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頭蝨 (05.03.2024)

大女兒其實很早之前就有要我幫她檢查頭蝨,說她的頭老是在癢,當時隨便的看了一下,沒發現蟲卵,於是草草打發,幾天過後的今天再次檢查,天哪!整個頭髮滿滿的蟲卵!還一堆成蟲!大概有超過20隻以上,邊梳還邊掉,超可怕的!以後這種事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過了很充實的一天。早上跑了playgroup,跟認識的好友分享家有小寵的心情,也跟知道我們家情況的Nicola和Kerry更新了老公的近況。我告訴她們,家裡有了小狗後,我從來沒見過老公這麼溫柔的一面,還一堆正向鼓勵言詞,我質問他,怎麼你就不這樣對待孩子們?老公也跟我坦承,如果我們在有孩子以前先養了一隻狗,他可能會是”a better dad”。

在playgroup時,我讓老公多跟其他人聊聊(話題當然是狗狗啦!)。今天也見到了Jess,她說她帶新朋友來playgroup,在介紹我給她的朋友時,她跟朋友說,這就是我跟你提到的那位救了我的人!因為她的出現讓我的生命有了轉機。我聽到後,心裡真是萬般感動…真正救你的人是你自己啊!如果你要是沒有出門,我也永遠遇不見你…而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Jess是個紋身藝術家。

購物、回家、曬衣、小睡,下午即將跑孩子們的課後活動時,老公突然感性對話,害我的行程整個被打亂,只好叫他戴二女兒去體操場,我趕緊收拾準備其他孩子的水上划板活動。後來得知,老公不只跑錯地方,回程時竟然”好心”的載了大兒子一乘(大兒子騎腳踏車耶!平時老公根本對他不理不睬,狠心的要命,現在卻為了可以多一個幫手照顧寶寶而有條件地對他好…)

老公與我的深度談話,告訴我他絕對不會離婚。我很坦白地告訴他,要是我完全沒辦法再接受與他同房他要怎麼辦,因為我知道他”愛的語言”是肢體接觸這一塊,但我真的對他沒”性”趣,也不在意如果他在外面找女人解決。我也順便告訴他,我不再跟他同床而寢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他很愛在早晨我還在睡時一直上下其手,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受到尊重。我不是很喜歡身體接觸這一塊,連自己的大女兒每天黏人的擁抱我都不喜歡,甚至在婆婆來家裡作客時,每晚例行性的擁抱晚安我也是內心非常的抗拒,我不喜歡過度的肢體接觸。以前我曾跟老公反應過很多次,關於他亂摸我的行為,但都沒有改善,老公說,他以前都沒在聽,現在他會乖乖聽話了。我說,我很難相信你,因為過去你也答應過我太多次,但總是言行不一。

老公懷疑我在外面偷吃,不然怎麼會一直跟他保持距離。我坦白的告訴他,我沒辦法就看你這一兩天表現良好,就應你要求跟你發生關係,根據過往的經驗,發生關係過後,你就覺得我是你的人了,你掌控住我了,然後所有的努力就此煙消雲散,一切又回復到以前的模樣,總之,就是用親密關係來控制我的一種手段。再說,我可以告訴你我和單親爸之間所有發生的事情,我要是想在婚姻中背叛老早就背叛了,但只要我還在婚姻當中,我是不可能做出背叛的行為的。

老公選擇完全的信任我,也告訴我他真的不想失去他的老婆。我說,那你為什麼非要等到有另外一個人出現時才來珍惜這段關係?老公說,因為他實在是太愚蠢了,把老婆視為理所當然。說著說著,他又流下了男人的眼淚。這麼溫軟、有情感的老公,我還真是不習慣,他到底是怎麼了?心裡其實有點煩,因為我真的很想離開,而他又用柔性手段,會不會這其實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控制?

一邊上網查詢”老公不願離婚”的相關資料一邊寫日記,我離開的心,真的很堅決。我真的覺得婚姻是人類創造出來控制另一半的手段,當夫妻之中只要有一個人不願離婚,就此陷入牢籠裡,怎麼也爬不出來。我也告訴老公,如果我知道婚姻是這副模樣,我當初寧可不結婚,只要同居生小孩就好。一堆法律程序有的沒的,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當初婚姻制度被創建出來的本意究竟為何?

好迷茫…

今天過得很平和,只要老公控制自己的情緒,家裡就是和諧喜悅的,而我和孩子在烏煙瘴氣中實在是生活太久了,確實是時候改變了。

今早我們帶著狗狗和四個女兒一起走路散步上學去,狗狗一開始不太適應,最後愈來愈配合。帶狗狗去學校,好多小朋友都來摸狗狗,讓我感受到狗狗帶來的正向影響。

今晚大兒子的曲棍球,就交給老公負責。老公帶上狗狗去散步,也接大兒子回家。我突然想到,對吼,平常都一直是我在跑,也把這難得一對一的連結機會給喪失掉,是時候讓老公多跟大兒子相處、磨合了。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感謝老公的願意改變,化身為溫柔、理性的好老公、好爸爸,未來很疑惑,但我也靜觀其變,臣服於生命之流,知道自己會往所想的方向前進,這樣就足夠了。

----------------------------------

去年回顧:新。日記。72 社交家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