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戶外聖誕裝飾

今年心血來潮,想做一個超大型薑餅人做裝飾,同時也是因為想藉此記錄孩子們每年的成長。由於點子來得比較晚,儘管從12月就開始動工,白天在還必須帶孩子們到處趴趴走的情況下,我和老公花了近三個星期才完成所有作品,包括薑餅人、棒棒糖、木製禮盒和大型緞帶。

製作的過程真的很有趣,雖然在和老公的溝通與合作上免不了爭執,但為了相同目標而共同努力的兩個人,一起同心協力的上漆、畫畫,互相幫忙,讓我體會到,自己真的非常喜歡與另一半用這樣的方式做心靈上的連結,也因為這次經驗,讓我更加了解自己身為藝術家的要求和標準,跟老公是有所差距的。

我對製作大型藝術品有莫名的興趣,其實這也很符合自己愛現的個性。我的鬼點子很多,覺得身處的環境可以再多一點的顏色和藝術洗滌,會讓生活更加有趣。

這個薑餅人放在我們租屋處的對面空地上,這樣孩子們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就能一直看著薑餅人。下次要把燈飾再裝潢的豐盛些,如果整塊空地都可以屬於我,我會請老公造一個薑餅屋供人入內參觀,還要再造一個超大型聖誕樹,請全社區的人都來裝飾這樣,哈哈哈!希望這願望哪天能真正實現。


徒手畫超大型薑餅人!一切都從這塊木板開始


老公花了一個禮拜用木托盤一層又一層的做出薑餅人的厚度


讓孩子們幫忙上漆


薑餅人就要活過來啦!畫糖霜中


開始製作超大型棒棒糖,用的是游泳用彩色泡棉。將兩根黏成一長條,用膠帶纏繞


然後把它捲起來。熱熔槍並不管用,最後是用透明膠帶定型。


裝上水管,用玻璃紙包起來後再綁上蝴蝶結。


拿著巨型棒棒糖和薑餅人合照,超興奮的啦!


接下來製作大小顏色都各不相同的木製禮物箱。


打底漆、上色漆、切割印製模板、上亮光漆。花了我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


看起來好賞心悅目啊


最後的妝點,用膠帶製作出大型的禮物綁結


祝大家聖誕快樂!


明年會放上更多的燈飾。整個戶外裝飾並沒有放在我們自家前院,而是放在我們家的正對面,這樣孩子們就可以從房間裡一直看著薑餅人睡覺囉!

大型棒棒糖製作參考影片:Try DIY Pool Noodle Lollipops For The Holidays - DIY Ways

大型禮物綁結參考影片:DIY GIANT Christmas Gift Bows - HGTV Handmade -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