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表演、刷鍋子(16.06.2023)

(早晨紀錄)

昨晚花了三個小時站在廚房清洗氣炸鍋,嗯,很瘋狂,但我很喜歡用清潔時光與自己獨處,順便想事情。累,當然,但看到深層清潔過後的乾淨鍋子,就很有成就感。邊洗刷邊感謝這項物品陪伴著我們家這麼多年。

這鍋子真的很髒,因為我們使用的很隨興,清洗時也都只有簡單沖刷,結果十幾年下來,鍋子內側積累了很多的油垢污垢,高溫炭化成了另一層表層,就這樣,一層又一層,都被昨晚的我完全洗刷掉了。

也許買新的最實際,不需如此操勞、浪費人力、浪費水、清潔劑等資源,但凡是物品,跟著我們都會有情感,而我也是個很念舊的人,不會這麼輕易放棄的。這,不也就像我對待關係的心態嗎?而這也能解釋,為何我無法直接離開這段婚姻關係,換另一段關係試試看。

看過一句話,說,家裡燈泡壞了,你會去修燈泡,而不是搬離整個家,兩性關係也是如此。是啊,有問題就要去試著解決、修復,離開真的是最下策,雖然,不適用於家暴者……

--------

(補記)
那天看了免費的馬戲團表演。由於表演時間適逢孩子們的上課時間,於是我和老公帶了兩個小的去看。很久沒有進演藝廳看表演,我很興奮。這個表演,一共就只有三個人,魔術師、丟球雜耍者,和托盤子表演。表演很精彩、很幽默、很好笑,現場氣氛絕佳,我好後悔沒有把孩子們從學校接出來看這場難得的表演,我知道我的小兒子一定會超級喜愛、笑到肚子痛到不行!

寶寶在表演即將結束的前十分鐘前睡著了,我實在佩服她,因為現場的音效真的很大!本來還擔心老公可能不喜歡陪我看表演,因為他向來都不喜歡音量大的地方,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也覺得這場表演是有趣的。

現在知道,明年要是再有機會免費拿票看表演,一定要把孩子們從學校揪出來啊!千載難逢的機會,我覺得看表演比上課還重要呢!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74 小女兒生病/尋找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