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自己的關係 (20.02.2023)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都在還行的狀態,儘管有困惑,我也在老公外出購物回家後,溫柔的與他溝通,讓他了解我內心的想法。

我說,我想要一段健康的關係,是我與他之間的,也是他與孩子們之間的健康關係。我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言語用詞,因為我們人類的腦袋瓜,在生存機制下,記壞的事情比好的事情多太多,我建議他從覺察自己的憤怒開始,當感到憤怒時,就把自己帶開,不要多說任何一句話。

他答應了。一整天下來也確實有在克制著自己,直到傍晚送孩子們上床睡覺時,一切的美好,就這麼煙消雲散。

我忘了自己是怎麼起頭的,但我問了正在準備顏料、打算畫畫的他:「你的保釋條件是什麼?」他說,不能有言語和和肢體上的暴力,還嗆我,去報警啊!像你第一次打電話給警察那樣。我淡淡的說,我並沒有打給警察。老公回,總要有人報案。

呵!看來他總算看出點端倪了。我問他,如果我打給警察會怎麼樣啊?會被抓去坐牢嗎?他說應該是。

老公試著反駁自己只不過是在管教孩子,我指出,但是你說話的態度讓人感到很不安全啊!而且你所定義的語言暴力跟一般人也很不一樣。老公什麼話也沒說。

沒想到我也到了必須搬警察出來威脅他的地步,結果呢,現在房子靜悄悄的,他心情不好時就會送自己早早上床睡覺。今晚的對決,1:0。

再九天他就要上法庭,這九天啊,應該是要好好珍惜的不是嗎?怎麼本末倒置了。他不在乎我也不在乎了。他擺明了自己就是不會徹底改變這件事。我也嗆他,我說,你的行為改變進度,就跟你戒菸的進度是一樣的,你並沒有真正的意志力要下決心改變。

昨晚寫了信給Julia,Julia今天下午本想來探訪我,被我拒絕了。她很擔心這段關係,對我和孩子們帶來的長遠負面影響,也點醒了我,如果對方並非真心想改變,我們會一直在有毒關係中。

決定權在我手上。我該怎麼做?如果是我自己的女兒遇到這種事,我一定叫她徹底的離開,因為對方絕對不會變。那我還在等什麼?我已經等太久了,是時候對自己好了。我真心的不想要這段關係,我該怎麼告訴對方?

今晚大兒子跟我談心,過程中,他一直把臉埋起來,害羞的喊道“I don't know what to do"。原來隔壁班有女孩在放學後問他下午有沒有空,他說有,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好奇怪的約會邀約😆 我說,你就跟她約去公園啊!一起盪個鞦韆,花時間陪伴彼此。大兒子說,那該怎麼跟爸爸說?我說,我會跟他說你跟朋友約好一起去玩啊!大兒子說,可是我不能說謊,我說,白色謊言啊!還是你要我把實情告訴你老爸?大兒子說不要。

我們都太清楚,如果老公知道,他會怎麼樣的去酸大兒子了,我會幫兒子好好保密。看著他像烏龜一樣一直縮著頭的模樣,我心裡覺得好好笑。兩小無猜、純潔的愛啊!好珍貴❤

突然有個想法,想請老公畫一幅畫送給我和孩子們,當作這些年來最後的一份禮物,也趁機讓他知道,我不想再維繫這份關係的決心。我受夠你了啊你知不知道?是時候讓我好好的面對自己了。

親愛的宇宙,未來好迷茫,但我有想要的快樂生活,那兒似乎不存在著我的另一半,請保祐我們這九天相安無事、平安渡過,我相信你會安排最好的方式給我、讓我成長,我也要努力接受、面對,然後放下。

親愛的我,再勇敢一些,好嗎?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58 疑惑/慶祝新年第二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