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日記。40 大兒子12歲生日

大兒子12歲生日 (02.02.2024)

12歲了這孩子!時間真是過的飛快,上high school的他,非常享受校園新生活。老公買了一台新的滑板車給他,他非常高興。我做了紅蘿蔔蛋糕給他,可惜中間還夾生,不然這蛋糕是挺美味的。

今天下午網球場有活動,於是我們全家四點多就出門了。我突然有個衝動,想帶單親爸爸的女兒一起去玩,畢竟活動就在附近而已。於是,我帶上大女兒和寶寶,開車到女孩生母家(還找不到對方住哪,於是打電話跟單親爸爸確認,沒想到他也不知道確切的號碼,只說有yellow spotlight,幸好最後是找到了)。

女孩生母應門,我馬上告知對方我的來意。對方問了自己的女兒想不想去,女孩點頭答應,於是就讓我帶上孩子了。我為自己邁出的這一步趕到很興奮,因為,其實下午去接孩子們放學時,我看到對方是不敢上前打招呼的。回到家,我就在想,那位單親爸爸見到我老公還能相談甚歡,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對方都能為我做到這樣子了,我是不是也該更勇敢一些?

很高興這一步踏出的非常順利,甚至連明天去圖書館,我都跟對方說好,早上會來接她的女兒。以後禮拜六,我打算固定帶孩子們上圖書館,能讓大女兒有伴、而我也能協助單親爸爸跨出與其生母交際的這步門檻,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沒想到下午四點左右,單親爸其實也有打電話給我,並傳簡訊告訴我他的行程,說是要去滑板公園,會帶上BBQ烤香腸,看我家男孩有沒有興趣要去。於是呢,我們回家用過晚餐、吃了生日蛋糕後,就前往滑板場了。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關係很微妙,而我也挺喜歡這樣的相處方式的。我很欣賞他的帥氣(想到都會會心一笑),而當他在烤香腸分發給聚集在滑板場的孩子們時,我覺得他心腸真的是很好。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就這樣互相陪伴著,我看著他烤香腸烤培根,又要忙著應付其他孩子們要修這個那個的……(他是個handyman,有他在真好!)滑板場就是需要有像他一樣的人存在著。

本來以為回到家,老公可能會對我酸言酸語,但並沒有。出門前他就已經針對我主動帶單親爸女兒出門這件事在不爽的樣子,只要提到單親爸的名字,他就敏感了起來。嘖嘖!

今晚在滑板場發生了一點事情,有一個喝醉酒的男子,一直在場邊走來走去喃喃自語,最後變成精神崩潰大吼大叫,甚至揚言要自殺。在滑板場的男孩們提議打電話叫警察,於是我馬上打過去。第一通電話講完,一直等了十五分鐘警察卻都還沒出現,於是我又再打了一通,因為對方的情況真的是愈來愈令人感到受到威脅。

現場有一位14歲左右的男孩,一直跟在這位崩潰男的身邊,教導他呼吸啦,安撫他的情緒。我真的覺得對方好勇敢!也很慶幸崩潰男並沒有攻擊性的行為出現。崩潰男雖然揚言要自殺,也說要殺太太,最後還是提著從Aldi偷來的提籃離開了。警察也是在這個時候才出現,嘖嘖!

八點多,我已經無聊的想回家了,可是孩子們卻還想鬼混。八點半總算離開了,卻忘了要給單親爸的蛋糕。於是我直接開往單親爸家,由於對方還沒到家,我就請大兒子把蛋糕放在門前了。要離開時正好看到單親爸開著卡車回來,我趕緊把車子駛離他家的車道,對方則按按喇叭跟揚長而去的我們打招呼。

今晚就這樣結束了。很奇怪,我明明花了一個小時和對方相處,回到家卻開始莫名的想念,並檢討自己的所有作為。我擅自闖進女孩生母的生活,會不會給這對前夫妻之間造成什麼樣的疙瘩?會不會害他們起爭執?但以大局面來看,我覺得能彼此互相幫忙帶孩子,其實挺不賴的。這件事,讓我學會了包容心,也讓我感受到,我和對方都會為了彼此的孩子做出實際的行動,這點是我們的相似性。

日子好像變得複雜了起來,但卻讓心靈能有更多的啟發。未來會是什麼樣的走向,我不需要知道,只知道,我能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就好。繼續我的日記、烘培、育兒生活,並在這樣的基礎上用談戀愛的心情過日子,這其實是生命中的潤滑劑啊!喜歡這樣的生活。

三女兒上幼稚園第二天,依舊適應良好,去學校接她時,她竟然直接問我,她能不能去朋友家玩,能不能去對方家過夜……天哪……小小年紀就已經有青少年的態度了……

感謝今日的體驗,我還是會幻想與對方的共同生活,其實現階段也是生活重疊的過渡期,能相遇,真的不易,很感謝老天安排了這樣的一個情節,非常的精彩。熱愛我的生活,不論它會以什麼樣的面相發展,我都會好好努力的。謝謝我美好喜悅的人生。

--------------------------------------

去年回顧:新。日記。40 大兒子11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