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01.02.2023)

孩子們開學第一天,久違的學校,久違的老師們的面孔,新的,舊的,都帶著一抹微笑。校園再度充滿了生機,新學年,新氣息,孩子們一個個都長高了那麼一些些。

早上,老公幫孩子們做了午餐餐盒,我們全家一起去了學校。喜愛小寶寶的二女兒的前任班導,寶寶得手後就抱著不放,我趁機陪二女兒入新班級,將一切都安頓好。一年級,真的只是轉眼,想到明年三女兒就能上幼稚園,真的覺得時間好不饒人啊!

結果孩子們回到家後,在閒聊中才得知,已經九歲、上五年級的小兒子,竟然因為老爸給了他新背包,而把文具全忘在後頭了。所以他今天第一天開學,什麼文具也沒帶,真的是很典型的他啊!我真的是被他給打敗。

會見心理師,我完全不知道要聊什麼,於是就跟她提到我最近的憂鬱情緒。她提到我可以從做一些小事情開始,而我一直有想做卻一直沒能去做的事,那就是畫石頭。感覺是時候再重拾畫筆,是為了自己、推自己一把,儘管我連踏出那一步的動力也都沒有……

做了一個惡夢,夢到自己早產,生下了一個迷你寶寶。不是未發展成熟的早產兒模樣,而是全部都已經發展好、體型只有雙手捧起大小般的嬰兒,夢裡的我捧著他仔細的端詳,他有著灰色的粗糙皮膚,更像一頭小象。

詭異的夢。

三女兒今天第一次成功在小馬桶上尿尿,真令我喜出望外啊!其實她是跟我說poo poo coming out,於是我讓她坐小馬桶,結果快一個小時後,竟然是尿尿。她倒是很有耐心的一直坐在小馬桶上,我趁機念了幾本書給她聽,她好乖❤

算一算,等到2027年時,就換小女兒上幼稚園了。我可以預見自己仍對人生很懷疑的模樣……到時候的我,能成就什麼事呢?

晚安宇宙,今天很迷惘,但很平安。不想有這麼多煩惱,頭腦卻不放過我,我要好好hold住。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很多,卻好懶得努力,日子不認真過,感覺會很對不起這個人生。需要改變,努力改變,每天都要好好的珍惜❤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9 省思/開學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