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準備 (10.04.2023)

忙了好幾個小時,總算把明天所能想到、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完畢,不只是該帶些什麼,還有工具、素材必須用什麼容器擺設,這類的細節都得一應俱全才行,希望我餵母乳的baby brain運作正常,有沒有忘了帶什麼,明天就知道了。

由於昨晚的卡路里燃燒量沒有達標,加上昨晚半夜十二點,我竟然吃了好久好久沒吃的宵夜,感覺自己很胖,今天就狂運動,想把昨天的熱量燃燒殆盡。

寶寶開始出現感冒流鼻水的症狀了,感覺是我傳染給她的,唉😔 今天她完全沒有吃食物泥,但有喝了130毫升的配方奶。身體不舒服,真的會沒食慾,但儘管如此,她還是一個很愛笑的寶寶。

今天用Just Dance,跟著孩子們一起跳舞。結果在跳騎馬舞Gangnam Style時,有一段是要兩個人抱在一起轉圈圈,我要孩子們跟旁邊的兄弟姐妹們配對來跳,兒子們馬上拒絕。疑?這是怎麼一回事?不就只是個跳舞玩耍而已嗎?為什麼會不想抱?於是我用大女兒剛烤好的巧克力豆玉米片餅乾當作要脅,說,「跳了可以再吃第二塊餅乾喔!」愛吃的小兒子是妥協了,大兒子仍拒絕。嘖嘖!這個年紀的孩子真的不再那麼好騙了,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好吧,我也不勉強你,雖然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聳肩)。

大女兒主動整理妹妹們的衣櫃,於是我打賞了她七分鐘的iPad時間,她玩了Temple Run。現在的我和老公,還能用電視啊、手機啊、iPad啊來利誘孩子們做家事,要知道,等他們年紀愈來愈大,就不會再吃這一套了。也只有在這時候,才知道自己的掌控權還剩多少,看到了自己還沒走出的舒適圈,還想用控制的手段保護著孩子……必須一再的退步,不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小孩,我才能比較客觀一些。

好像也同時在驗證自己育兒上有哪些缺失,當孩子進入青少年時期,與他們相處的對位也要跟著改變。孩子們成長了,我成長了沒?我夠不夠尊重他們?

該睡了。很慶幸今晚備材不像以往總是得忙到半夜,早早準備,早點上床睡覺,明天的工作坊也第一次使用助手,希望彼此能搭配順利。

感謝今日的體驗,咳嗽趕快好起來,謝謝我心愛的身體,努力的康復著。晚安,我愛你❤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07 大整理/靈性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