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的心境,面對嚴厲的斥責 (04.10.2022)

老公對孩子的管教真的很嚴厲,甚至有點莫名其妙了。我看到的是,老公完全沒辦法接受孩子們的餐桌禮儀與用餐時不斷打擾大人的行為,導致今天的午餐,他吃到一半就氣到不吃了。

看到他完全被情緒困住的模樣,很是心疼。想想自己,是不是在孩子們的眼中也是這樣呢?

一早,我和老公就把孩子們通通丟在家,開車去換輪胎、購物。小女兒生病了,整個早上一直在睡。

回到家,我就開始準備明天工作要用到的器材,順便把手邊累積的回收物品整理了一下(有蛋盒、瓶蓋、塑膠盒、回收紙、玻璃瓶等等,車庫實在是積太多也太亂了)。

對於明天的工作不抱任何期待,唯一期待的,就是能花時間和愛做手工藝的女兒們擁有quality time。

今天能稍微卸下當媽媽的所有重責,也才感受到,和老公相比,自己獨有的耐性。原來,我已經很不簡單了。

也許快滿月了,昨天整晚睡不著,一直在主臥和客房之間來回躺下。希望今晚能睡得安穩些。

孩子們一個個開始咳嗽,都要去旅行了,真心希望他們趕快好起來,不然怎麼去游泳呢?但如果這是天意,那也沒辦法了。

晚安宇宙,謝謝你今日的照顧。我要好好釐清,每次老公回家前,孩子們就開始生病的成因,希望我能打破這個潛意識的內建。

----------------------------------

購物(04.10.2021)

今天趁老公帶孩子們去上游泳課時,跑去Foodbank、Bunnings和兩元小店買東西。買完趕回泳池時,都已經是孩子們課程結束、該洗澡換衣的時刻。

我覺得老公真的很厲害,能一個人帶五個孩子去泳池,寶寶推車上大包小包的,要邊顧最小的,又要幫忙二女兒洗澡換衣等等,真是太強了啦!在老公身上看到自己以前在做的事,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大概就是這種“超強”的等級,我打從心底佩服老公已經這樣跑了一個禮拜,回到家還要準備晚餐給全家人吃,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把老公的潛力給逼出來了。

老公在家帶孩子帶久了,我發現他有許多的成長。他更會控管自己的情緒,變得更有耐性,也為了孩子和其他家長社交,甚至會主動看育兒相關影片吸收新知。如果我的不存在能讓他進化,那我覺得我在地球上的日子應該可以直接尾聲了😆。

早上全家人一起去K-Mart的時候,我有覺察到,似乎是因為有我的存在,老公會特別易怒。就像我有老公在家時,心裡會一直怨他怎麼都不幫忙,但是其實那些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明明就能做好。有了另一半的陪伴,就像讓情緒找到了一個宣洩處,讓自己不需要再硬撐著,雖然對另一半很不公平,但似乎我的角色就是家人的避風港,所以孩子們許多的抱怨、情緒的不滿,都把我當情緒垃圾桶在丟,也因此讓我處理起來特別疲累。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跟著孩子們一起去泳池,我不會看見一直背在我肩上的重擔。過去不敢要求的自由,原來只要勇敢放手就能輕鬆得到,對另一半的不放心,其實更是不信任。不要做太多,要讓對方能有機會學習成長也是很重要的。

我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在過,我沒有遺憾,我很幸福,生命真是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