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3.jpg

好忙的樂器工作坊 (11.04.2023)

第一次復出工作,真是大成功啊!沒想到來了這麼多的人,讓我鬥志滿滿!

發現自己實在不太會與助手相處,平常在家裡霸道慣了,對孩子都是命令式口吻,導致今天自己當上司時,對下屬也是直接命令式,覺得自己真是糟糕🤥希望對方不要太在意。

很感謝有助手Dusty的幫忙,這位19歲的少女,陪著我最愛做手工藝的二女兒畫畫、摺紙,讓我能專心工作,教導其他孩子們做手工藝。好久沒和其他小孩相處,讓我好懷念❤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會與小孩溝通聊天,至少我說的話,孩子是會聽、也聽得懂的。

多一個幫手幫忙在工作坊上協助其他孩子做手工藝、講解製造方法,幫忙備材和收拾善後等等,感覺真的差好多。以前都是自己一個人包攬所有的事物,讓自己累到不行,多一個幫手,真是輕鬆許多。這,其實也該應用在我的生活上才是。

也很感謝老公今早幫忙照顧寶寶。三個較大的孩子們自行騎腳踏車去圖書館(工作坊也辦在圖書館),他們都會在圖書館乖乖看書或使用電腦,基本上我完全不需要顧。我帶上二女兒和三女兒,只有她們兩個會一直來吵我,但,因為有Dusty在,她們反而會黏著對方。

與其把Dusty當作我的下屬,不如把她當作我辦工作坊時的專屬保姆,這樣想,我才不會一直叫她做這做那的,讓她能代替我好好的陪著孩子們,順便能協助我在工作坊上的一些事,這樣實在是很超值啊!(工資其實是機構付費的,所以,我應該要把她當工作夥伴才是。唉唉!我這baby brain真的轉不過來啊!)

一整天忙碌的工作結束後,最期待的是一頓暖和的晚餐。謝謝老公為我們做了好吃的蔬菜湯和大蒜小餐包,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的啊!

謝謝寶寶早上有小睡一下,老公在下午一點帶她來圖書館給我餵奶,看到她的笑容,我整個人也開心了起來,也覺得好想念她喔!

今晚全家一起看了動畫片Cats,內容還不賴,很喜歡像這樣的家庭時光❤

大女兒竟然有頭蝨!!整個頭都是,真是太可怕了!處理她的頭蝨時,我們買了專用鐵梳,上了潤髮乳後,梳出大約超過30+以上的成蟲和幼蟲,以及超過200+以上的卵,超可怕的啦!!!不得不說,專用的頭蝨鐵梳,真的超好用!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竟然很期待明天再幫大女兒梳頭蝨,想看看專用鐵梳還能梳出多少。

今天過得很豐盛、富足,感謝所有的體驗,要來努力思考下一場的工作坊內容了,開心🙂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08 沒有計畫的計畫,是最好的計畫/雲淡風輕的颶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