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 (02.10.2022)

也許昨晚太晚睡、沒睡好,今早起床就感受到情緒低落。孩子們早上六點多就在廚房做早餐,六點半,大女兒不斷的喊著“Breakfast Ready!"

租屋的房子設計,主臥就在客廳和廚房的旁邊,這種動線設計,實在不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或許應該說,有小小孩的家庭,不管住哪種房子都是一樣的吵。

今晚二兒子小艾又偷東西被我抓到,然後已經很低落的情緒,就直接深陷過往怨天尤人的人生。一個情緒機關按鈕被觸發,就讓我變成這副模樣,我也不客氣的打給老公,跟他抱怨一堆有的沒的。

我說,我很討厭這樣的生活,就因為我很強很厲害,能一打五,還能帶著孩子工作,並不代表我就很享受這樣的生活。為什麼我就得在家帶小孩?我也想離家工作啊!到底我們在為什麼目標而努力?說要買的房子,買到哪去了?一個屁都沒有。那到底為什麼還要堅持離家工作放我一個人單打獨鬥?天理何在?

這根本不是錢的問題了,是責任問題。

啊~你都能一打五了,一打六不會是問題啦~我呸!!我到底要一個老公是幹嘛用的?一直偽單親乾脆直接單親好了,不差你一個!

今天帶孩子們參加二女兒朋友的生日派對,較大的三個孩子和其他大人們玩cricket玩得很開心,我突然覺得,好想找一個男性保姆,讓他陪我的孩子們踢球啦、玩一些我老公和我根本不會跟孩子們玩的運動遊戲。

感覺我們家的小孩,就是很欠缺有叔叔伯伯堂兄表弟等級的玩伴,多希望他們可以和大人們學習團體遊戲。

總之就是很抱怨自己老公的不足就是了。

他還沒回家,但我已經感覺到壓力了。要維持房屋的清潔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只因為不這麼做就得聽他咆哮。但事實是,就算我們自覺做得再好,他還是可以在雞蛋裡挑骨頭,找出不是。跟這種人在一起真的很累,我呢,實在不想再這樣累下去了。

我跟老公說,我不想再假裝快樂下去了。事實是,I barely hold myself together, every day is a struggle.

到底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放心” (不負責任)的讓一個孕婦一打五啊?我真心不懂。這到底算哪種男人?

我還把自己想吃炸雞、垃圾食物這件事也怪在老公身上(到底關他啥事?)。我說,我會想吃那些東西,就是因為我一直在照顧孩子們,但自己卻沒有人照顧!煮東西給孩子們吃,卻沒有人煮給我吃!

這種霸道的要別人照顧自己的變態心態到底從哪來?為什麼要把所有人當自己僕人的感覺?真的是好莫名的情緒!

還有一個心結打不開,那就是,我會“期望”他人為我著想、做事,而我不需要什麼都自己來,尤其在自我照顧這方面。我“期望”對方幫我安排好孩子的daycare或是保姆,而不是由我來做這方面的安排。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要能看到對方的付出,不然我會覺得“那都我做的話我是要你幹甚麼?”這到底又是什麼心態?

我的油槽完全空了。有時候,其實不想自己那麼能幹,只想擺爛讓別人去做。是啊,房子一團糟又怎樣?為什麼要逼自己維持在那樣的水平,然後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但今天真的是,崩潰到好想離開這個國家,好想拋家棄子回台半年,受夠了這樣的生活。

今天這樣抱怨發洩,明天還是得繼續我的一打五人生。苦中作樂,我以為我做到了,沒想到還差得遠。只希望明天要帶孩子們參加的音樂課活動,可以讓我心情好一些。

真想把老公給休了。承諾這種東西,真的是用來打破的。追根究底,冰山底下的議題一直存在,這幾年,只是用自我意識一直想轉念打壓,但根本就不治本!我有很深的男女不平等的怨恨,以及責任感的議題。同樣的情緒反應,我卻不知如何解題,請宇宙幫幫我啊!

情緒太快走下坡,希望也能快快爬起來。謝謝宇宙今日的教導,希望我能趕快開悟。

-------------------------------------------


抉擇(02.10.2021)

上司傳來訊息說可能會終止與城市在Rocks的簽約,為了要保障我們的人身安全。收到訊息的時候非常訝異,因為畢竟我們努力了好一陣子,讓Rocks的空間能盡到它的最大用處。

我竟然懷疑自己可能是造成亂象的主因,這個想法也太跳tone,想法是,因為我是亞洲人的緣故,比較新鮮、特別,所以也引來了比較多的好奇。

我其實很想和他們做朋友,和他們聊聊。我知道他們人並不壞,群聚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些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其實人需要的就是關懷,我想好好的去認識他們,如果他們願意敞開心扉的話。我也想拉他們來做一些畫畫和藝術創作,希望可以用藝術的力量來讓他們體驗不一樣的氛圍。也許我想的太美好,但是我真心希望,我們所做的,就是能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今天在工作的閒暇期間,我用木枝和毛線,做了一個stick man,還貼上兩個眼珠。很訝異的是,沒想到美術館幫手Will和主講人Campbell看到了都說好可愛,Will甚至還拿手機拍照,我邀請他也來做一隻。奇怪,就隨手做一做的東西竟然大受好評,哈哈哈,真是太奇妙。原來我真的有特殊能力。

孩子們今天也參加了早上的工作坊,五歲的二女兒畫的可棒了呢!很高興我的孩子們都很喜歡。

晚餐吃蔬菜湯,配上老公手作麵包,滿滿的幸福。

我夢到我在練習脫離肉身,靈魂離開肉身會是綠色或粉色,很像電玩遊戲。我練習那個感覺,聽說要像彼得潘裡面要去快樂島上那樣,想著快樂的事情。我試第一次不成功,試第二次成功,我在夢裡一直在練習出體的感覺。但我靈魂離開肉身後我很生氣,因為我發現被騙了,離開以後是回不去的,肉身是死的。帶領我們的老師有點像邪教,要利用這個方式讓更多人死亡。

開始咳嗽了。竟然一不小心滑手機到十一點半。晚安。謝謝宇宙,謝謝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