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伏首認罪我這叫公器私用
但是為了借不到的天龍八部第二集,我只好豁出去啦
不過使用產品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內容之一
所以也不要太怪罪我(或太羨慕我之類的 )

看小說總是容易令人著迷,尤其是金庸小說
從每間圖書館架上總是破爛的金庸小說就足以證明

前幾天我在文化局圖書館借了天龍八部第一集
看到架上還好幾套的天龍八部,因此心想不急著借
結果這一看下去還得了,簡直欲罷不能
第一集很快就被看完了

前天晚上一下班,馬上殺到圖書館欲借續集
沒想到,書架根本被掏空了,哪裡還看的到天龍八部的影子?

不死心的找了男友在清大念書的好友
心想,清大圖書館總該是有的吧!

結果一看...有是有,就足足缺一二集,就是有這麼巧的事!
於是我把唯一的希望放在竹北圖書館
隔天一早趕緊上網查詢,很好..一本也不留..
這是怎麼一回事?難不成有哪間學校的老師
特別指定學生最近要讀天龍八部是不是?
不然為什麼明明前幾天還在架上的東西一瞬間就被掃光了呢?

好吧,那我就等吧,就不信等不到

上班閒來無事想說來搜尋一下天龍八部好了
嗯?電子書?epub格式?
哈!太好了!手邊正好有一台公司研發的電子書閱讀器
把檔案灌進去,這不就可以順利看到了嗎?

大喜之下,趕緊把借出去的eBook拿回來
1600多K的大小,涵蓋了天龍八部一到五集
打開eBook,嘿嘿!太好了!正是我要的!

天龍八部一到五集共計五十個回合
每回合大約35頁,整本書共計1700多頁

以eBook的規格而言,充一次電可以翻足8000頁
等於是充飽電夠你把整部天龍八部來回看個四輪左右
唷唷!這可真是了不得呀!

沒有需求的時候對於eBook可翻8000頁、擴充4G毫無概念
現在真的有需求了才發現,這真是了不起的發明

想想看,天龍八部電子檔也才一千多K
1000K=1M, 100M=1G
用這樣的換算,4G等於是可以讓你裝將近250套的天龍八部
等於是一千多本的天龍八部耶,真是酷斃了!

不囉嗦,趕快來看看使用eBook的心得

首先呢,因為第一集看的是實體書,看慣了直書
下載的電子書卻是橫書,實在是有點格格不入
加上才6吋的螢幕,說實在的,真的覺得怎麼那~~~麼小?
有點不大過癮說!才看沒多少就要翻頁了

其次,看實體書時一頁一頁翻書累積的成就感厚度
在使用eBook時,卻只能化為無形的概念,這點還需要適應

再來,我比較在意的,是漏字、排版問題
因為這真的大大的影響到閱讀的喜悅
也會直接影響使用者的心情
唸一長篇甚是不順的文章,我想沒多少人會感到開心吧

用eBook看書,也從先前的"捧書"變成了"拿書"
手上不用負擔太大的重量,真的輕鬆不少呢!

不過像我,喜歡邊吃東西邊看書的人,讀起來可真是不大方便
畢竟eBook是電子產品,怕髒怕灰塵
可以油膩膩的手去翻實體書,卻不能油膩膩的去碰身價高昂的eBook
閱讀的爽度又大大的減少啦!

另外,我有把書疊起來的習慣
因為不收好疊起會被Shinny牌碎紙貓啃去書角
平常疊書時,可以大喇喇的一本又一本"咚、咚、咚"的堆疊上去
在收eBook時,卻不能這般盡興
因為eBook要小心不能重壓,也不能像平常看書那樣隨手扔

用eBook看金庸小說很容易忘記時間
不知不覺就看了好幾個回合

整體上的使用心得來說,很不錯用!
如果公司有員購價的話,我會很想擁有一台
畢竟這一台小小的eBook可以隨身帶著走,又輕又不佔空間,真的很方便

說了這許多,總是要有圖是吧?

洽啷洽啷~~~
這是我在電腦展幫小花拍的照片
eBook自然是被放大了十倍的裝飾品啦
實際eBook尺寸為不到A5的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