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釋重負 (03.10.2022)

老公回家了,感覺肩上的重擔在那一瞬間解壓,心情也輕鬆愉快許多,實在是差很多。

經過昨晚的抱怨與宣洩,今天情緒慢慢復甦。也就是在這心情低落之時,看到了臉書Niseema Tsai這樣的一句話“在哪摔倒,就順勢趴下,接受當下,緩一會兒,再慢慢起身。”

是啊!怎麼我就只會督促自己在心情低落時趕快爬起來,卻不給自己一點時間做療癒?在哪跌倒在哪站起來,但也得有力氣了才能站起來不是嗎?

至少今天,我還是努力的爬了起來。

早上,帶孩子們去城裡參加音樂工作坊,讓較大的三個孩子們騎腳踏車來回。孩子們很愛騎腳踏車遠行,他們的體力真的很好。

我對工作坊提供的多樣樂器感到新奇不已。心情不好時,玩玩樂器、聽聽不同的聲音,真的很有幫助。

很訝異這個工作坊是傾向寫詞錄音的方向,主辦人Alexia要孩子們想一件他們愛做的事情,寫在紙上,圈起,延伸思考詞句,接著再去找可以表現這些詞句的樂器聲音,最後是讓孩子們一個個錄音,念詞配樂器,把所有孩子們的創作錄在一起成為一個音檔,播放給大家聽。

我全程參與,順便顧兩個小的。很高興自己有機會開眼界了。

工作坊結束後,我讓孩子們在一旁的公園玩了半小時。太陽實在太大了,我只想趕快回家準備他們的野餐。

沒想到孩子們騎得很快,不到半小時就到家了。切了西瓜、紅椒、小黃瓜,配上一些剩菜義大利蘑菇餃,和一些餅乾零嘴,就是簡單的一餐。

下午兩點,大兒子提議該去午睡了。於是剩下的孩子們也被我趕進房間。唯獨二兒子與二女兒仍在房內製造噪音不睡,被我威脅了幾次,到快三點才真正睡去。我也在三點半躺下了,也不知道在累什麼。

五點,喚孩子們起床。開始整理家裡,因為老公不喜歡凌亂的屋子。沒想到,不到六點老公就到家了,也太快!!我趕緊準備晚餐,酸菜豬肉湯,前一天就燉好的食材,再配上麵條和蔬菜,簡單的一餐。

趁孩子們七點多洗澡時,跟著老公去加油站,把車子的油槽加滿,再去超市購物。能跟著老公手牽手,沒有孩子們的負擔,享受難得的兩人獨處時光,其實我要的,也就這麼簡單(嘆)。

明天車子要換新輪胎,小女兒要去看護士,後天我要去看醫生、下午辦工作坊,大後天我們全家要下伯斯旅行,好忙好充實!

生命就在忙碌中,順著時光的齒輪被推著前進。感謝這一刻有老公在家,讓我能喘口氣。

晚安宇宙,感謝您精密的生命安排與計畫,也謝謝你讓我的孩子們如此平安。兩個兒子開始咳嗽了,希望他們身體能早點康復❤

-------------------------------------------


練歌(03.10.2021)

好久沒錄影。只有最初的影片是最好的,不要小看隨手的“第一次”魔力。

不知道是練唱練久還是吃辣豆乾的緣故,竟然開始有點咳嗽。是說,在練習彈唱時,發現自己在刷吉他和演唱的步調有點不和諧,以為是該刷小聲點,其實應該是要唱大聲點才對。小領悟,改善了刷弦時的零零落落之感。

今天去Nina家拜訪,很久沒見到她和Hanna了,孩子們都玩得很高興,我和Nina也一起彈了吉他、唱了歌。

晚餐是夭壽好吃的獅子頭,老公真的超厲害,滿滿一大鍋,好幾天的美食啊!

中午老公也煎了鱒魚給我吃。鱒魚吃起來口感非常滑潤,感覺油脂量很高,我和孩子們分著吃了。

小的下午小睡,睡到要吃晚餐前才起床,好難得!

明天不用上班,但我並不想和孩子們一起去泳池。我必須採買這周要用到的原料,石頭啦,毛線啦,眼珠啦,明天要來手作許多毛線小木枝和手印葉子當裝飾。我夢到可以用手印葉子做成小木枝毛線人的裙子,明天得跑Rocks一趟收集材料實作,希望一切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