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生命藍圖這個字眼是在駱玟的部落格中(心靈寫真館─五十元的人生)。簡單來說,你今生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在你轉世為人以前,由你自己的靈魂與高級指導靈在天界事先規劃好的,包括出生在什麼地方、選擇誰當你的父母兄弟親戚,和所有大大小小的意外災難挫折等等…

 

問題來了,如果這一生都是你的靈魂在幕後當導演、推向你走上自我人生的舞台劇,你不禁會懷疑,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我一直到步入婚姻,才真正的遇到困苦,逼得我不得不走上靈性成長之路。結婚有孩子以後,我和老公之間的爭執很多,不只得了憂鬱症,時不時想輕生,最近更甚至帶著孩子離家出走(請參考離家出走系列)

 

就在我苦苦的思考,為什麼我的靈魂要安排這樣的戲碼出現在我的人生之中?是要我從中學習什麼?難道我還學習的不夠嗎?又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自殺?甚至對死後的世界如此的嚮往?有沒有人的生命藍圖是把自殺給寫進去?或是包括自殺未遂這一類?

 

每當我心中有疑惑時,我的指導靈就會引導我去看相關的靈性之書,而我就在這本書裡,找到了生命藍圖的答案…書名是來自靈界的答案(Blessing from the Other Side)”,作者是蘇菲亞。布朗。以下節錄關於此書的內容,皆來自「第一章─生命藍圖:找出活著的秘密」:

 

任何的生命藍圖中,絕對沒有包含自殺。由於我們的生命藍圖是與神的神聖約定,而自殺即代表著毀約。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所以那些想不開的人,請先把這句話記在心裡。沒錯,自殺絕對不會是你的生命藍圖的一部份,因為沒有哪一個靈魂會笨到去浪費難得的人身。我們之所以生活在世,是有目的的,只是你還不清楚而已。而地球,正是靈魂的訓練營。

 

抵達地球的靈魂,皆帶著累世的修行以及在「另一界」所學習的知識。而我們每一世的目標,都是基於相信應該完成什麼而設計出來的。如果抵達塵世前,沒有仔細設計好應該完成的目標,那麼就有如茫茫然進入大學校園,不知該選修什麼學分,哪些課程是有趣的?自己有哪些才能?應該與那些人交朋友?以及如何處理自己的食衣住行?

 

慈愛的神對於我們的一切皆成竹在胸,祂不會粗心大意讓我們在沒有詳細計劃下,就四處闖蕩,於塵世中過著隨波逐流的生活,且處處碰壁。但是,就算我們在「另一界」早已將生活規劃好,大部分人偶爾還是會覺得對自己的生命毫無頭緒,其實我們在「另一界」所規劃出的生命藍圖,是由指導靈與其它比我們更有智慧的靈魂所協助計劃,而在回到「家鄉」之前,一定要完成這個計劃。關鍵只在於--我們為了達成目標,將選擇輕鬆或困難重重的方式罷了,就此而言, 生命藍圖不會牴觸我們的自由意志。”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也就是說,選擇投胎到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帶著一份使命前來的。那份使命是什麼?在我讀的另一本書天堂教我的七堂課(Secrets of the Light)”(作者: 丹尼·白克雷)中稍有線索…

 

我們都被賦予了某種天分,而只要發揮自己的天分,不但能找到生命中真正的快樂與意義,同時也確實幫助了別人。…就算你不知道內心最深處的想望是什麼,我還是可以向你保證:你的夢想和渴望就是真正的線索,它們將帶領你前往此生靈性任務的所在,這個任務只有透過實際運用你的天賦才有辦法達成。換句話說,能為你帶來最大喜悅的事,絕對就是你人生應該走的方向。然而,儘管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們還是必須保有彈性,因為光靈告訴過我,一切並非不可改變的。” (摘自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第四堂課:每個人都擁有靈性的禮物)

 

無論選擇要在此生完成什麼,你都一定可以做到,因為聖靈一開始就把那些最珍貴的夢想放進你心中。…所以,如果你曾經懷疑為什麼人生會是一團亂,答案是:這是你自己搞出來的。是你讓自己年復一年地陷入麻煩,根本不能怪別人。現在有趣的事情來了:你知道為什麼你要給自己製造這麼多麻煩嗎?你會這麼做,是因為你真的相信你不可能讓自己陷入任何爬不出來的困境。” (摘自天堂教我的七堂課─第二堂課: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裡)

 

好了,在知道你自己設計了自己的生命藍圖,不管你認為這藍圖設計的是有多差(但請相信我,事後你絕對會感激這一切的戲劇化演出),現在你知道一個訊息: 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並找出這一生的使命。

 

我們的生命藍圖非常詳盡,包括選擇自己的父母、出生的時間地點、種族、性別、我們的生理、心理特質與缺陷,我們的親友及仇敵,選擇有好有壞的感情關係,也選擇我們的經濟狀況和好惡,並選擇心靈的能力與優勢,以及即將面對什麼困境,甚至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我們的選擇基於前世經驗,在「另一界」休養生息的感受,以及將在這一世成就什麼事情。”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在我們設計人生藍圖時,根據蘇菲亞在書中的描述,我們有所謂的七條選擇線和五個出口點可供選擇:

 

在「另一界」寫出生命藍圖時,我們一共有七條「選擇線」可供挑選:愛情、健康、財務、事業、靈性、家庭、社交生活。我們挑選出的「選擇線」,正是我們在塵世學院所將主修的學分,這一領域將令我們頭疼不已,但卻是我們認為最重要而急需學習的。…如果你覺得對某人既羨慕又嫉妒,好像他永遠比你幸運,擁有的東西絕對好過你。那麼請記住,「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選擇線」奮鬥不止,只是某些人把他們的掙扎藏匿得比較好,沒讓你觀察到。

 

我們在「另一界」的生活充滿著愛與微笑,而且是完美無瑕,然而,為了提升自身的能力,我們規劃了參與人間的生命藍圖。我們很清楚,在這一世的肉身之旅將倍及艱辛,因此我們巧妙安排了五個不同的「出口點」(exit points)。也就是說,當我們覺得已經完成此生的目標,可以透過「出口點」返回「故鄉」。通常,第一個出口點在嬰兒或幼童時期,而第五個出口點是在我們衰老成為資深市民之時,當然也可能提前。”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現在有趣的現象來了,七條選擇線:愛情、健康、財務、事業、靈性、家庭、社交生活。你會把自己歸在哪一類呢?會不會有主修和副修這樣的現象存在?如果有,這說明了什麼?是不是你這個靈魂太聰明(甚至是太自負),所以才安排自己修了這麼多,只為了要讓自己快快成長?如果是,那「你」就更應該從挫折中更快地站起來,因為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是「你」安排了人生中所有的一切。

 

所以那些老是怪罪別人、認為都是別人不對、一直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們,請把心打開,好好的審查自己吧!你從別人身上看到所有的不滿,其實都是「你」自己的投射,是你必須要克服自我的必修功課。

 

我相信我的靈魂絕對是雙主修「愛情」和「家庭」的。因為這兩樣都曾讓我很想死過。我來自不幸的家庭,家裡總是不和睦,這衍伸到我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後一樣的不和諧,是我亟需克服的難關。愛情更不用說了,從來沒順遂過,每段感情都沒辦法維持長久,嫁了這個老公更是困難重重,動不動就讓我想逃之夭夭…但逃避不是辦法,面對才是心智的成熟…

 

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裡,對於心智成熟有獨特的見解

 

人生是一個面對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過程。

 

如果不顧一切地逃避問題和痛苦,就會由此失去以解決問題推動心靈成長的契機,導致心理疾病越來越嚴重,而長期的、慢性的心理疾病,就會使人的心靈停止生長。不及時治療,心靈就會萎縮和退化,心智就永遠難以成熟。” (以上摘自少有人走的路”)

 

所以說,為什麼要感謝那些會讓你發瘋、開始思考人生的人?因為正是他們帶領你走上心智成熟之路。

 

有人說,21世紀是心理學的世紀,對此,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們卻能親眼看見身邊心智不成熟的人是如此之多。如果說以前中國人最大的問題是溫飽問題,那麼,今天,中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心理問題,而心智不成熟又是心理問題中最大的問題。……人可以拒絕任何東西,但絕對不可以拒絕成熟。拒絕成熟,實際上就是在規避問題、逃避痛苦。規避問題和逃避痛苦的趨向,是人類心理疾病的根源,不及時處理,你就會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承受更大的痛苦。” (摘自少有人走的路”)

 

心智成熟是什麼?就是你處世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要如何才能讓自己的心智成熟?首先要從內省開始。而內省這一課,關鍵在於轉念。在面對問題時,如何轉念、從不同角度思考,不存任何對錯執著,這,就需要不斷的練習與累積的功夫。我們修行,就是在修這些。

 

關於轉念,我強力推薦這本書斯蒂芬·米切爾&拜倫·凱蒂-一念之轉

 

人們常問我,一九八六年以前我是否有信仰,我回答「有」,那就是:「我的孩子應該撿起他們的襪子。」我篤信這句話,為它奉獻一切,結果卻一敗塗地。直到有一天,「轉念作業」在我內萌芽,我才明白這個「信仰」毫不真實。事實上,即使我這輩子不斷對他們說教、嘮叨,或處罰他們,他們仍是日復一日,照常隨手扔襪子。我終於明白:我這樣嘀咕著要他們撿襪子,其實,我才是唯一該撿襪子的那個人。孩子們根本不覺得襪子扔在地上有什麼問題,那麼,誰有問題呢?當然是我。是我對於「襪子亂丟地上」的想法,讓自己的日子不好過,而不是襪子本身。誰有能力解決呢?當然又是我。我一意識到:究竟我是要「證明我對」?還是要「得到自由」?我不假思索,立即動手撿襪子,只不過花我幾分鐘時間而已。沒想到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發現自己竟然很喜歡撿他們的襪子,那純是為了我自己,而不是為了他們。在那一瞬間,它不再是累人的家務事,隨手撿起襪子,看到整潔的地板變成我的一種樂趣。當他們發現我居然以此為樂,大感驚訝之餘,他們也開始動手收拾自己的襪子,用不著我提醒。

 

我們的父母、兒女、配偶,和朋友們,一次又一次地擊中我們的要害,直到我們領悟出「那些要害,原來是我們還不想面對的自己」,就在當下,他們成了為我們指向自由的人。這種經驗,實在屢試不爽。” (以上摘自一念之轉”)

 

從轉念中,我們學習自省,從自省中,心智開始成長。當所有問題都不再是問題時,我們這才有機會能從人生中畢業。再回頭看蘇菲亞提到生命藍圖中的五個出口點:

 

典型的出口點常出現於手術、疾病、交通意外、從高處跌落,或運動傷害--這些事件都能令人喪命。我們也時常聽說,某人在重大意外或重病後仍大難不死,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他們最後決定不要從這一出口離開,而是選擇以另一個出口返鄉。

  我們也聽說過,某人只是受點小傷,動個小手術,或生場小病, 竟然撒手人寰。其實,這只是當事人決定從某個出口點離去,然而對我們來說,他現在就離開人世太早。

 

我們在設定出口點的時候,一定會參考生命藍圖的現實情境來做出協調。並不像凡塵所規定的時間表邏輯,毫無變通的空間。出口點與生命藍圖的規劃是完美無瑕的,我們必須回到「故鄉」之後,才能完全明白當中的奧妙。” (以上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有沒有覺得很有趣,所有的人生中,竟然有五個出口點。所以說,那些所有不幸在意外中喪身、或莫名其妙被奪走性命、甚至是猝死的嬰兒,在我們看來不能理解的死亡原因,其實都早已設計好了。

 

有名客戶曾和我相處好一陣子,她是一名黑髮女士,名叫瑪麗亞。一年多之前她六個月大的嬰兒意外猝死,瑪麗亞一直深陷悲傷之中。我向她解釋出口點,但她無法理解--為何新生的嬰兒便已完成此生的目標,短短幾個月就要「回家」。

  經過我們一再的交談與探討,瑪麗亞逐漸發現,這名天真的嬰兒重新點燃她與丈夫之間愛的火苗,因為夫妻倆曾經冷戰,感情正陷於低潮;不僅如此,瑪麗亞與母親的關係一向疏遠,可是因孩子的猝死, 竟然首度讓母女依偎在一起,互相安慰。瑪麗亞的小嬰兒,他的靈魂是無私的,來到人間單純只是為了造福她們家庭、社會、醫療體系,甚至社會公益,在這短暫的生命中,嬰兒獻出了他的器官。”(以上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而書中也強調

 

那就是:「自殺絕非出口點」,千萬不能有此想法,更不可實行。”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我一直以為生命藍圖是一個無形的東西,但其實它是有形的,還存放在天界的圖書館裡呢!

 

事實上生命藍圖是「有形的」,真實存在的,小心翼翼地存放於「另一界」的莊嚴建築--「記錄大殿」裡。” ” (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但可惜的是,我們雖然可以去圖書館看書,但對於閱覽自我人生藍圖這一件事,卻是行不通的…

 

…就連我到了「記錄大殿」,也發現記錄我今生的檔案一片空白,其它人亦然。

…我們不允許閱讀自己的生命藍圖,因為我們是依照生命藍圖的規劃活在人世,直到這一世結束,所以不允許事先偷看。

…神不希望我們事先知曉,這是祂的安排,必須等我們返回「故鄉」。…

 

(以上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好了,現在我們對生命藍圖有清楚的認知了。生命藍圖是由自己設計了這一生所要面對的一切,其中一定有從七條選擇線中由你自行選擇的主修學分(愛情、健康、財務、事業、靈性、家庭、社交生活),若修習完成,你也安排了五個出口點隨時可以畢業(儘管在世人眼中那看來像是不幸的意外或死亡)

 

我預測我將來會是以意外身亡(尤其車禍)為出口點返回故鄉。為什麼我會知道?一來,我很常夢到跟開車有關的夢,每次開車一定都膽戰心驚;二來,我每次坐我老公開的車就會不自覺的非常緊張,所以有可能我老公就是要帶著我一起回去的。當然,也有可能跟我前世有關。

 

關於前世,蘇菲亞在下一章細胞記憶有更有趣的見解,等我拜讀完小有心得後再來好好的跟大家分享。

 

最後再把本書來自靈界的答案第一章文末的總結貼上來,希望大家能好好的思考人生藍圖的意義。

 

 

   不必執著於生命藍圖的細節。

  不必執著於你的生命主題,選擇線與出口點。

  底下的方向適用於每個人:

   沒有一個人撰寫的生命藍圖是錯誤的,因為錯誤的目的是讓你學習。

 

◎  再次反省你的錯誤,記住,也許你曾把這項錯誤寫入生命藍圖,希望從這當中學習。瞭解你是否從錯誤中學習到東西,就是誠實檢視你有沒有犯下同樣的錯誤。而壞消息是,如果你一再犯錯,就是偏差。好消息則是,只要你有勇氣把錯誤視為你的過去,有錯則改永不嫌遲。

◎  每一項生命藍圖的設計,是為了讓我們克服負面的種種,並有所學習,這也是為何我們離開完美、沒有負面效應的「另一界」,從中學習代表著瞭解何謂負面的毀滅。我們所閱讀的不僅是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類,也關懷居住在此地所有靈魂的成長,其中當然也包括自己。克服負面的種種不是、逃避。克服意謂面對,拒絕容忍負面效應,甚至拒絕提升負面效應,我們用靈性與負面的一切戰鬥。我敢保證,你的生命藍圖包合著靈魂與神的允諾,可以讓你在此生放手一搏。

◎  我們是在神性籠罩下,以喜樂、完整的覺知,規劃出生命藍圖的。生命藍圖的每一部分,我們都決定要充份感受「故鄉」中平靜、充滿著力量與祝福的神性,並在每日的生活中表達出來。表達我們的神性意謂著:向慈悲、生命目標奉獻出時間與能量。我們承認神性比現在的我更廣大、更美好。可以提升整個世界,讓世界更適於安居。發揚我們的神性,並擴及每一個人,不要讓靈魂的成長停滯不前。

◎  必須再度強調,由於生命藍圖的設計是要彰顯我們的神性,所以不可能包括自殺、或者蓄意讓自己的身體、情感受到創傷,或是放棄我們的自尊。生命藍圖的目標,一定必備幾個要素,包括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正是愛「天父」或內在神性的宣告,而「天父」或內在神性正是我們生命所由生的來源。

 

(以上摘自來自靈界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