃在嘴中入口即化,口感好的不得了呢!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會讓你的手指變得黏呼呼、吃的滿嘴巧克力漿。
        但自從發現了這種吃法後,我個人就超~~~~~~~~~~~~愛這種黏呼呼的吃法,也再度愛上了Tim Tam。每天早餐,當喝著男友特調的愛心摩卡或奶茶、巧克力時,就忍不住想抓塊Tim Tam,讓黏呼呼的巧克力來融化、溫暖我的心。
        而Tim Tam還有好多種口味,有內餡夾薄荷漿、紅莓漿,還有焦糖或是棉花糖口味的;巧克力也還分為一般巧克力、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種類之多,總是令人在購買時萬般困擾,因為每種口味都好想來一塊,怎麼不出個綜合口味的呢?(笨蛋…因為外圍都被巧克力給裹住了嘛!哪能分得出哪一塊是什麼口味呢?)
        總之呢,千萬記得,當你有機會吃Tim Tam的時候,一定要配「熱」飲,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愛上這樣的吃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