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 (11.03.2024)

我這個人很矛盾,做事情都反反覆覆的。昨天不是才說不想把精力放在單親爸身上的嗎?結果晚上我都在幹嘛?我去找人家聊天了…嘖嘖!

我在早上做完瑜珈、看完日出後,帶著抖擻的精神傳了簡訊給單親爸,得知對方昨晚沒睡好。稍微問了一下雜事,到了晚上在回顧去年日記時,我放下了我的矜持,只因為我真的需要找人說話。這次聊天的心得就是,我告訴對方關於「愛的語言」這件事,也初步了解了彼此愛的語言,這對我來說很重要,這是一切關係的基礎,很高興對方願意與我分享。

今天早上忙著開會,也忙著清潔打掃,因為租屋檢查日將至的關係。沒想到,我不想打掃的心情被宇宙聽到了,我收到了改期的通知,改為九天後才來檢查。呼!太好了!今天我就想慵懶地度過。

老公中午帶狗狗去海邊散步,然後去購物,我在家陪著孩子念書玩耍,下午兩點,我累了,放孩子們去睡,我自己也躺平。我會利用這個時間,去躺我的Shakti 針床,舒緩我的腰酸背痛,躺了半小時,寶寶卻哭醒了,我只好抱起她,讓她趴睡在我身上,這一睡,我做了個夢,睡得很沉,似乎也不想醒來。

孩子們什麼時候回家的我不知道,但大女兒和二女兒都跑來房間跟我和寶寶躺在一起。本來應該是很溫馨的一件事,卻在我把寶寶抱進客廳想繼續安靜的躺著時,女兒們為了躺沙發一事起了爭執,大女兒用力地踹了二女兒一腳,我看了實在很生氣!我嘴上念著討厭像她這麼卑鄙的女孩,抱起寶寶離開客廳,告訴她我不想跟她待在同一個空間。我繼續碎念,說我討厭卑鄙的女孩,是因為以前在學校時,就是被像她這樣的女孩排擠導致我沒有朋友…然後我突然領悟到,我討厭大女兒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激起了我童年的創傷。

大女兒人緣很好,就跟當年決定帶頭排擠我的那個女孩一樣。我甚至都不記得自己一開始是怎麼被排擠的,但這個傷痛一直都在,也為我獨來獨往的個性做了鋪陳。有機會能檢視這個傷痛我是很感激的,我也必須提升自己,再度加強我和大女兒之間的關係。大女兒在肢體上和情感上都需要依賴,她愛的語言絕對有physical touch這一項。她很愛跟著我、黏著我,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大女兒一靠近我,我就覺得很排斥。身體的細胞記憶一定有什麼我不了解的事情,畢竟我是很喜歡親親抱抱孩子的,但對大女兒就是沒辦法,儘管她是我的親女兒。

老公和大女兒也起了爭執,我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她的個性還是什麼原因,讓我和老公對她都頗有微詞,另一方面的我也會擔心她的心理狀況,我需要能夠做好情緒控管的孩子,尤其在我們家如此多小孩、管教又高壓的情況下,這樣的技能必須習得才能生存。

我的月經來了,說明了這幾天的反思與自我懷疑,也說明了自己最近愛亂吃的現象。我給自己的期限是三月底,屆時我會列出離婚同意書,附上我的想法,可以的話,塞到對方的包包裡,並在他離家工作時再讓他知道這件事,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感謝身邊有這位藍顏知己願意與我談心,感謝是他…也感謝老公今天做了我要求的台式炒米粉,讓我品嘗到了家鄉味,我真的很想家。我終究是幸福的。過好每一天,這樣對我就足夠了。

-------------------------------------

去年回顧:新。日記。78 Ellendale Pool,寶寶第一次反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