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大,第一次翻身( 21.02.2023)

是的!!寶寶第一次烏龜翻身了,值得紀念!!今天下午寶寶小睡醒來哀號,我跑去房間查看,竟然發現她四腳朝天,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

我家小孩都是趴睡長大的,這一胎當然也不例外。之前寶寶會從嬰兒床的這頭爬到那頭,現在直接烏龜翻,可能她自己也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吧!

三女兒的馬桶訓練,已經移駕到使用大馬桶上了。自從坐上大馬桶後,她就再也不願意使用小馬桶了,這種瞬間長大的感覺,真是讓做父母的我感到很欣慰啊!她的馬桶訓練過程,對我而言真是一點也不困難啊!

也許過去已經陪伴過每個孩子們不同的馬桶使用訓練過程,什麼大風大浪都早已見怪不怪,因此,這第五位小孩的訓練,我的心態就是放得非常的輕鬆。尿到地板、地毯上,擦掉就好,大便在內褲裡,清洗就好。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倒是老公,一直罵罵罵,好像小孩用罵的就能學會一樣,真是受不了。

總之呢,當三女兒有尿尿或便便意外時,我和老公就會不斷的耳提面命著「要用馬桶!不能尿尿便便在內褲上!」加上她每次成功使用馬桶時,總能得到一點甜點的獎賞,於是她就很努力的在馬桶上坐了很久很久,只為了她想要得到的冰淇淋啦還是果汁這樣,是個會為了吃,而努力的好吃金牛座孩子啦!

老公開始往專業畫家的方向前進著,買了很多的畫筆,油畫,調和劑等等,也常花時間看影片自學。他真的很努力,甚至讓我覺得他好認真帥氣,誰會想到我竟然嫁給了一個畫家!

大兒子會抓時機找我談話,當他說他有事情要跟我單獨會談時,我就心知肚明了。昨天在學校有女孩要約他出去的事件,今天在學校被傳開,他很不解。我問他,那些人沒有嘲笑你吧?他說,那些人說是約會,可是明明就不是,只是一起出去而已。我附和著說,就是說嘛!(但心裡其實很認同這是兩小無猜的約會啊!不想戳破😆我會永遠站在你那一邊的,兒子!!)

我告訴大兒子,如果說笑的那些人讓你覺得到了過分的程度,務必要讓我知道。大兒子說沒那麼糟。那就好。同僚間的霸凌壓力,是我所擔心的。

今天過得很好,老公也克制著自己的脾氣,不再到處亂發洩,真的是有反應有差。話說,昨晚半夜,三女兒哭醒,我進房安撫她,她卻堅持要找爸爸,我就只好讓她去了。看她如此的依賴著她爸爸,我沒辦法想像沒有老公的日子會是如何……難怪我一直走不出舒適圈……光用想的,我就感到一片淒涼了。

至少現在,我在努力的調回頻道,盡量往好處想。

生活漸漸的有趣了起來,以孩子們的生活為中心,自轉公轉。我的角色開始發揮了作用,孩子們的生活,竟然能讓我對未來感到如此興奮,謝謝他們帶給我豐富的生活。

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美好,我不直知道自己想成就什麼,但我會好好努力過活的。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59 冷靜,是最好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