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收拾成了日常(01.12.2023)

當收拾與清潔成了每天都必須做的課業,你會開始注意到生活中的空間阻塞,並練習活化自身的整理技巧,找出一定的系統與作業方式,並把整潔打掃完全的內化,這時,就能自動進入到斷捨離的階段。

昨天稍微整理了自己的衣櫃,清出的衣物並不多,畢竟我本人沒有太誇張的衣物囤積。但家裡的雜物很多,堆積在床底下的,儲物間的,架子上桌子上的,我的房間被一堆雜物填滿。如果說整理家裡是在打掃自己的內在,那我的房間,總算也來到了深層整理潛意識的部分。

歸納很重要,而我的房間,也是辦公室,所以文件也一堆。怎麼改善?我也不知道,但,一定有方法的。我的頭腦太簡單,學習的新知新視野還不夠多,希望這幾天能好好汲取空間設計的資訊,打造出我想要的空間與生活。

老公今天犯神經,突然改變主意不給孩子們做晚餐。於是我在做完自己的素食沙拉和蔬菜捲後,就忙著用冰箱的剩菜變化出菜餚。晚餐在六點開動,孩子們在那之前都乖乖的在看書,很慶幸我的孩子們個個都是書蟲,在網路及3C產品如此發達的年代,能讓孩子們養成看書的好習慣,是做父母的一大慶幸。

下午我難得小睡,這一睡,才發現身體是有多累,但也因為這一睡,讓我現在過了12點才來寫日記。最近宵夜吃的兇,完全不管體重控制的,自制力低落(苦笑)。我有我的控管方式,似乎是每三天增肥,接下來的三天就會自動戒宵夜,以此循環著,維持體重保持在49~50公斤之間。我的身材我滿意就好,體重也是如此。

寶寶仍然維持在8公斤。今天她沒再發燒了,但分離焦慮症仍然很嚴重,讓我有點難做事。今天我把客廳的空間稍微整理了出來,明天要與孩子們共同架起聖誕樹,迎接新一年的來到。

孩子們期待的搗蛋精靈,我也在昨天拿出來擺設了。這真是很挑戰做父母的童心和創意,但看到很多身邊的朋友甚至學校老師們都非常熱衷的加入行列,就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需要幽默與歡笑。

明天也要趁機手作些物品送給老師們,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想法,但我時間多的是,看我的吧!日子愈來愈有趣了,感覺當整理到一個境界後,我能再重拾彩繪石頭以及音樂創造的樂趣,我行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持續每日一繪,這次不管怎麼樣,都不要放棄了。

感謝今日的體驗,也謝謝宇宙的照顧,讓我們全家平安、健康。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342 不眠 /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