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過夜 (25.01.2024)

昨晚大女兒去朋友家過夜(就是我心怡的單親爸爸家),兩個女孩看電視看到十二點,中午我去接大女兒時,她還是雙眼一直盯著電視在看……真像個殭屍!叫她名字她也不理我,超沒禮貌。

單親爸爸帶他們去Dome吃早餐,真是太慷慨!早上當我和其他孩子們在圖書館時,他們也在附近的公園行動。最後他們先回去了,於是在回家前,我去接大女兒回家。

回到家,孩子們又一個一個被罵,好像不管他們做什麼,老公都很有意見就是了。甚至還會一直酸,說,「去找你的繼父!」(指單親爸爸),或「問對方要不要收養你,這樣你就可以滾出家門!」(老公不客氣的用了F字眼)。老公甚至也跟我開玩笑說「你找到你的完美老公了,我也要去找我的完美太太」。

當下的我,選擇不反應,但現在省思的我,卻覺得如此受傷。他幼稚且不成熟的言語,讓我感到難過。他在吃醋,但我也不想經營這段婚姻了,我只想好聚好散。過去太多的委屈求全,現在是該付出代價了。我還在隱忍,不知道還能忍多久,但我一定會盡量的以和平的方式結束這段關係。這中間,還得忍受相當多的語言暴力,希望我能撐過來,宇宙會幫我渡過難關的。

也因為一直被老公數落,讓我心情很低落,下午柔道場與心怡的對象見面時沒有太多的交集,難得換他跟我聊天,也主動告訴我,他打算把女兒交接的時間從禮拜日換成禮拜一,類似這樣的事情(現在想想,其實是很重要的訊息呢)。

不管我在對方的心目中,佔據的是什麼的位置,我都很感謝對方,願意花時間陪伴我和孩子。我的女兒們,真的好愛跟他玩耍,他也很盡力的,陪著孩子們玩耍,完全好爸爸的形象。

他真的好珍貴。

晚餐本來該是我煮的,但明天傍晚Surf Lifesaving Club有活動,要捐贈一大盒的千層麵,於是老公就親手揉麵團,做了非常美味的千層麵,他的廚藝真的不在話下。

老公今天也有去Dessert Blue做諮詢,問他都聊些什麼,他說什麼都聊了。看來,我跟對方鬼混的事,一定也讓他找機會宣洩了吧?可以肯定的是,下禮拜一,我一定要去centacare一趟,辦好分居離婚前的mediation程序。

我雖然承諾過不會離開他,但很抱歉,我的心已經離開了,也不想努力了,反正他的承諾也從來沒有試著完成(說要戒菸啦、要帶我去滑雪啊等等),我又何必在乎?

離開他,才能開始真正的療癒,不能再這樣虐待自己了,真的。

這幾天心情都很複雜,感覺也快要感冒了。想些快樂的事,轉變心境,想著美好的對方與彼此的陪伴,這些,是目前支撐著我的動力,我要好好珍惜,謝謝有你/妳。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要小心不要被這段有毒的關係給影響,要試圖看清,然後好好的斷捨離才行。老天爺都在幫助我,我也要好好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過上想要的生活與兩性關係,因為我值得❤

------------------------------------------

去年回顧:新。日記。32 當媽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