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11歲生日 (02.02.2023)

十一歲,好快!與你一同生活、過日子,竟然已過了十一個年頭。從還在襁褓中的一個小生命,長大成現在快青少年的你,十一年,就這樣隨著你的身高慢慢的拉長、前進。

你一直身負長子的責任,總是當那位扛起所有責任的人。你的優秀和自律,卻也給了自己不少的壓力。我很感謝有你,是你,讓我能放心的做我想做的事情,因為你,我能暫時喘口氣,我知道這對你好不公平,畢竟你也只是個孩子而已。

有時候我會責怪自己,給予你太多的責任,你的成熟懂事,也說明了童年無憂無慮的生活漸漸離你遠去,你走得好前面,弟妹都跟不上你,長大對於你來說,究竟痛苦和快樂,哪一個比較多?

好後悔從來沒有幫你辦過一場生日會,你不想當聚會的焦點,是否也說明了,在你心目中,你覺得自己並不重要?還是你只是體恤爸媽,不想給爸媽添麻煩?你的體貼,到了讓我心疼的程度。所以今晚我對你說,點任何你想吃的餐點吧!

雖然被你老爸念了一頓,說怎麼可以點那麼貴的餐點?我還是堅持,你的生日,你可以點任何你喜愛的東西來吃。如果你連對自己好這件事都要顧東顧西,那我會很難過的,我不要你變成像我這個樣子,不懂得對自己好些。

很高興,至少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還能滿足你小小的需求,尤其在你生日的這一天。

我覺得我並不懂得如何愛你。你對我而言,更像是一個戰友,我常常需要你的協助,甚至可能依賴你太多。真不知在你心目中,我,又是個什麼樣的角色?你會願意向我吐露你內在的感受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擔心你英年早逝,感覺你的任務可能就要結束。如果這是你的藍圖,我只能接受,我想看著你長大,但總覺得自己似乎等不到那一天。生命真的無法預料,我只能好好的珍惜現在的你,至少讓你過得快樂。

謝謝你讓我成長,我的生命因為有你,豐富了好多好多。你是個很棒的孩子,體貼,懂事,負責,謝謝你選擇來當我們的孩子,很不容易,你非常的勇敢。

我愛你,我親愛的大兒子,希望在未來的路上,不論你遇到任何困難,都能用你聰明的腦袋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你的前途一片美好,要對自己有自信一些,相信自己,最重要的,對自己好一些❤

你,永遠值得💕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40 大兒子十歲生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