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日記。41 爭吵

爭吵 (03.02.2024)

早上要出門前,我請孩子們把圖書館的借書給整理好,孩子們照做了。結果老公的一句話,導致接下來出現戲劇化的轉變。他要孩子們找出借書單據,一個一個核對,儘管我已經跟孩子們說,還你們想要還的書就好。

大女兒聽話照做了,卻因此跟他哥哥起爭執。然後三女兒看到某本書還不想還,在那邊哀哀叫,小兒子就很生氣的把書仍到桌上。然後我就斷線了。

我說我不出門了。老公卻跟孩子們一直坐在車子裡等待,讓我“不得不出門”。帶著情緒,老公坐在車裡想像往常一樣牽起我的手,我直白的告訴他,今天我不牽。沒想到,就為了這一點小事,造成關係破裂。

我們去了Bunnings做沙畫,接著去圖書館。回程時,看到早上出門去滑板的大兒子在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說,載他一程吧!老公似乎沒聽到,於是我再說了一遍,他仍然往前直開沒有反應。於是我說“I say I want you to give him a lift." 老公冷漠的回覆我,“I hear what you said, but I don't want to give him a lift, because you don't want to hold my hand." 說是這麼說,但老公開車折返。

我聽到後的反應是不敢置信,於是我告訴他,我要下車,他開了一陣子才把車停下,我知道我需要用走路釐清自己的思緒。

我的情緒大聲的嚷嚷著,先是悲傷,覺得自己怎麼被這樣對待了?原來沒有話語權、完全被打壓的感受是這樣的難受!我都無法忍受了,更何況是我的孩子們?我很想哭,但我選擇不再被受到傷害。我的理智告訴我,這不是第一次他讓我心碎,而且仔細看看對方的行為,就因為我沒有讓他牽手掌控我這件事,他就能把用這樣的方式做報復,牽累到孩子們身上。

過去有多少次的爭吵都是像這個樣子?我嘗試和他溝通,但他堅持己見完全不苟同,最後反而怪罪孩子導致父母爭吵。

如果因為牽手這一點小事就能讓他如此情緒化,甚至在我下車後,孩子們問媽媽去哪?他的回答更是酸溜溜的說,她可能走路去單親爸的路上或是走回家,這樣一個無法做好情緒控管的人,讓我非常的肯定,我真的不能要。

過去被他的話語與態度傷害,不代表我願意繼續隱忍下去。我做好離開的決定,回到家,就把戒指給拔下來了,我真的受夠了。

老公很盡責的餵寶寶吃午餐,也帶大女兒、二女兒出門購物買體操服,回家時帶回了一束鮮花,並跟我道歉。

我的心情又變得複雜了起來,好煩!!每次都這樣!!我根本不想原諒你!!每一次都用這樣的手段傷人,以為道歉就沒事了,我不願意再買單了!!如果我還繼續容忍你口出惡言傷害我,那我就真的太傻了,該是時候把業力清一清了。

在走路回家的過程中,我腦袋出現了很多的方案,包括找租屋搬出去、借住朋友家,或是再度逃去婦女之家,。第一步,我要積極打掃,好好的斷捨離,這種男人,真的該是時候看清他的所作所為了,他真的不是一個好人,我不願再憐憫他了。

我可以選擇像過去一樣,假裝沒事,繼續生活在婚姻的空殼裡,或是選擇我真正想要的生活:溫柔且善解人意的另一半、能共同分享體驗育兒的喜悅與快樂。我多希望他放手、放生,跟他在一起,我並不快樂,所以才一直想往外跑,不想回家。

---------

晚餐時間我對老公生氣,只因為他沒有照原定計畫做該做的菜餚,而是直接擺爛。我告訴他,你不想煮就要早點告訴我,不打算跟我們一起用餐也讓我知道,這樣我有心理準備。

老公怒了,覺得我在找他麻煩。我對他的態度很有意見,對他非常的不爽,只因為他在廚房時,對大女兒的講話方式非常不客氣。然後我去後院收衣服時,看了曬兩天的衣物,老公已把自己的衣服都收起來了,留下孩子們的衣物。這點小動作,讓我完全的感受到他的自私自利。

我完全不想跟他和好。我只希望他從我的生命中消失。我如此極端的情緒,很可能是月事來前的預兆,但沒有人能體諒我,只有我自己知道,這股怒氣必須好好利用。

今晚本該是電影夜,但我一點也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個人身上。反正他也從來沒真正參與,而孩子們只要有電視看,根本不在乎其他,於是今晚就讓只看電視節目了。

現在老公在電腦前積極找工作,我只想要他趕快離開。當他放下掌控慾,家裡是非常平和喜樂的,聽到他的聲音就讓我心生厭煩,我真是受夠了一直無限退讓隱忍的自己,沒辦法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大女兒感冒咳嗽,一直很黏人,我,現在正在處理自己的情緒,完全沒辦法同理她。寶寶在晚餐時間因為我們的爭吵而一直大哭著,我其實怒到要爆炸了,但我忍下來了。幸好最後有將她安撫下來,她晚餐也吃得很好。

寶寶體重8.70公斤,總算長胖了一點!很欣慰。我的體重在48-49公斤之間來回,還在理想的範圍,要繼續保持下去。

要好好的引導自己的能量,現階段非常的迷惑,但,走一步算一步,儘管目前是前進一步後退三步的局面。行動力很重要,總得做些什麼,不能再這樣拖下去了,希望宇宙再用力的推我一把。

感謝今日的體驗,好壞都是經驗的積累。明天要好好的過,不論心情如何,都要學會不被影響。

-----------------------------

關係走到這一步才發現
過去許多的心寒與遺憾
都是在不健康的關係中所產生的

像是家庭電影夜,對方總不願加入
視孩子們為麻煩之物
一刻也不願再多與他們相處
其實,是他根本不想陪伴

像是家庭旅行
對方鮮少主動為我拍照
他根本不在乎製造美好回憶之事

他留給我很多的傷痛,我卻沒能一一處理

-----------------------------

去年回顧:新。日記。41 悠哉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