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樹酯這個名詞,是最近不論在彩繪石頭拍賣、石頭畫家群組、或是其他跟彩繪石頭相關的頁面裡常看到的一個單字。其實我對這個單字很無感,一直到我的石友送來了她的彩繪石頭,我才發現,哇塞!原來上了樹酯的彩繪石頭可以這麼漂亮!感覺就是…就算畫的再不怎麼樣的彩繪石頭,只要裹了一層玻璃面的樹酯,再普通的石頭也可以閃閃亮亮、完全化身為寶石啊!真是太閃亮、太晶瑩剔透到讓人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美麗啊!

 

如果俗語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那樹酯絕對就是彩繪石頭界中最上等的金裝了。

 

彩繪石頭其實畫完了以後都必須上一層防護,尤其是野放的石頭。通常我都用透明噴膠去噴,噴完的石頭就會帶有亮面,但是這層亮面實在沒辦法跟樹酯相比。我試著在Geraldton找樹酯(當然ebay已經逛過一圈),總算給我在當地的五金販賣店Bunnings找到適合的樹酯了!

 

買回家以後馬上躍躍欲試,首先頭髮要綁起來,戴上塑膠手套和口罩,用量杯量匙分別倒入建議比例的A溶液和B溶液,用木匙充分攪拌兩分鐘,靜置五到十分鐘,準備好要放置彩繪石頭的平台(建議是有蓋子的容器,上完樹酯得經過十小時的等待,不能挨上一丁點的塵埃)

準備上樹酯



充分攪拌

 

用最便宜的筆刷(用過即棄)先刷背面,然後用掌心搓揉整顆石頭,把石頭放在平台上,正面再刷上一層比較厚的樹酯,刷完後再用筆刷沿著邊緣抹開多餘的樹酯(這個步驟要是做得不完整,會在石頭背面留下一坨一坨的痕跡),完成!

 

第一次操作,抹樹酯的份量真的不會拿捏,造成多餘的樹酯流至底部,底部有了一層樹酯小平面,不是很美觀。但這還不打緊,最糟糕的是,我的彩繪石頭跟我的塑膠平台完全黏在一起,我必須要很用力地把石頭「拔」起來,結果,石頭底部整圈的樹酯就這樣黏在塑膠平台上,造成我的石頭背面坑坑巴巴,讓我超心痛的!(背面是有寫字的)

 

我明明看了影片教學,確實是說放在塑膠平面上啊!為此,我努力查找資料,看有什麼是樹酯不會黏住的材質,準備挑戰第二次,希望石頭不要再跟平台黏在一起。我準備了烤盤、烘培紙、玻璃容器、透明軟塑膠墊和軟塑膠盒,這五種材質做實驗,八小時候後(等不及了!),除了烘培紙那一顆和軟塑膠墊的那幾顆,其他石頭都和他們的平台材質緊緊相依,黏得完全不肯分離啊!最後是請我老公幫我敲敲打打、用刀子、用蠻力,把石頭給摳起來,石頭底部當然是又毀了…

 

所以啊我總算是有正解了。烘培紙完全不沾,但與烘培紙接觸到的面積會變成霧霧、不透明的表層,所以烘培紙不算合適。透明軟塑膠墊,噹噹!不僅可以輕易剝除黏在其上的彩繪石頭,底部也能保持晶瑩透亮,就是你了啊!!!!!

 

來看一下上了樹酯的美麗彩繪石頭吧!晶亮剔透,是不是超吸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