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Calmer就無法保持Calm的我 (31.07.2023)

我打了三女兒屁股。洗完澡,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一直蹲在浴室裡哀號,大兒子去幫忙,她不要,我要她出來,讓我幫她擦頭髮、穿衣服,她也不要,她老爸進浴室好言相勸,她也不要。如果是平常,我不會管那麼多,但她最近感冒咳嗽,我不想她冷到,於是直接把她從浴室抱出來,準備幫她穿衣。

她堅決的不要我幫她穿衣,大哭大叫的,一直要把衣服脫掉,然後我就發怒了!打了她屁股。她整個人爆炸了,狂哭!老公進房處理,她還是一直哭了超過15分鐘以上。最後在老公的熊抱下,她知道自己敵不過大人的力量,才放棄了大哭大鬧,最終冷靜了下來。

這中間,我放寶寶去睡覺,結果她又起身尖叫狂哭。寶寶現在正經歷著分離焦慮,每次送上床,都要來一段「我以為她從床裡摔下來」的那種恐怖尖叫。我打完三女兒屁股衝進房間,用誇張的語調大聲的跟她說話,結果被老公制止,說,要我別在她耳邊大叫。我說,她尖叫聲比我還大聲好嗎🙄

反正我的情緒就是被三女兒持續的大哭給掀起了漣漪,那時的我剛洗完澡,沒把Calmer耳塞給帶回去。每次沒戴Calmer,我情緒就會上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稍早,我早上花時間陪三女兒做烘培、陪她在彈簧跳上玩耍,唸了故事書,帶孩子們去練習曲棍球時,還陪她玩你追我跑。我當了一整天的全心陪伴媽媽,卻在最後時刻破功。唉!隨著一天即將結束,我對她的耐性也已磨光。

事後我有給她擁抱,問她屁股疼不疼,她說不疼。我跟她道歉,但她只想趕著去做薑餅人。老公有耐性的引導她壓模、裝飾,她興致勃勃的參與,甚至還做出了有創意的裝飾。

小兒子告訴我他討厭上學。大女兒在被我制止不準再跑去外面玩、該去洗澡時,語調不耐的對我抱怨,“why 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 but we can't?" 

我回嘴說,「我不想要小孩,但我有得到我想要的嗎?」(事後回想,我應該要用「我想要小孩聽話,但我有得到我想要的嗎?」這句來回,會比較有說服力)剛洗完澡的老公聽見女兒的抱怨,馬上大聲斥責說,「因為我們是大人啊!」我也馬上補充,「等你搬出去自己住了你就可以get what you want」

嘖嘖!反正今晚啊,就是很亂糟糟的結束了本來可以很完美的一天。連大兒子都上演了一段與父親抗衡的戲碼,超煩!每晚送孩子們上床睡覺喔,真的都會有很多事,很令人心累!每次跟孩子們道晚安、送他們上床、幫他們蓋好被子,他們還是一個又一個的跑出房間,找藉口來跟我們搭話。我和老公的耐心,就是在這樣一點一滴的小事中磨光殆盡。

我盡力了。明天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其實今晚有意識到自己的憤怒,卻沒有選擇離開現場,讓後續的事件像滾雪球一樣。最後還是和孩子們和好了、大家情緒都平穩的上床了。唉!育兒真是勞心又傷神啊!我今天很不及格。

明天要好好彌補回來。Calmer耳塞,還是別拔下來的好🤔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19 看見老公的耐心/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