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兒生病 (16.06.2022)

三天前的晚上,每一晚,小女兒都會睡到一半哭醒。以為是因為跟哥哥擠同一張床睡不好的緣故,直到今天,她開始流鼻水發燒和咳嗽,才知道是生病了。

我唯一的擔心是二度感染新冠,因為她的咳嗽聲,聽起來很像是哮吼,只是還沒那麼嚴重。想到最近,我因為連兩天熬夜的緣故也是特別疲累,我都忘了,自己也得注意被二度感染的風險。難道最近這幾天的心情不佳,跟對抗病毒是有關聯的嗎?

今天與小女兒的衝突沒有昨日那麼多,但還是一樣心情煩躁,討厭一直被她黏著的感覺,很沒有自由。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太願意花時間陪伴孩子了,儘管這麼說,早上,我還是陪著她讀了三本書。

也許她生病的用意,是要我多陪伴她吧!

那天去公園玩耍吹了很多的冷風,在想,有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今天再度嘗試製作花朵饅頭,沒想到玫瑰花造型饅頭還挺好上手的。接下來要嘗試風乾天然色素食材了,一直都忘記要買甜菜根來實驗。

又有其他工作機會 。果然,上天幫你關上一扇門,會幫你打開另一扇窗。沒有安排到本該在圖書館舉辦的環保勞作,是為了要帶我到另一個地方。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睡覺都很喜歡用還陽功的姿態入睡,結果今天午睡起來,有感受到臍輪的轉動,好難得!我自認是個麻瓜,對身體能量的感受很弱。

今天大女兒主動整理房間,還吸了房間地板,我真是訝異的不得了啊!才七歲!我七歲時都沒那麼主動。我給了她厚實的獎賞,並大大的讚許她!真是太棒了!

她的腳趾頭上好久以前長了一個疣,之前怎麼說服她讓爸媽來處理都沒有用。今天她卻主動請求我幫忙,也讓我非常訝異。她告訴我,她的朋友腳上也長了一個疣,最後是必須去醫生那裡燒除。不知是不是因為朋友的遭遇,讓她開始重視。

她以為會很痛,但我發現她的耐痛程度其實很可以,她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就微痛而已。很高興我總算能幫她處理掉腳上的疣了。結果凍完後,她天真的問我,怎麼沒有掉下來?大兒子馬上跟她解釋,要等三天後才會掉哦!

大兒子今天自己騎了來回八公里的路程,去另一個學校參加資優生的活動,他之前就一直吵著要自己騎腳踏車去,但我一直沒能放手。很高興我終於放下擔憂讓他自由,下午也不用開車去接他,可以繼續睡午覺,太爽了😆

老公很愛的那位Tuppy阿姨,高齡90歲了,前幾天入加護病房,昨晚離世了。前天她有跟老公視訊說再見。

上次老公離家工作,他父親去世。這次他離家工作,心愛的阿姨去世。他自己都在想,下一次會換誰?

也讓我開始思考死亡一事。人,為什麼要辦葬禮?用意是什麼?死掉的人真的有需要嗎?我只知道靈魂離開身體後的72小時是不能碰觸的(有很多層面的覺知在剝離,感受會放大好幾千倍)。

如果我死了,我連葬禮都不想要,趕快處理掉最好,不想麻煩人家。見最後一面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死了就死了,讓死人安心離世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反正在靈魂的層次上我們都是心意相通互相連結的,參加葬禮真的有必要嗎?

但如果是我的家人,我還是會去的,我在這裡說的是我自己的葬禮。可惜的是葬禮啊,死人都不會是主辦者,沒辦法決定拒辦。

葬禮其實說穿了,是為了生者而辦的。讓還在世的親朋好友能互相勉勵、慰問、懷念、警覺,是一場辦給生者的多層次精神支持會。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希望,這樣的聚會最好還是在死後的一個月再舉辦會比較好,讓家人能有足夠的時間安心善後和整理自我的情緒。

年都快過了一半了,感覺這半年我成長了很多。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呢?對我而言,是與內我的連結與和解,先把自己搞定了,萬物都能成為你的助力,反正就是阻力了。

希望我對人生的迷惘,能慢慢的海闊天空。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天外飛來一筆的工作機會❤

----------------------------------------------


尋找素材(16.06.2021)

花了一個早上找做獎揹袋的素材,佩服自己的創意點子和決策能力,也感謝自己廣大的人脈關係,能和學校老師有好的交情,進而有機會一覽儲藏室裡的素材,認識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紙材名稱。

覺得自己在開花結果,非常的高興。熱愛一份工作的感覺很特別,就會充滿滿滿的能量,一點也不會感到累。

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有個好處,那就是我可以轉移自己的情緒,不被孩子們的情緒或老公的大吼給拖垮。

我的潛力無限。

晚餐是好吃的羊肉麵。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順利找到揹袋的解決方法
感謝打好關係的廣大人脈
感謝身體健康
感謝世界如此美好
感謝老公的疼愛與照顧

欣賞自己的五項特質:
樂觀開朗的態度
能快速轉換心情
強大的自我安慰能力
有行動力
能激發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