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日記。71 家有小寵

家有小寵!(04.03.2024)

老公這趟跟兒子們去伯斯四天三夜,竟然決定要買小狗帶回家。這個過去十年都全然拒絕孩子們請求的嚴苛老爸,竟然偷偷計畫著,並讓我們最後一刻才知道。他選了黑色的卡斯羅幼犬,十三周大,是個女生,花了澳幣四百塊,據他說算便宜了,因為是純種。

我問他為何要堅持純種?他說純種的會比較聰明(?) 家裡就這樣多出了另一個新成員,我傳訊通報給在台灣的姊妹們,沒想到妹妹直接在LINE裡說,想到這隻狗狗要被我們家六個小孩玩弄,就覺得好辛苦好可憐…哈哈哈!也是吼!據老公說,他去挑狗的時候,就只有這隻上前來打招呼,於是就選她了。其實老公想要公狗,但只剩母狗了,也只好將就。

老公喜歡養大狗,我一看到狗狗就嫌棄這根本不是幼犬,很大隻好不好!然後還一邊唸說,我們錯過了最可愛的幼幼犬時期,狗狗長大後並不好看。老公聽著我的碎念嘴角一直上揚,他說狗狗長大才漂亮!哪像貓咪,長大就醜掉了。我馬上反駁,我說貓咪超優雅的!長大也很漂亮!

一個愛狗一個愛貓,我和老公怎麼都沒辦法在同一個層次上。

女兒們看到狗狗的反應,大女兒直接上前撫摸,二女兒有些怕,但還是上前摸了狗狗,三女兒整個大哭狂躲,超怕!寶寶呢,非常興奮但也有點害怕。孩子們的反應真的很可愛也很有趣,結果一整個下午,孩子們一直在戶外陪狗狗、摸狗狗、跟狗狗說話,多了一個小夥伴加入我們的家庭,相信狗狗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關愛。

狗狗挺怕生的,一直想進到屋子裡來,老公說,狗狗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環境。老公還特別為她做狗食,煮了碎肉拌飯拌狗糧,但是狗狗有點緊張,根本不吃。老公把她從戶外床底下抓出來,她哀哀叫,孩子們很不解老爸為何要傷害狗狗,老公說她必須訓練狗狗。”Sometimes you need to be cruel to be kind” “She needs to learn I am the alpha male” 老公說出的這些訓狗金言,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他。老公對狗狗比對孩子還溫柔,老公也跟我坦承,如果我們在有孩子以前先養了狗,也許他能成為一個比較好的爸爸。

我問老公,他之所以想養寵物是不是因為被心理師說服?老公說一部份也是。他也說,當他老婆不想陪伴他的時候,至少他還可以有隻狗作伴。(怪我就是了)

老公今晚問我能否與他親熱,我說我再想想。我沒辦法啊!雖然你今天一整天保持著難得的水準,完全沒有對孩子們大吼大叫也非常理性地與孩子們溝通,強忍著自己的憤怒,但我沒辦法就用一天的”好”來做親密交易,我必須看到你真正長期的改變,才能重新接納你,你可能得等上幾個月了…變數實在太大,我得看看你的耐性能堅持多久。

另一方面,我也沒辦法在心裡有別人時和你產生親密關係、背叛了我的心,儘管這表示我們會走上陌路,我還是無法輕易妥協,尤其我覺得你正在使用手段來控制、維持我們的關係,我不想被你掌控。

今早我忙著做大女兒周末生日的邀請函,十點多,收到單親爸的簡訊後就跑去對方家拜訪了。待到十二點半,我利用看對方手掌上的婚姻線,而觸摸了對方的手,沒有小鹿亂撞的感覺,就是很純粹、很自然。我有夠心機,但是我發現,離婚的人,手上的婚姻線似乎是比較短的。到底要怎麼看才知道是否會有第二春哪?

我沒有刻意告訴老公我去單親爸家的事,但孩子們的言語提及了對方,老公也只是淡淡地問我,孩子們去對方家玩了,是嗎?我說,是啊!老公在與我牽手散步去購物時,也跟我說,現在有狗狗了,要安排狗狗社交,這代表他必須去交朋友,他說「那你最好給我對方(單親爸)的電話。」聽到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他們倆能成為好友一起去遛狗,這實在是很棒!

總之,我感謝老公願意顯現他溫柔的一面,並收斂了自己的諸多脾氣,雖然不知道能撐多久,但,這是好的開始。而我心裡似乎有點懊惱,因為這似乎代表了我沒有足夠的理由離開。靜觀其變吧!未來的走向令人迷惑,但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我相信宇宙的安排,也感謝宇宙對我們的愛戴,感謝小寵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希望一切平安。

--------------------------------

去年回顧:新。日記。71 美好的家庭日,寶寶第一次嘗試蘋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